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文华东方酒店在天涯海角处修身养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0日 10:37 《外滩画报》

  导语:背山靠海的地理位置、融合海南当地特色的fushion 式设计,以及中医和太极所带来修身养性等疗程,位处珊瑚湾的文华东方酒店带领起一个全新理念的三亚假期。


图片标注
三亚文华东方酒店

  半夜10 点,远处的大东海城区依旧灯火通明,偶尔还有烟花助兴,但隔着海平面多少还是有点海市蜃楼的虚幻。这里是三亚文华东方酒店的私家海滩,躺在两棵棕榈树之间的吊床上,头顶一盏路灯和圆月,背靠蔚蓝的大海——这样的环境用来看书确实有些奢侈。不远处是一片连绵起伏的山坡,在前方几十米外一棵老榕树的掩映下,便是我房间的阳台。距离之近,按照酒店客房部经理James 的说法是,站在阳台上扔一块石头就能到海里。

  文华东方这个酒店品牌一向不乏拥趸,张曼玉、杨紫琼以及贝律铭等都是其代言人。而三亚分号则是其国内首家,占地12 公顷,选址上并没有去挤入亚龙湾的“酒店集中营”,而是背倚青山偏居于大东海这边的珊瑚湾,由于地势的关系,在这儿的297 间客房里据说均能看到南中国海的美景。

  海南风格的Fushion 设计

  乘坐酒店的buggy 车前往房间就如同郊游一般。各种火焰树、鸡蛋花、极乐鸟、百年榕树和刚结满果实的菠萝蜜会陆续出现在路边、山坡上或者游泳池畔。Bensley Design Studios 的园林作品遍布泰国、毛里求斯和夏威夷等地,在三亚文华东方,为了融合海南当地的环境和文化,他们运用了大量的热带木材、石材与水帘,并把所有的低层建筑都包裹进郁郁葱葱的热带花园中,用柚木条和石板分别打造的深灰色的屋顶更是吸取了中国传统建筑的韵味。

  室内设计由曾设计东京分号的LTW公司操刀,采用吸取当地少数民族特色的fushion 式设计。柔和的色彩灵感来自于海南当地村落的传统服装,椰子和竹子制成的亚麻织物成了客房内的装饰品,苗族和黎族的手饰和挂件被装帧起来成了墙体上的艺术品。…

  “海南有个著名景点叫天涯海角,住在我们的Villa 0010 就会有这种感觉。”来自香港的Rebecca 兴奋地介绍道。在三亚文华东方有15 幢上下两层的别墅,而最棒的无疑是最角落处的Villa 0010。这里除了标配室外淋浴、花岗岩大浴缸、58 英寸松下LCD 和音响外,最让人惊喜的无疑是那仿佛伸向大海中间的infinity pool。其尽头处的木制露台更是离海浪咫尺之遥,无论是用来晒太阳、吃大餐或者练瑜伽,都是理想的所在。当然如果你不想承担别墅的高价,又希望享受私密的游泳时光,poolpavilion 房型再合适不过,全酒店有四个这样的房间共同连通一个私人泳池。

  一段修身养性的旅程

  “我们提供的更是一段修身养性的旅程,而不是简单的按摩或Spa。”Spa经理自豪地说道。风景优美的水疗谷提供泰式按摩、瑞典热精油按摩和古菲律宾人按摩等多种Menu,但最具特色的还是TCM 疗程。资深中医首先会为你做一个Q&A 的求诊过程,然后结合客人的症状提供针压、针灸、拔火罐等各种理疗。对于那些选择4-6 小时长时间套餐的客人,Spa 馆还专门开发了相对应的营养食疗。来自德国的大厨告诉我,通常吃过牛肉或者羊肉会导致体温大幅上升,不适合继续做Spa,他专门烹制的蔬菜色拉和海鲈鱼汤则能很好地保持体温,起到辅助Spa 的作用。

  “这儿以后还会有针对性地推出太极周和气功周等套餐,除此之外,我们还在考虑加入茶禅。”说这话的是在少林寺习武19 年的武僧冯振虎,酒店上下都管他叫Master Feng,一袭素衣、一串佛珠的他现在是三亚文华东方Spa 馆的员工之一,他教授的太极课程和医学气功在此颇受香港客人的欢迎。据说,酒店还筹划从印度的瑜伽圣城瑞诗凯诗聘请老师,来此传授正宗的瑜伽和冥想课程。

  酒店还拥有11家餐厅和酒吧,在水榭西餐厅,如果客人需要,大厨会亲自出来帮你点菜,而在倚洋粤菜馆你更可以品尝到海南当地的四大名菜。奇妙的“住客识别系统”会让服务生在客人初次点单后,下次主动记住你的偏好。这里所有的餐具都是tailor made,最让我感动的是,酒店就连一根小小的牙签也不放过,很细心地在上面涂了一层淡淡的薄荷——文华东方对细节的入微由此可见一斑。

  Design highlights热带园林

  为了融合海南当地的环境和文化,Bensley 运用了大量的热带木材、石材与水帘去营造静谧的热带花园氛围,这儿没有任何高层建筑,而用柚木条和灰石板打造的深灰色的屋顶更将中国传统的建筑韵味诠释得淋漓尽致。

  海南元素

  房间内柔和的色彩灵感来自于海南当地村落的传统服装,当地椰子和竹子制成的亚麻织物成了客房内的装饰品,苗族和黎族的手饰和挂件被装帧起来成了墙体上的艺术品,床罩和枕头的图案带有明显的当地部落元素。

  Must tryMoblues 品酒会

  Moblues 爵士酒吧25 种雪茄、45 种单麦芽威士忌,205 种红酒。这里每天从中午11 点开始提供品酒会,整体气氛比较放松,短短时间内,品酒师会让你体会到产于南澳和加州NapaValley 的同一种葡萄所酿造红酒的不同。

  Spa+ 食疗

  建议选择3-6 小时的Spa 疗程,Spa 馆的环境相当清幽,独栋式按摩房又很好地保持了私密性。整个过程从技师用绿茶做一个免费的足浴开始,中间还可以配合大厨烹饪特殊食物,色拉和海鲈鱼汤确实相当美味。

  三亚文华东方酒店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榆海路12号

  电话:0898-88209999

  文:畹町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