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世豪国际酒店:天堂里的苏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11:24 《大酒店》杂志

  导语:古云“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又称其为“东方威尼斯”。古往今来的文人游子,都把毫不吝啬的溢美之词,送给了本文将至的目的地:苏州。

苏州世豪国际酒店
苏州世豪国际酒店

  搭乘舒适快捷的动车,瞬间就由上海抵达了此座西邻的灵秀之城。即将下榻的由世豪国际酒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苏州打造的设施豪华、充分体现人性化服务的全套间酒店苏州世豪,地处苏州高新技术开发区中央商务中心区,这里高新企业、外企云集,是商务会议及各项活动的首选之地。世豪酒店紧邻环城高架西环路,东枕京杭大运河,西靠“东方迪斯尼”苏州乐园,北瞰千年古刹寒山寺。既有交通之便利,又有旅游之便捷,大型购物中心、各大银行、保险公司、医院、政府大楼近在咫尺,周边环境配套十分齐全。

健身中心
健身中心

  酒店在业界独到的全套间配套设施,是商务会议及私人小聚的最佳选择。贴身管家服务、国际最新智能电梯,保障您的私密空间不受干扰。酒店建筑共28层,全部为套房设计,共200套。分为商务、体闲、远景、豪华、至尊五种不同房型,其中,最小面积为65平方米的商务套房,客厅宽敞,视野开阔,另居家、旅行更舒适;最大面积为120平方米的至尊套房,豪华尊贵,是单身或举家赴任的理想之居。每间套房内均设施齐全,配置全进口家俱,融典雅豪华、细致简约于一体,既安装有满足一切商务需求的高速宽带上网连接、宽频液晶电视、世界各国卫星电视等,又配备智能卫具、自动麻将理牌桌等舒适称心的家庭设施。作为即将成为的准五星级高档酒店,高级会议室、雪茄吧、红酒廊、功能齐全的商务中心、国内外票务预订中心、备有常用药品的便利店、瑜珈房、健身中心也一应俱全。此外,会员尊享的高尔夫球场及太湖水上俱乐部,将使你的商务之旅或度假之行更为愉悦。

起居室
起居室

  这华美如宫殿般的苏州世豪全套间酒店,究竟何方贤士有此气度,得以指挥全局?谜底很快揭晓。眼前温文儒雅的中年男士就是苏州世豪的总经理:穆宏伟先生。和想象中不同,穆宏伟先生彬彬微笑的脸上,没有丝毫身居高位的官戾之气,只有如久违老友般的亲切、周致。这或许也解释了,为什么我们在苏州世豪所遇到的每张笑颜,都显得那么发自内心,与众不同。品一壶香茗,听穆宏伟先生将他管理世豪的故事娓娓道来。

卧房
卧房

  上海人的他把自己比作一支交响乐的指挥官,执掌苏州世豪不过短短数月,已将世豪从旅游局长到的士司机都摇头不知的全新品牌,变为了苏州新区的又一处地标建筑,这其中的多方努力自不待言;是但在穆宏伟先生的言谈中,我们更多感受到的,是一个国际型经理人独有的经营智慧,引领着世豪前进的步伐。穆宏伟先生的职业经历传奇而丰富,大学后从运输公司、船公司、房地产直到十年前涉足的酒店业。在这漫长的十年间,他先后管理过上海海神诺富特、海南博鳌索菲特、上海兴荣豪廷3家知名国际酒店,多样的身份转换使他对社会有了深度的吸纳包容,外派日本神户的工作经验则广阔了其国际视野。而在这个十年便从容而居老总席位的酒店业才子身上,万变不离其宗的,是他对服务业的高度理解,尤其对其中的“人性化”精髓,有着看似柔韧,实则近乎偏执的追求。穆宏伟先生的“人性化”管理追求,在世豪这一单体酒店的操作运营中,具体体现为一种灵活度。在他眼中,这种灵活不是不要规则,而是在“框框”之中,寻找为客人贴心服务的最佳路径。

  今年年初来到苏州世豪后,穆宏伟先生便从多层面实践着他“人性化”的管理思想。比如,针对酒店与办公区域的混接不清,他向业主公司提出,增设酒店与办公楼间的连廊。这样,进出问题得到了解决,且大大方便了客人。再如,他接手酒店管理后,迅速将原本过大的门厅腾出空间,作为多功能厅供客人使用。他认为,华而不实的公共面积,最终都将摊派到客人身上;更人性化的做法是为客人提供完善精致的配套服务,配合套间的完备设施,使客人真正有回家般的舒适畅怀。而在管理酒店重要的配套之一——餐厅时,穆宏伟先生实践其“人性化”管理的方法则是:向社会学习。世豪轩餐厅一改酒店菜式广东化的通病,引入了苏州特色菜式“奥灶面”,以及各地经典或潮流菜品。看似杂糅的风格,留住了客人的胃口,更意在留住客人的心。他还安排餐厅开辟了通向外路的入口,摆出了餐牌,以期打破外界对酒店“高高在上”的印象,吸引更多非住户客流的光临。相比对的,则是套间内冰箱、微波炉、电磁炉一应俱全的贴心布置。不将内部消费强加于客的豁达品质,使人对世豪的大气刮目相看,也定能吻合“舍、得”的古训,给客人留下深铭于心的居住体验。

  同样的,苏州世豪的其他配套都遵循着“贵精不贵多”的章法,以客人的生活享受与生活质量为起点,以温馨、奢华、洗炼、简约的至上品味,还原着客人们对生活的向往和境界。尤其是紧随世界高端趋势的独特全套间客房设计,从绝佳的居住景观,到精巧实用的功能分区及生活便利设施,无不体现着世豪“家”的情怀。穆宏伟先生“人性化”的服务理念,配合世豪高水准的硬件设施,如熠熠生辉的绝世双壁,吸引着更多预料不到的客人到来。前不久,世豪戏剧般地迎来了两位尊贵的俄罗斯常驻客人,而他们的入住,竟只是缘于一次到世豪餐厅用餐的偶然经历。当时他正好在餐厅视察,发现了这两位语言不通的特殊客人,他在关照销售经理多加耐心服务时,特别指示,当客人餐毕,可以顺便为他们介绍酒店的全套间客房。用一见倾心来形容客人对世豪的观感毫不为过,因为他们第二天就搬着大包行李,投入世豪的怀抱。另一个颇为有趣的例子,是上海一家大公司的华东区会议与世豪间的小插曲。当时该公司老总正在为部门预定了苏州世豪——一间纯系“民族制造”的酒店作为华东会场而头疼,却无意发现掌门人是他的老熟人穆宏伟先生。他顿时感到了完全的放心。而待到实地亲察,他更笑言世豪将成为今后公司的主会场之一。

  穆宏伟先生在苏州这个趋于国际化的工业城市中,还让苏州世豪的“人性化”跨越了国际,走入了众多外国客人的心中。由于苏州日企众多,世豪的常驻客中,有相当部分是日本客人。其中的一位,对套间的部分功能设施提出了更换要求,以贴近日本人的生活习惯。世豪非常理解地满足了客人的要求。此外,穆宏伟先生来到世豪后,特别重视和加强了员工的外语培训,尤其是英、日两种语言的培训工作;再加上很多部门经理本来自国际酒店,世豪在接待国际客人方面,越来越有信心。不久前,一家日本料理企业找到他,希望与世豪达成合作,就是其最好的例证。

  在穆宏伟先生的观念中,“人性化”决不只是面对客人,更适用于员工管理。此谈前不久,他曾察看了世豪的员工宿舍,看完后他半晌不语。随即向下属部门作出指令,要求对宿舍加以整改,使员工的居住条件得以提高。他认为,服务高于一切的酒店行业,员工的用心与否是成败关键。如果员工自身没有舒适的居住环境,难以想象离开宿舍后、战斗在一线的他们,会有着令客人满意的上佳表现。虽然酒店业一线职员的待遇有不成文的“行规”,但他却还是坚持自己的观点:将尽力为世豪的职员们提供从身到心的优厚待遇。

  上面的小故事与穆宏伟先生的用人哲学有关。他认为,在人员流动性很高的酒店业,管理方与员工方是一种双向选择、相互依存的关系。必须珍视他们,把他们看作酒店最大的财富。虽然他也有恩威并重的一面,但更多时候,他奉行着“快乐工作”的理念。他从在国际酒店的工作经验中,感受到了简单粗暴的管理方式,对酒店的人才资源和工作氛围是一种极大的伤害;因此早已揣摩出了“慢一步、缓冲一下”的管理节奏。他希望管理层都能做到,遇事不要责难于人,而是多反省自身——一线员工工作如果有错误,大多是管理上和培训上的不到位;将责任聚之于部门管理,既有的放矢,又保护了员工的主动积极性。不露痕迹间,穆宏伟先生便将西方的层级管理思想和东方的礼贤下士之道巧妙融合、挥洒自如。在世豪,无论是部门经理,还是普通的服务生,从这位总是面带微笑的总经理身上,感受到的是春风化雨般的管理风格,而这种风格则很自然地“下移”成为世豪的服务风格,使来到世豪的客人们感受其惠。

  穆宏伟先生的家在上海,却已迅速适应了苏州的工作环境。他笑言,如今城市经济的发展、交通设施的便利,使他完全感不到是在家以外的地方工作,反倒是家人,如今常常要求周末到苏州相聚;因为苏州的闲适写意,对繁忙的上海生活是非常有益的缓冲。看得出来,在世豪的工作经历,已经使他融入了苏州,爱上了这座古老却极具现代魅力的美丽城市。

  “爱是导师。”对职业的热爱、对苏州的热爱,是穆宏伟先生带领苏州世豪全套间酒店创出辉煌,享誉华东乃至全国的最佳动力。世豪的大名,也定将随着酒店的不断成长完善,在水墨江南的东方素雅底蕴中,演绎出西洋风格的至尊典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