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斯格威铂尔曼大酒店正式递交LEED资格申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 21:27 新浪尚品

  导语:上海斯格威铂尔曼大酒店近日正式向由全球建筑行业领导企业所组成的非营利性组织——美国绿色建筑协会(USGBC)递交了LEED(能源及环境设计先锋)资格申请。

  酒店地处卢湾区中心区域,是连接打浦路、徐家汇路等路段的交通要道。距淮海路仅10分钟车程,距地铁4号线仅5分钟车程。在1.4万平方米的占地面积中,绿化面积就占到约8千平方米。酒店还拥有自有花园,其中设有瀑布、小溪,绿树、草坪,还有极具欧式风格的凉亭,成为了闹市区中的一片绿洲。

  为倡导可持续发展理念,大力投资节能环保技术和资源最大化利用。斯格威铂尔曼酒店从设计、材料采购、施工管理到后期维护,综合考虑了节能、舒适、环保理念,绿色建筑特点主要体现在以下这些方面:

  幕墙、屋顶保温,高效率设备,节能灯,先进自控系统的选用,大大降低了建筑运行能耗。

  增大房间新风量和设置二氧化碳传感器,车库设置一氧化碳传感器,BA监控,确保室内空气品质和环境舒适度;

  通过Ecotect软件模拟,经常活动区域视野率98%,自然光照明率80%;

  选用本地材料(800km内)和含有可回收成份材料;

  选用低VOC含量的粘合剂,密封剂,油漆,涂料,地毯,以减少室内空气污染源;

  施工废弃物管理将建筑垃圾变废为宝,现场铺路,再使用或赠送,变卖;

  室外8,815绿化面积均选用耐旱型植物,综合节水50%以上;室内员工区域选用节水型洁具,龙头,综合节水20%以上。

  作为面向高端商务人士的酒店,上海斯格威铂尔曼大酒店亦希望通过自己的绿色环境向公众传达环保与可持续发展的理念。酒店总经理高乔克先生表示:“随着上海城市的不断繁荣发展,环保问题亦越发受到关注。作为上海酒店中为数不多的绿色建筑之一,我们希望能够身体力行地为整个环境的可持续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