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间拥有最佳美酒品质酒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 11:44 精品网

  导语:我的见解是,酒不是那么重要,酒店才是重要的—起码在旅途中,这个道理经常适用。

  体验者:东田,环游世界的爱酒者,尤爱瑞士与法国,因为这里有她最喜欢的酒。

  体验地点:瑞士/南非/英国

  体验时间:2006-2008

  Park Hotel Weggis 宿醉琉森湖畔

Park Hotel Weggis
Park Hotel Weggis

  Park Hotel Weggis坐落在琉森湖畔,即便不游湖,趁着好天气,在露台上喝一杯当地白葡萄酒,瑞士的惬意油然而生

  两年前的英国。Windermere湖区。

  投宿在Storrs Hall Hotel,庭院式的结构特别适合下午小聚,在客房外面的小院子里,嘻嘻哈哈地喝了一个下午??现在想起湖区,这一次醉酒格外跳脱。那酒并不是好酒,我们在超市还买了几只纸杯。只是,觉得,在旅行中的一个让你安心的酒店里,应该醉一次,那是旅行中最让人松弛和微笑的片刻。

  以下几间好酒店,要么藏着好酒,要么存着喝酒的好去处,甚至,只是有一个一生难遇的好酒友—它都让你不容错过。

  葡萄酒爱好人士可于房内酒柜发现众多珍稀佳酿,如波尔多的Premier Grand Cru Classé、Chateau d'Yquem,以及澳洲的经典名酒Grange Hermitage。

  前往欧洲顶级度假酒店Park Hotel Weggis的方式有些与众不同,从风景如画的琉森出发,登上琉森湖上的邮轮,向东行驶大约一小时,远远地从湖面便可以看见它:Park Hotel Weggis很像一座白色的城堡,又或者说它是一只白色的大鸟,在蔚蓝的琉森湖畔等你。

  酒店总经理Peter Kmpfer先生有着一双碧蓝的眼睛,举止优雅,从容不迫,又透着一股亲和力。闲聊中他知道我爱酒,推荐我一定要在房间里享受一次酒醉的快乐。

  打开我的卧室我才明白Peter先生的用意:酒店的客房不多,但是任何一间房的任何一个窗前都有绝佳的View,当年马克?吐温也是在这里驻足生活,也许,他每天傍晚的时候都会如我一般在窗前喝一点酒吧。

  不对,马克?·吐温最喜欢的一定是这超大的超过20平米的大阳台上,舒舒服服地放着同样无比宽大的藤编大躺椅,躺在上面,星星在头顶,青草在身边,雪山在上面,湖水在脚下??想不宿醉也是难的。

  Park Hotel Weggis酒店的藏酒赫赫有名,它拥有全瑞士最大规模的酒窖之一,内里收藏超过2,600瓶顶级世界名酒及酒柜,当中包括顶级葡萄酒波尔多的Premier Grand Cru Classé、Chateau d'Yquem及澳洲传奇名酒Grange Hermitage等。餐厅内有驻场侍酒师,也属星级人物,来自德国巴伐利亚州的Christian Bock,曾获2005/2006年度最佳瑞士侍酒师殊荣,他每天会从芸芸藏酒中,为食客推荐搭配最合衬佳肴的名酿,让喝酒成为一种美好的乐事。

  One&Only Cape Town 6000瓶南非美酒

One&Only Cape Town
One&Only Cape Town

  6000瓶南非地产美酒就藏在这个新开幕的酒店里,也许,这是南非藏当地酒最丰富的酒店吧。

南非的酒和它的酒标一样热烈奔放
南非的酒和它的酒标一样热烈奔放

  我们当然不能把6000瓶南非本地的美酒全部喝光,但是在地狱厨师Gordon Ramsay主理的餐厅maze喝酒应该还是有点不一样的感觉。

  One&Only Cape Town的酒单上有一句话格外打动我:“我们的目的是要带您探索开普敦不同的葡萄园:不仅是尝到在我们的酒单上这些葡萄酒的区别,而且要告诉您,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区别。”我想,这才是真正喜欢酒的人的旅程吧。

  One&Only全世界的酒店都有这样的装备:好的客房、餐厅、SPA,新近建设的酒店还多了Ipod接口类似的设备,但是开普敦的这间酒店,最让我期待的是它的葡萄酒之旅。

  这似乎是专为爱酒之人准备的:探索式的南非葡萄酒庄之旅,大而丰富的藏酒室,即便是餐厅的酒单也写得详细到充满诚意。但对于那些葡萄酒专业词汇我不太熟悉,这时,我便完全听凭味蕾,它从来不会欺骗我。

  酒店重点推荐Vista Bar,处于酒店大楼Marina Rise中心地区,高达八米的玻璃幕墙格外引人注目。我特别喜欢在此欣赏对面桌山动魄的景观,而且,傍晚开始,酒吧会有各式各样源自世界各地的创意鸡尾酒提供。

  另外需要说的就是maze,因为Gordon Romsay的原因,这里似乎成为了开普敦最不能错过的美食重地,它将成为全南非葡萄酒藏最丰富、最创新的餐厅,拥有三层高的酒库,超过6,000瓶的南非葡萄酒,当中包括Cape Pinotage及Shiraz,以及多款备受推崇及尚未崛起的南非美酒。

  The Connaught 顶级香槟发售地

The Connaught酒店
The Connaught酒店

  只是为了Krug Clos d’Ambonnay 1995这只顶级香槟,我也值得专程再去一次伦敦,再去一次The Connaught酒店。

  去年夏天的The Connaught,The Coburg Bar刚刚整修完毕,一处历史悠久的饮酒之地此时正在散发着熠熠光彩。然而,那次行程的最大用意还是Krug香槟与之合作的全球杯装Krug Clos d’Ambonnay 1995的首次售卖会。Clos d’Ambonnay 1995产自一片得天独厚的土地,是Krug愈二十年来最热切期待的首款全新香槟,只限量生产3,000瓶。The Coburg酒吧预留了12瓶,让我们这些爱好Krug香槟的人能有机会品尝此顶级佳酿。

  品尝会充满了The Connaught的儒雅和幽默:按照英式的礼仪,这样的盛会一定要预约才行,我提前1个月预约了位置,到达那天便由一名The Connaught指定的接待员招待,也是他带我前往位于酒吧内的预留餐桌。我首先得到了一杯Krug Grande Cuvée香槟,特制的小吃也同时奉上,这是进入Krug香槟生产及混酒哲学核心的前奏。

  随后,美酒宴会以杯装的Krug Clos d’Ambonnay 1995 来延续我们兴奋而独特的香槟体验。Clos d’Ambonnay 1995 在Krug的酒窖秘密地蕴藏了12年,为Krug 所有香槟中最弥足珍贵之品。晚宴自不必说,The Connaught何时让我们失望过?

  再来说说The Coburg Bar Connaught Bar。著名室内设计公司David Collins Studio负责设计。他在Savile Row 西服中取得灵感,在设计上糅合其经典元素,比如,他把墙上原有的橡木镶板加入耀目的铂银箔进行翻新,再加上暗粉红色、淡黄绿色及浅紫色的亚麻壁板,构造出21世纪风格的立体派艺术图案。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