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主题酒店 实验室的浪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 11:19 上海热线

  据美国《探索》杂志报道,戴上水下呼吸器潜入你入住酒店的大厅,在冰打造的宫殿享受一个奢侈之夜,为了度过一个充满幻想的夜晚,你可以让门房帮忙找一名天文学家当教练,所有这些都是日益兴隆的科学和探索之旅的组成部分。眼下,饭馆和酒店都已成为这种趋势的推动者,例如,厨师利用化学原理烹制美味菜肴,让工程系学生品尝“爱因斯坦啤酒”。

  这就是在世界一些地方正在兴起的科学主题酒店,其中就包括冰雕酒店、天文学家客栈、水下旅馆以及互联网餐馆uWink。据了解,这些酒店和饭馆或近或远,并且都有与众不同之处,除了可以让客人享受美酒佳肴外,有一样东西绝对能勾起你的兴趣,那就是科学。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冰旅馆

  1. 冰旅馆——瑞典的尤卡斯加维村

  如果认为身穿保暖内衣钻进睡袋乃是一种莫大的享受,那不妨选择这种因纽特人圆顶冰屋,屋内温度保持在5摄氏度(23华氏度)。虽然温度很低,但你不必产生“被冻僵”的担忧。在登记入住冰旅馆之时,工作人员会为你提供全套冬装。当然了,保留一丝寒意还是非常值得的,因为这毕竟是一个冰屋,否认就失去了情调。

  冰旅馆中的一切——包括接待处、枝形吊灯、桌椅、雕塑以及房间——都由冰块制成。为了建造这样一个度假之所,每年都需从附近冻结的托尔讷河运来3万立方米(4万立方码)雪以及2000吨冰。白天的时候,客人可以乘坐狗拉雪橇对雅斯兰吉航天中心进行实地考察,这里是科学家研究北极光的地方,所以一定不要错过。晚上的时候,客人自可欣赏夜空的美丽,在钻进睡袋进入梦乡前,他们还可以在冰旅馆的绝对伏特加冰吧喝上一杯,暖暖身子。第二天早上,他们又可到壮观的冰教堂祈祷,享受难得的安静祥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