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河丽思卡尔顿酒店开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 09:52 深圳特区报

  导语:由深圳星河集团投资10亿元建设,美国丽思卡尔顿酒店集团管理的深圳星河丽思卡尔顿酒店昨日在福田开业,成为丽思卡尔顿酒店集团在中国管理的第6家顶级酒店以及中心区开业的第4家高级酒店。市政协主席王顺生,市委常委、副市长吕锐锋和福田区委书记、区长李平,丽思卡尔顿酒店集团国际区域总裁Humler,星河集团董事长黄楚龙等出席开业庆典并为酒店开业剪彩。

  吕锐锋说,丽思卡尔顿酒店是一家有着百年历史的国际顶级品牌酒店,被誉为六星级的酒店,在中国也只有6家,丽思卡尔顿酒店集团的酒店管理堪称同行业中的翘楚,被世界所公认。深圳星河集团富有远见卓识,在深圳CBD商业中心区与世界酒店业巨擘强强联合,推出了星河丽思卡尔顿酒店,这不仅是企业自身发展的里程碑,也为深圳的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它必将为深圳建成国际化大都市,提升深圳的国际品牌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星河丽思卡尔顿酒店是福田中心区第一家由政府出让的土地中通过公开拍卖获得使用权并建成开业的高级酒店,该酒店从竞得土地使用权到建成开业历时6年。

  酒店秉承丽思卡尔顿成员酒店的一贯风格:不求规模最大但求服务最具个性。融合了现代设计理念的星河丽思卡尔顿酒店设有282间宽敞舒适的客房,包括43间豪华套房,其中9间套房带有独立阳台。客房中值得一提的是面积446平方米的总统套房,拥有两层楼高的门厅和超大落地玻璃窗,提供270度城市美景,并配有蒸汽浴室、按摩浴池、书房、图书室和游戏室。入住酒店行政楼层的客人使用专属的门匙可进入行政酒廊,享用全天免费餐饮服务。所有客房配备无线宽频上网以及高速互联网接入、iPod插座、平面电视和DVD播放器、欧式立脚浴缸。酒店设有4间特色餐厅及大堂酒廊、酒吧和美食屋,从传统的潮州菜到经典的意大利美食,为客人带来丰富的国际餐饮体验。其中,中餐厅设有19间包房,Flavorz西餐厅设有5个开放式厨房。

  除了总统套房,该酒店还有3个独具特色的地方:一是酒店大宴会厅门厅高达8.5米,可根据需要分拆为3个独立多功能厅,最多可容纳600人;二是酒店第五层建有一个风景如画的屋顶花园,设有室外游泳池、屋顶阳台和带阳光甲板的按摩池以及绿茵环绕的池畔吧。其露天室外游泳池终年恒温,为深圳首家;三是酒店所有餐饮、康乐及娱乐项目为酒店自营,没有一项外包,从而做到标准和服务的一致,亦为深圳高级酒店中第一家。

  相关报道

  丽思卡尔顿酒店以个性化服务凸显“顶级”特色

  酒店员工获授权两千美元

  及时为客人提供急需服务

  自从2005年4月深圳星河集团与美国丽思卡尔顿酒店集团签约,确定引进其顶级奢华的酒店品牌“丽思卡尔顿”管理星河集团位于中心区的酒店项目,星河丽思卡尔顿酒店的建设和开业就十分引人注目,人们无不好奇,究竟国际顶级酒店品牌“顶”在哪?对此,星河丽思卡尔顿酒店外籍总经理狄霭文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强调,一家顶级的国际酒店,除了设施的齐全和奢华,更重要的是服务的个性化。星河丽思卡尔顿酒店强调提供发自内心的本能的服务,这一点哪怕是在服务已经做到无微不至的酒店行业也是独树一帜的。

  据介绍,星河丽思卡尔顿酒店的特色管理是“三招鲜”:

  ——找到能够提供“本能、发自内心”服务的员工。他们认为,只有本能的、发自内心的服务才能给客人带来最大的愉悦。为此,每位员工在应聘入职前先进行一项称之为“天赋测试”的测验,通过这个测试了解应聘者的服务意识和能力、处理突发事件能力、沟通能力、工作安排能力和与别人建立关系的能力等等。据称,此次星河丽思卡尔顿酒店在筹备开业过程中前往应聘者不下3万人次,但是符合学历和能力条件并通过了“天赋测试”进入酒店工作的却只有500多人,可谓百里挑一。

  ——要求员工提供令人惊喜的服务。丽思卡尔顿酒店要求员工提供让客人感到眼前一亮、令人惊喜的服务。每一天,丽思卡尔顿酒店的员工都会花15分钟时间聚在一起,回顾头一天酒店发生的事情,解决存在问题,讨论怎样改进服务,然后讲一个发生在丽思卡尔顿酒店系统的经典服务实例。故事里的那些员工都做出了超越自己职责和客人预期的事情,为酒店带来了回头客,其贡献获得了酒店的认可。丽思卡尔顿酒店鼓励员工提供这样的服务。

  ——给予普通员工2000美元以内授权作出及时现场处理。社会生活中,不管是酒店还是商场等其他服务场所,人们对于这样的情况司空见惯:一个服务人员对于客人需要马上处理和解决的问题层层请示、汇报,于是,问题迟迟得不到处理和解决。但是,在丽思卡尔顿酒店,他们秉承“我为客人所遇到的问题负责并立刻解决”的服务理念,酒店给予员工2000美元以内的授权,每一位员工都可以在认为必需时为客人提供服务。员工在使用2000美元以内的授权时不需要上报主管,全凭员工当时自己判定是否应该为客人提供这些额外服务。

  记者 蔡良焕 通讯员 蔡娟 陈丹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