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于心间的美味——摩纳哥的日本料理餐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4日 10:50 礼.志

    导语:乔·卢布松(Joël Robuchon)以全球17家餐厅共26颗星的成绩让他成为全世界拥有米其林星级最多的明星厨师。2008年12月他在摩纳哥开设了他的第一家日本餐厅——Yoshi,

    文:易楠   图片提供:Yoshi餐厅

全世界拥有米其林星级最多的明星厨师——乔·卢布松
全世界拥有米其林星级最多的明星厨师——乔·卢布松

  乔·卢布松(Joël Robuchon)也许是与米其林星级关系最密切的人­——全球17家餐厅共26颗星的成绩让他成为全世界拥有米其林星级最多的明星厨师。随着乔·卢布松在蒙特卡洛大都会酒店的Yoshi餐厅荣获米其林星级称号,这座位于摩纳哥公国中心地带的酒店也成了名副其实的美食目的地。因为这是继2006年克里斯托夫·库萨克作为蒙特卡洛大都会酒店的行政主厨偕同其团队为乔·卢布松同名餐厅摘得了米其林一星称号,2007年获得第二颗星之后,这座豪华酒店的餐厅所拥有的第三颗米其林星级。“我很高兴与蒙特卡洛大都会酒店Yoshi餐厅的团队分享这份荣耀,我对过去15个月里大家所作的一切感到非常骄傲。大家的表现甚至超越了当初我设立的严苛标准。”面对这份荣誉,这位世界著名的星级厨师显然对他的团队很满意。  

乔·卢布松开设的第一家日本餐厅——Yoshi
乔·卢布松开设的第一家日本餐厅——Yoshi

    2008年12月乔·卢布松在摩纳哥开设了他的第一家日本餐厅——Yoshi,位于蒙特卡洛大都会酒店内,提供现代派日式料理。乔·卢布松曾被Gault Millau高勒·米罗美食指南评为世纪最佳厨师,他在巴黎开设的Jamin餐厅被国际先驱论坛报评为最佳餐厅,他也是迄今为止在全世界拥有17家餐厅的厨师,其餐饮遍布香港,澳门,伦敦,摩纳哥,纽约,巴黎以及东京。尤其是2003年乔·卢布松的开放式厨房概念一经推出便迅即获得了成功,这也为他在国际餐饮界的地位写上了锦上添花的一笔。在过去的30年间,乔·卢布松在日本的餐饮业有了长足发展,同名的六家餐厅均供应法餐。Yoshi餐厅优雅的环境,精美日式菜肴,阐述了卢布松对日本现代韵味餐饮的理解与诉求。  

Yoshi餐厅的内部设计
Yoshi餐厅的内部设计
餐厅外正对着日式风格的花园
餐厅外正对着日式风格的花园

    法国室内设计师Didier Gomez结合了蒙特卡洛大都会酒店的优雅风格,给予Yoshi餐厅热情及流畅的内部设计。Didier Gomez运用了系列淡色调如象牙色,黄色和灰绿色,以及高贵的建材如檀木、石材和丝绸,使得餐厅内部有如自然风景般雅致,更与卢布松的菜肴相得益彰。“和乔·卢布松以及蒙特卡洛大都会酒店合作我深感荣幸”,Didier Gomez说道,“正是大家对最高质量的不断追求,才有了这件作品的诞生”。餐厅外正对着日式风格的花园,清新的绿竹,禅意盎然,园林设计师Jacques Messin与Didier Gomez紧密配合,将餐厅里外的过渡处理得极其自然融洽,令餐厅的格调与周围环境十分和谐。

菜品:加州卷
菜品:加州卷
生鱼片
生鱼片拼盘

  Yoshi的名字在日文中意指“好”,由日籍厨师武雄山崎配制的菜单,菜品呈现代风格并以健康营养见长。武雄山崎在卢布松旗下达14年之久,当年曾供职于卢布松在日本开设的第一家餐厅——卢布松城堡餐馆。如今武雄山崎又带着他满腔的热情和炉火纯青的料理技术来到Yoshi餐厅,负责整个团队的运作,带领着一支高水准的厨师队伍为食客们奉献出精致的日式美味。

Yoshi餐厅的精美餐具
Yoshi餐厅的精美餐具

  餐厅内可容纳35位客人,一系列寿司精选、刺身、手卷以及单点菜品一应俱全,另有清酒和日本绿茶等饮品供客人选择。来到餐厅的宾客可以发现除了诱人的菜式,这里的环境也非常适合朋友聚会,四人座的寿司吧可以围坐在一起边吃边聊,营造出一种轻松舒适的就餐氛围。菜品色形和谐悦目,营养味道更胜一筹,无论是美食还是环境Yoshi都力求呈现给客人最优秀的状态,让人们把美味与美景都深深留于心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