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香格里拉 旅行的艺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4日 11:36 《时尚旅游》

  

导语:200间客房,2家餐厅,对于一家酒店来说,这是毫不起眼的两项数据;如果给它加上2000件艺术品,50件来自捷克的古典枝形吊灯,那这一定是家典雅而且璀璨的“精品级”酒店,如果再把它放置于东京一座最新的豪华大厦的顶部,那这家酒店一定会吸引全城潮人的目光。
东京香格里拉大酒店
东京香格里拉大酒店

  这家酒店就是今年3月刚好开业一周年的东京香格里拉大酒店。为什么它会成为东京众多奢华酒店中的话题?为什么它会成为香格里拉酒店集团60多家已开业酒店中的翘楚?其实作为国际级的豪华酒店品牌,酒店的建设标准和服务水准都是全球一贯的,很难互相比较,能比的只有谁的位置更好、谁的客房面积更大、谁的餐厅更多⋯⋯东京香格里拉和其他酒店比,在这些方面其实都没什么优势,它之所以能出类拔萃,更在于它和我们以前见过的香格里拉酒店全不一样。

酒店大堂
酒店大堂
酒店房间
酒店房间

  有哪些不一样?

  酒店大堂不在1楼,在28楼  我们习惯的香格里拉酒店都会有标志性的恢弘大堂和水晶吊灯,敞亮而耀眼;而东京香格里拉大酒店则位居丸之内信托大厦主楼的27层至顶部的11层,一楼的酒店入口非常隐蔽,也不临主马路,玻璃门进去,迎面是一大盆插花,三面黑色带纹路的电梯非常低调,像是几扇屏风,打开“屏风”,如同喊了声“芝麻开门”,伴随你上升的是手工缝制的地毯和镶嵌着施华洛世奇水晶的扶手,一个璀璨新世界和你正在互相期待着。

  酒店的商务色彩淡,艺术气息浓  香格里拉可谓是最商务的五星级酒店品牌,而东京香格里拉从1楼的酒店入口到28楼的大堂,到公共区域的走廊,甚至是餐厅,到处都装置有名家定制的艺术品,从我们熟悉的苏绣屏风、接待台后墙上金色的清明上河图漆画,到新奇的滩万餐厅空中垂落的木质银杏叶片、一层礼宾台后面由800块独立薄胎瓷片组成的山水风景;还有抽象的烙画小品和高达10米的巨幅石膏雕刻画⋯⋯2000多件有作者署名的作品把酒店变成了一个博物馆。

  难得一见的高空婚礼堂 

  东京香格里拉大酒店的定制型 Heavenly Weddings(婚礼堂)设在酒店的27层,堪称是东京市内各酒店中最高档的景观婚礼服务。酒店的婚礼设施包括一个可以俯瞰东京市的纯白色“小教堂”,以及专为大型聚会而设计的全景香格里拉宴会厅。大气的楼梯、典雅的枝形吊灯及醒目的豪华地毯为新人营造了天堂般的梦幻。高贵更体现在定制服装上,酒店聘请身居纽约的知名时装设计师 Junko Yoshioka 及彩妆嫁衣顾问 Hatsuko Endo 联手为东京香格里拉大酒店设计招牌式的结婚礼服。

  你在其他香格里拉酒店没见过的“不一样”还有:自动感应的马桶盖,往马桶前面一站,马桶会自己翻起盖子;键盘会亮的电话座机,晚上漆黑一片时,伸手去摸电话,座机会亮起荧光;为泡浴缸时配备的充气头枕;比你以前见过的花洒再大好几倍的超大雨林花洒;房内的开关面板不是传统的塑料或木头面板,全部是用深色的皮质包裹着;还有只供东京和温哥华香格里拉酒店的定制床,1万美元一张。躺在东京香格里拉大酒店的床上方才明白:你睡的不是一张床,是一个关于香格里拉的传说⋯⋯

  地址:Marunouchi Trust Tower Main, 1-8-3 Marunouchi, Chiyoda-ku(近东京火车站)

  网址:www.shangri-la.com/cn/property/tokyo/shangrila

  房价:38000日元起,约合3000元人民币

Lasvit灯饰
Lasvit灯饰

  酒店亮点:

  东京香格里拉大酒店里的50多件手工吊灯出自世界闻名的捷克灯具设计和制造公司Lasvit,其中20多件为酒店特别定制。为了体现东京这座城市的风韵,整个酒店的各式吊灯都装饰有象征东京城的银杏叶状玻璃雕刻。此外,一件10米长的吊灯被装饰在连接27至29层的大型阶梯上方。

  酒店的插花是由日本最著名的外国设计师伯格曼(Nicolai Bergmann)设计,他以针对酒店摆放的植物设计而闻名。东京香格里拉大酒店是首家完全秉承伯格曼花草设计的酒店,从公共区域到客房,再到婚礼设施都应用了他的设计理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