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罗曼大酒店厨师熬油不慎引发火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 10:36 四川新闻网

成都罗曼大酒店(新浪尚品配图)
成都罗曼大酒店(新浪尚品配图)

  导语:2006年5月,罗曼大酒店厨师在熬油时,因油溢出引发火灾,大楼内疏散出近500人,肇事厨师被行政拘留。

  罗曼大酒店厨师邹某在熬油时,油溢出引发火灾,大火从大楼烟道四处蔓延,烟雾弥漫整幢大楼。消防队员赶来后迅速疏散酒店里的人员,共从这 座33层大楼里疏散出500人。经过水枪驱散和排烟系统长达4个小时连续奋战,大楼险情才被完全排除。

  消防5中队、7中队的8辆消防车赶到现场时,酒店11楼以上也已出现了浓烟。酒店所在的大厦共有33层,除了酒店外还有不少单位在此办公,而酒店方却只疏散了两层楼的人员。消防官兵立即从6楼起,逐一搜查每一层楼。不到半个小时,119官兵从大楼内疏散出近500人。

  消防人员发现起火的是酒店的烟道,他们立即在6楼上对烟道灭火,另一组队员从楼顶朝烟道里灌水灭火,明火很快被扑灭了。但是浓烟仍不断四处蔓延。119官兵在9楼找到了烟源,将烟道间里阴燃的杂物熄灭,数小时后排出了浓烟。

  经消防部门调查,火灾原因是由于厨师邹某操作不慎,将油锅内的油溢出引发火灾。目前,肇事厨师已被行政拘留。

  罗曼假日酒店总经理检讨火灾

  “我代表酒店,发自内心的反省和检讨……”在罗曼假日酒店的火灾现场会上,该酒店总经理谢挺当着全市酒店行业同仁的面,对前日上午该酒店发生的火灾事故做出检讨。他说,他将总结这次的教训,将厨房等易燃地方的操作规范重新细化,每天检查,并召开动员大会,树立员工的安全意识。据消防部门查明,此次火灾是由厨师用火时烟道不清洁所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