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巨星迷失的古老豪华酒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 11:08 龙兮网

  人与豪华酒店向来是互相辉映的。今天介绍的这两间酒店,一个118岁,一个94岁,都属于豪华酒店中的古老贵族,它们拥有优雅而神秘的贵族气质,自诞生之初便与爱迪生、玛丽莲-梦露、海明威、温莎公爵等众多如雷贯耳的大名联系在了一起,这些名人来访酒店的同时,也为酒店带来了无数或动人、或有趣的故事,成就了一段百年传奇。


克罗拉多酒店

  梦露 绿野仙踪

  传奇选择:克罗拉多酒店(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地亚哥市,克罗拉多岛)

  克罗拉多酒店建成于1888年,整座酒店皆以木制,是世界上最大的全木结构的维多利亚式酒店。其别具一格的白墙深红瓦建筑风格,更是令其成为圣地亚哥最为著名的地标性建筑之一。它曾经是世界上最现代化的酒店之一,“发明大王”爱迪生曾在这里向世人展示他最伟大的电灯发明,并让它成为全美最早全面装设电灯的酒店,这也是酒店受到好莱坞明星、文化名人和政界要人追捧的原因之一。

  自1901年以来,数部好莱坞影片选择克罗拉多酒店作为外景地。1958年,酒店迎来了上个世纪最性感的女人---玛丽莲-梦露以及曾与梦露谈过半年恋爱的影星托尼-柯蒂斯,他们和上个世纪最优秀的喜剧演员之一---杰克-莱蒙一起在这里演绎了有史以来最经典的喜剧片《热情如火》。酒店在成为好莱坞明星心头好的同时,也受到不少文化界名士的青睐,《绿野仙踪》的作者美国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弗兰克-鲍姆就是酒店的常客。据说,鲍姆从酒店“充满童话色彩”的建筑风格中获得不少灵感,由此创作了奥兹国系列童话。

  酒店还被誉为“西部白宫”,曾先后有10位美国总统在此入住。特别令人津津乐道的是,“不爱江山爱美人”的爱德华八世(即温莎公爵)也是酒店最为著名的客人之一,1920年,还是英国王储的他第一次光顾这里,16年后,他又在此处宣布自己将放弃王位以迎娶曾经离过婚的美国女人沃利斯-辛普森。据说,爱德华八世第一次造访酒店的时候,辛普森夫人和她的前夫也生活在克罗拉多岛上,因此至今仍有不少人猜测,或许爱德华八世就是在克罗拉多酒店结识辛普森夫人的。


梦露

  在这样干净整洁的浴室里舒服地沐浴也是享受豪住美景中名人的大驾光临为酒店增添了无穷魅力,让它成为独一无二的传奇,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为了让这一传奇永不褪色,去年,酒店耗资1000万美元对所有客(套)房进行了改造。焕然一新的客(套)房将传统与现代、奢华与舒适完美地融合在一起:金色和酒红色的大量运用渗透出浓郁的古典气息,遍布房间各处的艺术摆设以及全新的豪华地毯为古典平添了几许优雅;房内配备的液晶电视、等离子电视和高速互联网接入,让人充分享受高科技所带来的舒适便利;作为海滨酒店,几乎每间客(套)房都面向大海,居住于其间的人只要一睁开眼就能欣赏到令人心醉的海滩美景。

  酒店还安排了各种各样的休闲娱乐活动,年幼的孩子可以参加野营,到克罗拉多岛的深处去探寻绿野仙踪;稍微大一些的孩子可以去冲浪,在搏击海浪中磨炼意志;成年人则可以打网球、高尔夫球,去SPA馆享受一次全方位的水疗,与爱人携手漫步沙滩或乘着游艇去海上看日落,享受甜蜜无比的二人世界---酒店正是因此被《家庭旅游与休闲》杂志评为“全美最好的家庭度假酒店之一”。Rand McNally(专业旅游指南出版商)曾形容克罗拉多酒店是“整个北美最著名、最具历史意义的酒店”。

  贴心提示

  位置: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克罗拉多岛,离圣地亚哥国际机场大约15分钟车程。

  住宿区:668间客(套)房。

  房价:285美元~2500美元。


马德里威斯汀皇宫酒店

    海明威 天堂之床

  传奇选择:马德里威斯汀皇宫酒店(西班牙,马德里)

  马德里威斯汀皇宫酒店由一幢优雅的古建筑改建而成,高贵庄严的外观以及现代新颖的内部设备,共同成就了这一马德里乃至西班牙最为典雅的酒店。

  马德里威斯汀皇宫酒店在历史上的登场就与它的名字一样充满了皇家气派,1912年,当时的西班牙国王阿丰索十三世亲自为酒店的华美篇章揭开了序曲。而在其后的数十年间,无数知名艺术家、作家、诺贝尔奖获得者、政客以及其他各界名流慕名前来入住,为酒店更添了几许传奇色彩。

  为保持其一贯的摩登前卫与沉稳古典相结合的形象,酒店斥巨资对内部进行了改造。大堂内悬挂的壁画让人仿佛置身于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美丽庭院,充满法国风情的巴洛克式家具、挂毯以及华美的灯饰让酒店的古典气息更加浓郁。圆形大厅的艺术玻璃穹顶在富丽堂皇的水晶灯的映照下焕发出绚丽的艺术光彩,让置身于其间的每一个人都能强烈地感受到艺术的魅力。


海明威

  酒店的每一间客(套)房都是酒店悠久的历史与现代化的舒适享受的完美结合,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威斯汀酒店特有的“天堂之床”。这种“天堂之床”配有5个羽毛枕头、设计独特的床垫、3层高密度织缝的床单以及冬暖夏凉的鹅毛被,睡过这种“天堂之床”的人都说,躺在上面,感觉自己就像天使徜徉在云端,无比轻盈惬意。健身中心位于酒店顶层,在这里,不仅能够锻炼身体,享受蒸气浴、日光浴以及按摩,还能够俯瞰整个马德里市区。也只有在这儿,才能体会到酒店的终极魅力:著名的海神喷泉位于它对面,国会大厦紧傍在它身旁,数步之外,就是优雅精致的丽迪罗花园,园内郁郁葱葱的林荫大道、美轮美奂的玫瑰花园和波光涟漪的池塘,无不令人心旷神怡---或许,只有在威斯汀皇宫酒店,才能真正看清马德里的精彩。

  贴心提示

  位置:位于马德里市中心,距离马德里Barajas国际机场30分钟车程。

  住宿区:466间客(套)房。

  房价:478美元~4000美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