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接近东方的 SPA(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7日 10:25 《风尚志》


药材
药材

  药材

  这些固体的药材在实际过程中是看不见的,它们事前会被充分地研磨成粉末,然后包进这块棉布,混合了精油之后,在穴位上,行使它们的义务。


理疗室
理疗室

  我曾经在巴厘岛一间Local Luxury SPA里做了自己生平第一次中药SPA,期间,我听见隔壁的国际友人被足疗女技师把足底按得疼痛难忍的声音。后来,我建议她们试一下中药SPA,这也许更是能让她们接受的温柔的理疗方式,而且更接近于她们想象中的东方—神秘的草药,温柔的手,温暖的精油以及深远的冥想??

  后来,我在北京的The Ritz Carlton SPA找到了这种理疗方式,为我料理的女技师一样来自巴厘岛,只是,她从迪拜7星级酒店辗转而来,在北京的这间名曰“焕”的SPA房里,对面就是CBD的闹市,我们再一次接近了东方。料理从脚部轻柔按摩开始,然后将神奇的东方草药混合捣碎后敷在人体的经络之处,从而能达到缓解肌肉疲劳和精神紧张的效果,同时舒适的按摩会让我们进入深度松弛的状态。

  我和Vanicia在SPA前的问诊室聊了一会,事实上,我和这个泰国姑娘4年前在清迈的四季酒店见过一次,那时候她在那里负责spa的接待工作,所以,我们的话题,似乎除了中药SPA和北京,还有些别的??Vanicia为我煮了一壶柠檬草,还配合了一点玫瑰香片,十分称心。

  以下是Vanicha回答我的关于中药SPA的问题,之后,我随她泰然地走进那间属于我的SPA密室,90分钟后,我从另一个美妙安宁的世界中回过神来,周身清爽。

  Q:中药,很多人认为药是用来治病的,中药SPA可以治病吗?

  A:不能,它只能缓解你的症状,如果你正在头痛或脊椎轻度劳损;当然,这很大程度也是来自于我们对你身体穴位的按摩;可是,如果你想预防感冒,这个是非常有效的;甚至你只是想睡一觉,或者是想和我聊聊天。

  Q:把这些中药放在一起,是谁的主意?有医生们的意见吗?

  A:其实,我们更愿意用英文的“Herbs”来称呼这些可爱的植物,因为标为药材就会觉得事态严重,你不要想太多,只要相信,我们正在为你做一顿美味,这些只是其中的一些香料,是为了让你变得更迷人的东西就好。而且,我们和著名的“LifeSyle”合作,我们是最好的SPA,这就够了。

  Q:好吧,那给我怎么样的药材分量呢,外面这张黄花的棉布倒是很好看。

  A:我们拿到的每一份香料都是定量的,以保证给穴位足够的压力,同时也不会让你的身体产生过多的负担。黄花的棉布是纯手工织染的,没有任何人工色素的添加。

  Q:我的头经常会有轻微的痛,需要添加一些药材吗?

  A:我们只需要给你换一种让你更放松的精油就好了,而且,你会闻到一点点薰衣草的味道,这会让你今天晚上睡得很好。

  Q:SPA过程中,我想听我的Tom Waits,可以吗?

  A:哦,亲爱的。和你的Tom Waits告别90分钟吧,我们为你准备的是专门的治疗音乐,你试试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