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华东方首入北京 北京CBD豪华酒店圈初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19:13 北京商报

  CBD地区最后一酒店物业再度落入国际奢华酒店集团之手。昨天,文华东方酒店集团与中央电视台签约,将由其负责管理位于CBD地区的中央电视台新办公大楼酒店项目。

  至此,寸土寸金的CBD地区几大酒店物业项目都已名花有主。随着丽思卡尔顿、柏悦、索菲特、文华东方等国际知名奢华酒店品牌悉数进驻,豪华酒店如此集中的CBD地区在京城酒店布局中将稳居酒店圈“老大”地位。

  文华东方首入北京

  尽管此前有消息称央视新址的酒店项目有可能维持旧有格局,即由中央电视台所属的“梅地亚”品牌负责运营管理。但据记者昨日了解,由于考虑到新大楼的国际化路线及该地区密集的国际酒店品牌之间的竞争现状,央视还是为这座占地55万平方米的总部大楼选择了外资酒店品牌。

  这座被命名为“北京文华东方”豪华酒店,是总部位于香港的文华东方品牌首次进入内地。据悉,该酒店将拥有203间客房及38间套房,客房面积将成为城市中心酒店同类中的最大型。此外,酒店的配套设施还包括6间特色餐厅、文华东方豪华水疗中心等。

  “北京是文华东方不断发展的重要市场,该项目的签约象征着文华东方欲在全球建立其豪华品牌再进一步。”文华东方酒店集团行政总裁倪德祈昨日表示。

  CBD豪华酒店圈初现

  在昨天签约之前,央视新址可以说是CBD区域大型楼盘里仅存的酒店项目。放眼整个CBD,位于大望路的华懋中心拥有万豪旗下最顶级的丽思卡尔顿品牌和JW万豪品牌,再往西的万达广场是雅高索菲特酒店;国贸桥西北角的国贸中心则盘踞着即将荣升白金五星的中国大饭店,中国大饭店后边的国贸3期工程还将出现一家香格里拉品牌顶级酒店,紧邻该位置的则是香格里拉麾下的商务旗舰酒店嘉里中心 (论坛)饭店,国贸中心对面的银泰中心则是即将开业的凯悦集团旗下最顶级的品牌——柏悦。

  从豪华酒店分布来看,CBD区域几乎所有的大型物业项目均已经被来自国外的顶级酒店品牌所占据。这些酒店无论从国际品牌影响力及价格档次上来看,都在京城星级酒店中居于最顶端位置。

  对于豪华酒店如此集中可能会带来激烈竞争的问题,酒店方面则认为,由于各个品牌面向的目标客源不尽相同,加之CBD区域集中的高端商务客源,酒店业务应该不会清淡。有酒店专家分析认为,顶级酒店的扎堆也有利于从产品、服务上提升北京酒店业的整体水平,“不过,面对北京酒店业的蓬勃商机,不排除有些品牌是为了品牌拓展而仓促进入的可能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