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见 大堡礁(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 17:19 《外滩画报》

  湛蓝碧绿水世界

 


大堡礁珊瑚群
大堡礁珊瑚群

  既然在天上感受过湛蓝碧绿的大堡礁珊瑚群,没有理由不近距离接触一下。但是大堡礁延绵昆士兰东岸,珊瑚礁区达2000 多公里,去哪段珊瑚礁比较好呢?

  好在每段礁区都有美丽的名字,最美的是 Kruckle Reef,此段礁区海床有80% 硬珊瑚礁、10% 软珊瑚礁群,品种达150 多款,更有200 多种漂亮的鱼,晴天时水底的能见度一般可达20米深。这次我们上了圣灵群岛最新最大的舰船Seaflight,近距离靠近这Kruckle Reef Lagoon 水域。Seaflight 先由东北岸的Airlie Beach 出发到几个小岛载客人上船,到达Kruckle Reef Lagoon 大约需要两个小时。到Lagoon 后会先停靠在一个海上浮动大平台,游客先在平台上晒太阳热热身,再玩浮潜或者潜入大堡礁深不见底的水世界。Kruckle Reef Pontoon 是圣灵群岛上唯一一个有旋转滑水梯装置的,勇敢的人可以一尝直接冲落大堡礁水域里的无上刺激。

  Great Barrier Reef Adventures Seaflight

  电话:61-7-49464662

  登船地点:每天8:30am 由Airlie Beach 的码头出发,经希曼岛及其他两个岛屿载客人上游船

  收费:成人1300 元人民币左右,费用包括享用Kruckle Reef Pontoon 的玻璃底船观光活动、自助午餐及下午茶。

  天堂都看到的白沙滩

  都说来到圣灵群岛,不可不去澳洲数一数二的美景沙滩Whitehaven Beach,于是我们又选择空降。

  Whitehaven Beach 位处圣灵群岛内的Whitsunday Island 小岛,平时让游客降落的部分足足有6 公里长,加上小岛沿边嵌入的小港湾总共有9 公里,在天上俯瞰十分震撼。水清得难以形容,而白沙细得只能以“生粉”来形容。踏在Whitehaven 的沙上,用脚板磨一磨便会嚓嚓作响,声音好听堪比鸣沙山。

  这里的另一道奇景就是当地导游会搭起露营帐篷来欢迎你,洁白的长沙滩上会长出一颗颗蓝泡泡。虽然有碍视线,无奈澳洲的紫外线很凶,如果整个下午曝露在没有遮挡的沙滩上等于自杀,还是煞一点风景扎营遮阳吧。

  Whitehaven Beach Seaplane Shuttle

  地址:3 Hamilton Island, QLD

  电话:61-7-49468249

  登机地点:咸美顿岛Airport Jetty

  收费:每人1020 元人民币左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