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经济“寒冬”里保持心灵的“暖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6日 18:13 新浪尚品

  导语:08年8月,借奥运春风,新加坡顶级SPA品牌“MARINA SPA”的北京店“悦湾水赏”SPA会所落户清华科技园区的文津国际酒店5层, 并在08年10月被媒体评为“北京十大顶级SPA”,为科技园区带来全新休闲体验方式。

“悦湾水赏”SPA会所
“悦湾水赏”SPA会所

  国际化专业SPA落户园区 带来全新休闲体验

  在国内SPA一词泛滥,鱼龙混杂的市场状况下,“悦湾水赏”SPA会所到底有哪些独特之处呢?带着疑问,记者进行了探访。

  一出电梯厅,一个有着说不出的幽雅宁静的空间,立刻呈现在眼前:青砖、红烛、幽兰、流水、叠叠重重的帘幕、优雅独立的铜鹤,以及看空不空的鸟笼,所有看似简单的元素,却在舒爽的香味和舒缓的音乐的配合下,将时世的喧嚣暂时隔离,使人瞬间就进入了一个让人心静神清的世界。

套房
套房

  据服务人员介绍,这里的所有惯常所理解的按摩,被称作是“疗程”,是英文“Treatment” 的翻译,因为这里所有的疗程都经过了精心设计,包括了前奏、催眠、主程、唤醒等步骤,一个疗程结束后,身体放松的同时,精神、心灵、甚至灵魂都一起得到安抚与释放。

  更衣区有泡池、桑拿、冰房,与普通的桑拿无异,据说是为了先让身体在“水与火的洗礼”中得到完全的纯净、释放后,再进行疗程,得以复苏、重生而设的。

  公共休息区具有普通桑拿休闲聚会的功能,但设计摆放却让人总有种慵慵懒懒的感觉,想来做完SPA 再在这里谈古论今,大家应该是最放松,最不设防的。功利点想,如果谈生意,是不是也会更容易些呢。

休息会谈区
休息会谈区

  套房都是双人的,有泡池和疗程床,也有休息会谈区,最大的甚至有一台电动麻将桌,看起来功能与普通的桑拿洗浴一样,却又总觉得不一样,从服务员的微笑,到重叠的帘幕与流淌的音乐、宁静的氛围,这种感觉,就觉得好像置身世外,纷争不再。想想,在这打牌,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可以让牌技充分发挥吧。

  临走,碰到管理公司的老总,她的一段话,让我对SPA作为国际上流行的健康休闲方式有了更深的理解:“SPA是脑力劳动者最好的健康休闲运动,在被动运动的同时,享受到心灵的放松。在国外,30岁以上的白领阶层都会定期去SPA放松自己,包括身体和精神。但是,SPA同时也是一种健康的交流方式,与家人去SPA,祥和愉悦的天伦之乐;与朋友去SPA,“独乐乐,不如众乐乐”,融融之乐;与客户去SPA,融于真我、心灵相通的升华之乐;与先生更要去SPA,爱己爱家,卿卿之乐。”

套房一角
套房一角

  为了让大家能够认识SPA,爱上SPA,“悦湾水赏”针对园区客户推出了低于成本的会员战略:9988元全年不限时,不限次作SPA,还赠送“双人四手”等顶级体验。但是限额的,每满20名会涨1000元。

  在经济“寒冬”里保持心灵的“暖春”

  当危机到来,当阴霾的经济“寒冬”笼罩了大地, 我们的心境也不由自主地动荡、焦躁、忧虑、易怒。我们变得不容易快乐。但是,只有在经济“寒冬”里保持心灵“暖春”,在危机中调整身心,放松压力,保持心境平和,才是度过危机的最佳方式。

  “养心、怡情、悦性、修身”是经济寒冬中的必修课。而这也正是SPA也得以备受关注的原因。

  最新的一项美国社会调查显示,在危机中,最不受影响的行业是巧克力、SPA、甜甜圈、瑜伽、太极、电玩,其中,尤以SPA最受欢迎。调查显示,在金融危机中,SPA在会员数量、客流量与停留时间上均有所提升。

  被访人群反映,以往由于工作繁忙,总是挤时间到SPA去,现在时间相对充裕了,就愿意多到SPA去,在平和自然的环境里享受爱抚,解压排毒。而且,不但是自己去,三两朋友聚会也会安排在SPA,因为SPA里的放松环境很容易让人暂时忘记现实的压力,大家谈论的主题也就远离了现实,往往是相互鼓励些开心的话题,让交流变得更轻松。

  同时,很多企业公司也把让员工到SPA舒压作为了主要的“员工情绪援助”方式,大家发现,在定期的SPA  PARTY(SPA主题聚会)中,员工不再就公司的现状进行负面讨论,而是谈论家庭、养生、音乐、文学、艺术等话题,从而很好地缓解了员工的情绪压力。

  但是,在国内,由于SPA进入的时间较晚,专业SPA较少,如何利用SPA疏放身心,平衡情绪,排解压力还不为大众所了解。SPA不仅没有进入人们惯常的生活方式,反而被误会成美容、按摩、甚至特殊服务的代名词。

  其实,真正国际化的SPA虽然涵盖了美容及按摩的功效,但其主要功能是:在放松的环境中、在舒压的香蕈下、在和美的音乐里,享受通过专业的身体安抚带来冥想般的精神享受。一个专业的SPA疗程,在帮助身体做被动运动、排出毒素的同时,也是一次身、心、灵、魂、韵全方位享受爱抚的过程;一个专业的SPA疗程师,就是把大自然的能量与爱,通过专业的技术传递给宾客、回馈给宾客的使者;一个专业的SPA疗程中,我们的精神充分放松、心灵遨游天际、心底最自然的爱感和美感被唤醒,我们将充分享受到重生般的快乐。

  经常享受SPA,让我们在经济“寒冬”里保持心灵的“暖春”。位于清华科技园文津国际酒店5层的“悦湾水赏”SPA会所,为科技园区客户带来“心灵暖春SPA体验计划”:

  一、欢乐时光:每日13:00—20:00,7折优惠,凭园区卡前5名预约者更可享受5折优惠。

  二、体验套餐:5次60分钟SPA疗程任选/1488元。(凭园区卡)

  三、畅享会籍:9988元/年,全年不限时不限次享受SPA。(凭园区卡,限10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