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87梦想客机正式下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12:36 人民网

  7月8日,在美国西雅图近郊的埃弗里特装配工厂,波音公司的波音787型“梦想”客机首次在公众面前亮相。这款飞机是该公司自1995年以来研制的第一款新型民用客机,其载客量可达330人。

  本报西雅图7月8日电 (记者 唐勇) 组装完毕的波音787“梦想”客机今天在此间的埃弗里特波音飞机工厂正式下线。波音公司埃弗里特装配工厂位于华盛顿州西雅图以北40公里。当天下午,波音客户和员工等约有1.5万人聚集在这里,亲眼目睹了波音787“梦想”客机的风采。波音公司首席执行官詹姆斯·麦克纳尼出席下线仪式并发表讲话。

  据介绍,波音787是波音公司自1995年以来研发的第一款全新民用客机,也是有史以来第一款在主体结构上采用复合材料的民用飞机,“整个机身、机翼、尾翼和发动机舱都用复合材料制成”,占波音787机体结构的一半左右,因而减轻了飞机重量,耗油量也随之减少20%左右。787“梦想”客机可持续飞行1.575万公里不需加油。此外,787“梦想”客机还大大提高了乘坐的舒适性,因特网接入设备也比较完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