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厨烹制意大利南部菜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2日 12:17 TimeOut北京·消费导刊

  年初上任的新厨师Massimo Miglietta,总算正式调整完毕,让我们尝到了他为Barolo带来的新菜肴。翻开菜单就能看到溢出纸面的南部特色,新鲜的蔬菜、种类繁多的海鲜、各种花样的酱汁、充满传统特色的各种意面——能拟出一份让人打开食欲的菜单,真让人期待。

  Massimo Miglietta是三星米其林名厨Marco Pierre White的得意门徒,并于White在伦敦享有盛名的Drones Club & Criterion Restaurant工作了五年,而后更是担任过法拉利跑车的前拥有者的阿涅利家族、文莱苏丹和现切尔西队足球明星弗兰克?兰帕德等世界名流的私人厨师。鉴于以上经历,你大概以为他会出品那种万分精致的上流社会的料理,实际上,从Massimo本人到他的菜品,都让人感觉相当亲切。

  虽说走地道传统路线,还是有不少厨师独特的想法。所有意大利餐厅都有的Carpacci(128元)就特别让人惊喜。菜单上的Carpaccio可以选择金枪鱼、多宝鱼、牛肉或小牛肉来制作,其他肉类的形态如何不知道,我们选择的小牛肉并不像一般的淋上了橄榄油、香醋汁之类的生肉片,而是原汁的切得飞薄的小牛肉,包裹了以橄榄油和香料拌好的面包丁,再在一旁配以芝麻菜的沙拉。Massimo说他的灵感来源于一种夹着生牛肉吃的类似于三明治的料理,这样的混合口感清新而生牛肉的细滑丰盈更是展露无遗。前菜中的鹅肝批配梨酱及玛萨拉酒汁(138元)与柔软的法式鹅肝批非常不同,感兴趣的也可尝试。

海鲜意大利面
海鲜意大利面

  主菜中有少见的特色蘑菇炖兔肉(208元),而对于牛肉爱好者,意式黄油小牛肉配白葡萄酒汁(238元)和意式洋葱焖牛肉(198元)都展现出了完全不输给法国料理中酱汁的滋味丰富。但倘若你胃里空间有限,那么比起主菜,更为推荐去尝遍一整张菜单的意面和意米,尤其是自制土豆面团配玛祖里拉芝士(138元),意大利再传统不过的家庭料理,芝士和新鲜番茄互相调和的汁水让人胃口大开。“意大利南部比北部有更丰富的色彩和滋味,所以南部的料理要精彩很多,但是并不用担心,这跟酒没有关系,虽然Barolo以北部皮耶蒙特地区的佳酿著称,一点都不影响餐酒搭配。”Massimo这样解答了我们关于意大利南北风格的问题。

  好玩的是,Massimo超级嗜辣,并且热爱四川料理,他说等他搞到好的辣椒,会用到自己的菜里,而他形容他的爸爸在自己家院子种的小辣椒“你只要用一点点,就能干掉五个人”,可千万不能让他搞到这种程度的辣椒,否则会诞生出武器般的料理来。

  文/Nina

  朝阳区建国路83A号丽思卡尔顿酒店2层(59088 888-8151),人均消费午餐200元,晚餐600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