4亿人次出行 花掉320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16:41 南方日报

  尽管所受争议越来越多,第20个黄金周终于降下大幕。

  昨晚,从全国假日办传来消息,黄金周的最后一天,游客集中返程,但主要景区(点)游客仍然较多。截至18时,全国纳入监测的119个直报景区点共接待游客153.9万人次,比前一天下降28.4%,旅游客流已大幅回落,但比去年同期仍有10.1%的增长。

  据交通部门预计,7天全国共完成道路客运量3.77亿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9%,客运量及增幅均创历史新高;全国主要地区水路旅客运量完成680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8.2%。

  而据商务部监测,5月1日至7日全国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200亿元,比去年“五一”黄金周增长15.5%,其中餐饮业增长17%。

  据全国假日办初步分析,今年“五一”黄金周旅游总量将创历史新高,从各地反映的情况分析,预计接待旅游人次和实现旅游收入同比将会有一成左右增长。入境旅游、出境旅游和国内旅游全面开花,传统入境旅游大国再掀来华旅游高潮;港澳游成为国人出境旅游首选;国内旅游休闲度假持续火爆,乡村游、休闲游的规模和效益得到持续提升。三是旅游形式更加多元化。除传统观光旅游之外,休闲度假越来越成为一大趋势。探险游、自驾游、自助游等新兴旅游形式得到更大发展,成为假日旅游新亮点。

  广州各旅行社共接待旅客20.89万人次,同比减少1.09%。据悉,这是自去年“十一”黄金周以来,旅行社组团游客量再次出现下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