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酒店集团放眼东方 中国为重点之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 11:17 新浪尚品

  导语:据路透报道 经济低迷之际,商务和度假旅行者削减开支,全球酒店业者纷纷寄望于东方,因这些地区的休闲市场仍有发展空间。


图片标注
Marriott

  但分析人士指出,新兴市场成长需假以时日,并且这些新市场在酒店业者整体业务中所占比例仍很小。

  万豪国际(Marriott)酒店业务部总裁兼董事总经理富毅荣(Ed Fuller)上周在迪拜旅游业会议上告诉路透:“就全球范围看,当前我们业务增长最快的市场是中国、印度和中东。”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测,中国经济今年将增长6.5%,较去年的9%大幅放缓,但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美国经济今年料将萎缩2.8%。

  总部位于美国的万豪计划未来四年在北美以外地区新开130家酒店,其中一半将在中国、印度和阿联酋。丽思卡尔顿和万丽酒店品牌均属万豪旗下。

  欧洲最大酒店集团雅高(Accor)(ACCP.PA: 行情)也表示,计划将其在中东经营的酒店数量增加逾两倍。该集团在中国经营着25家经济型酒店品牌--宜必思(Ibis)门店,计划今年增设20家,此後几年计划以每年约10家的速度扩张。

  美国FBR资本市场公司分析师斯科尔斯(Patrick Scholes)认为,许多酒店集团将目光投向新兴市场,是看中其经济增长前景更佳。但要指望中国、印度和中东的业务增长来抵消本土市场的疲势,尚需时日。

  他指出,像万豪这类酒店集团,业务增长最迅猛的市场在中国,而印度市场的增长则比较缓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