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为世界上最大豪华邮轮主持命名仪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15:07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8日在南安普敦港口为迄今世界上最大的豪华邮轮“玛丽女王二世”号主持正式命名仪式。

  女王在有两千多名嘉宾参加的冠名仪式上宣布:“我将此船命名为玛丽女王二世号,愿上帝保佑它以及随其航行者。”此后人们按照航海传统在船舷打碎一瓶香槟酒。在场人群欢呼、汽笛长鸣,以庆祝这艘30多年来建造的第一艘跨大西洋豪华邮轮的冠名。

  邮轮将于本月12日开始它从南安普敦到美国佛罗里达州劳德代尔堡、为时14天的“处女航”。这次航行的船票最贵可达每张近4万美元,而所有船票早在一个月前就已销售一空。

  最近围绕“玛丽女王二世”号不断传出一些坏消息。该船曾于去年11月15日发生了舷梯倒塌事故,使正在船上参观的15人从高空坠落到到干船坞中摔死。最近又有西方国家媒体报道说,基地”恐怖组织可能会将袭击目标扩大到海上豪华邮轮,“玛丽女王二世”号可能是袭击目标之一。在命名仪式举行时,邮船周围有多艘巡逻艇警戒,潜水员已于7日对船体进行了彻底检查。

  “玛丽女王二世”号邮轮是由全球最大的邮轮经营集团美国卡尼瓦尔旗下的丘纳德航运公司出资8亿美元建造。据有关资料,邮轮长345米(比美国最大的航空母舰还长),吃水线以上高度为74米,有15层甲板,排水量15万吨,航速可达30节。邮轮可接待2600名乘客和1250名船员,并拥有可容纳千人的剧院、10个餐厅和5个游泳池和豪华舞厅等设施。(万宏)(来源:新华网专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