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已有近百人考取游艇私人驾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15:21 半岛晨报

  晨报讯 (首席记者苏琳) 6月22日,40岁的游艇驾驶员郝家喜顺利拿到辽宁海事局统一颁发的游艇驾驶员证书。郝家喜目前在星海湾给私人开游艇,一周出海两次,一个月能挣5000多元。他说,自己考游艇驾证就是为了持证上岗。

  根据国家海事局最新公告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游艇管理规定》,将对通过正规游艇驾校培训合格的学员颁发游艇私人“驾照”。这意味着全国的江河湖海从此对私人游艇开放。

  豪华游艇游在大连虽然刚刚起步,但发展势头迅猛。目前,英国、美国、德国、意大利等8个国家的13个著名游艇及钓鱼艇品牌,都可以在星海湾买到。大连周边岛屿将开发休闲度假基地,开辟观光游览航线,充分挖掘游艇消费市场。

  随着消费市场的兴起,“游艇驾照”成为一些大连人的“第二驾照”。大连是继深圳之后,在国内较早开展游艇驾驶员培训的城市之一,从2003年出现第一批游艇驾驶员到现在,将近100人取得了游艇驾驶员证书。

  辽宁海事局船员考试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打算驾驶游艇的市民必须参加正规理论和实际操纵课程培训,并通过游艇驾校与海事局组织的理论考试和实际操纵考核,获得国家制定并认可的游艇驾驶员证书方能上岗。

  “我们首批毕业的30名学员中一半以上是高收入人士,打算学会驾驶游艇后购买由驾校提供的私人游艇。”大连松辽蓝色梦想游艇驾校校长王佳透露。然而,近四成学员并非以“享乐”为目的,而是期待借此开辟就业路径。王佳说,有类似需求的学员正不断增多。从目前情况看,游艇驾驶员的培训费用一般在近1万元左右,驾驶员持证上岗后月薪可达5000元至6000元,市场潜力很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