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需求面临井喷 上海酒店尚存缺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18:26 新浪上海房产

  随着近几年国际会展、活动的增加,上海的旅游业一路升温,造成了在一些国际会议和热门赛事、商业活动期间,酒店出现了“一房难求”的供应短缺局面。未来几年,上海酒店市场的需求受宏观旅游、世博会等因素的影响,整体将处于上升之中。全球最大的酒店地产咨询公司仲量联行酒店集团日前发布的《中国酒店业市场概要》显示,上海高档酒店业前景无限,将成为未来主要的投资聚集中心之一。

  随着F1赛事、2007年的特奥会赛事、世界杯女足赛、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后,以及2010年世博会等一系列国际活动的强大号召,将有大量的人流涌入上海。据预测2010年上海将吸引超过7000万的参观人次,并产生59万个酒店床位的需求,而目前全市仅有酒店床位27万个,尚存32万床位的巨大空缺。北外滩及其沿线、浦东地区等一系列热点区域的酒店业将面临更大的挑战。

  国际品牌酒店巨头们也纷纷踏足上海酒店市场,其中不乏华美达、威斯汀、喜来登等国际著名酒店集团在沪的增资合作新建项目。今年5月,国际十大酒店品牌之一的华美达,旗下“华美达Encore”品牌首次进入上海,入驻北外滩沿线。目前,上海市中心投资型酒店非常稀缺,在北外滩沿线等地段更是炙手可热,定位为设计型高档酒店的华美达Encore投资型酒店更为稀有。据悉,目前该酒店已进入开业筹备阶段,酒店预开业已经进入倒计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