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新大谷酒店 为最尊贵的客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7日 11:35 新闻晨报

  新大谷酒店位于东京千代田区,是东京为数不多的几家“超五星级”酒店之一。它占地面积近7万平方米,拥有自己的购物广场、诊所、邮局和美术馆,由两万人管理和运营,称得上是东京市内的“城中城”。


东京新大谷酒店

  记者5日上午来到新大谷酒店进行探访。这一天是日本儿童节,酒店正门悬挂着一排巨大的鲤鱼旗。走进酒店大堂,一尊80厘米高、戴着头盔、身穿盔甲的武士人偶映入眼帘,脚下摆放着日本扇、羽毛箭、小鼓、清酒和“柏饼”(一种用树叶包裹的甜豆沙馅年糕)。挂鲤鱼旗、摆放武士人偶、吃“柏饼”,这些都是日本儿童节的传统习俗。大堂里这套摆设吸引了很多外国住客的目光,纷纷围在展示台边拍照留念。

  不过,在新大谷酒店里,最能体现日本风情的,还是它占地4万平方米的日本园林。酒店工作人员介绍说,这个庭院始建于16世纪,最早为丰臣秀吉名下的著名武将加藤清正所有。庭院里,石庭、灯笼、鲤鱼池塘和瀑布错落有致,5万多株树木吸引了斑鸠、喜鹊、八哥、绣眼儿、莺等各种鸟类。庭院的园丁告诉记者,这里四季花开不断,12月到来年3月是山茶花,4月是樱花。胡锦涛主席在5月初入住,推窗便能欣赏到院里的香桃木和杜鹃花。

  不会对外封闭但会保证安全

  浓厚的历史气息和优美的自然环境,让新大谷酒店的副经理高谷启感到格外自豪。在接受晨报记者采访时他表示,接待胡锦涛主席,新大谷可以说是“唯一的选择”。

  “外国国家领导人来访时,一般住在东京赤坂的‘迎宾馆’,皇室的活动也经常在那里举行。不过,‘迎宾馆’最近在装修,明年之前无法竣工。放眼东京市内的酒店,谁能取代‘迎宾馆’,担负起接待中国国家主席的责任?恐怕没有哪家酒店的软硬件条件能胜过我们了。”

  高谷启表示,为了迎接胡锦涛主席入住,酒店方面已经提前与日本警察厅进行了紧密的磋商,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保证胡锦涛主席的安全与舒适。不过,酒店不会因此对外封闭,将照样接待其他客人。“去年温家宝总理访问日本,就住在我们新大谷。这一次,我们同样不会让尊贵的中国客人失望。”

  最高级套房每晚27.3万日元

  对于胡锦涛主席的住宿和餐饮等具体情况,高谷启表示出于安全考虑,他不便透露。记者在新大谷酒店的网站上看到,这家酒店有主楼和花园塔楼,主楼客房的档次较高。在主楼最高级的“花园套房”中,房价最高的一间每晚27.3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8018元),整间套房“以黑、紫、金为主色调,体现了日本传统风格与现代气息的融合”。

  据了解,胡锦涛主席6日晚入住新大谷酒店后,将于7、8两日在东京市内参加一系列日本政府、皇室、经济界与学术界举办的活动,而新大谷离日本皇宫、最高法院、参议院议长官邸等地都很近,方便胡锦涛主席出行。在东京期间,胡锦涛主席还将前往新大谷酒店街对面的赤坂王子饭店,会见日中友协的友好人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