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级精品酒店 享受优雅与私密(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 11:12 大洋网-广州日报

  许多年轻的商务人士都喜欢那些精致、独特、时尚、奢华、个性化的商务酒店。他们不满足传统商务酒店的氛围。而“精品酒店”的出现正好迎合了这群讲究品质生活的“新贵”们的需要。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新加坡大华酒店有几间出自新加坡设计界天之骄子之手的概念设计房间,其风格让人耳目一新。

  何谓精品酒店

  随着全球时尚人口的增加,也多了所谓的创意阶层人士,这类旅人热爱时尚、追捧设计、享受生活。精品酒店(Boutique hotel)因而应运而生,它意在为客人提供最人性化的服务,营造最个性化的环境。以艺术化的家的感觉,吸引那些追求高品位和文化享受的休闲或商务客人。

  1981年,由国际知名设计师Anouska Hempel设计的Blakes酒店在伦敦的南肯辛顿开业。同年,Bill kimpton在洛杉矶的联合广场推出他的第一个精品酒店——Bedford酒店。1984年,lanschrager在纽约麦迪逊大街推出了由法国设计师Andree Putnam设计的Morgans精品酒店,这几家是世界上最初的精品酒店。

  精品要素:设计个性

  精品酒店另辟蹊径,创造出了有鲜明个性特征的酒店风格。

  精品要素:私密

  精品酒店的私密性,更可以帮助名人们驱散生活的压力,放纵私密的享受。

  精品要素:小而精

  精品酒店客房数量不多,但其内部装修极其豪华,别具特色。

  精品要素:管家式服务

  精品酒店采用的是管家式服务,服务人员与客房的比例是3:1,甚至4:1,而在星级酒店,这个数字通常是1:1。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香港JIA酒店外表低调,内在华美。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香港JIA让住客在旅游时有“家”的感觉。

  香港JIA酒店

  外表低调内在华美

  精品关键词:香港第一间精品酒店、由天才设计师Philippe Starck设计。

  推荐理由:香港JIA酒店(JIA Boutique Hotel)是香港的第一家精品酒店,也是全亚洲第一家酒店和服务式公寓二合一的住店,在香港开了“设计师酒店”的先河。JIA老板、新加坡人黄佩茵也是名副其实的年轻新贵,她在26岁就开设了这家精品酒店。

  精品点点:JIA的特别之处,并不在于内在的精美设计,而是外在的与众不同,是外在的低调——如果不是有目的地找它,你绝对会错过它。它是由铜锣湾一幢15年楼龄的住宅大厦改装而成,除了底层部分多了一个灰黑外墙,整个外形几乎没有任何改动。门前没有霓虹灯、没有招牌、没有旋转大门,没有任何高调的标志。这种内敛的姿态,是一种格调。 这是一间私密的酒店,门上居然有着一个密码门禁;它的大厅就像客厅,除了房客,外人根本进不了这里。JlA的大堂不大,各式名家椅子和灯饰散落其间。大堂雪白的垂帘,轻易将你隐藏,却容许你看见窗外的车水马龙。JIA名称源自普通话“家”的读音,酒店的目标是致力让住客在旅游时有“家”的感觉。深夜归来,还需要特别的钥匙才得以入内。

  JIA是设计天才菲利浦·史塔克(Philippe Starck)在亚洲设计的第一间精品酒店,所有器物、家具全由菲利浦·史塔克一手掌舵:一张华贵的木制桌子替代了传统的接待处,地上铺着简约的柚木地板,墙上挂着雪白的垂帘,大理石餐桌配着铝制的高脚餐椅,还有绒毛长沙发、木制摇椅。JIA楼下小厨房供应的是圣帕勒坚奴矿泉水,茶包除了提神的伯爵,尚有宁神的草茶,上床前冲一杯暖肚,睡得不但安稳而且特别甜。早餐包括牛奶酸奶包蜜糖,日报虽然没有阁下捧在手上这一张,但有《名利场》等杂志。酒店内的餐厅Opia环境更有浪漫热情,当客人推开入口处两扇淡紫色玻璃门,沿着气势迫人的两层高楼梯拾级而上,会发现室内以色彩鲜艳的时尚陈设为主,并特意加上欧陆式古典家具与层叠斜面镜营造对比效果,浓淡不一的紫色、象牙色和烟熏橙色营造出一室幽奇,悬疑的灯光布局性感华丽,将环境营造得分外诱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