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酒店公寓试探上海购买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20:08 东方早报

  因为华人在世界各地对于房地产投资的青睐,美国不少房地产商已开始关注华人买家,不仅如此,华人大量的移民海外,使得地产公司将投资房产作为一种移民项目推向华人市场。

  看好中国高端客

  近日,来自美国西雅图地区知名发展商美国生活有限公司首次携旗下项目——西雅图万豪万怡酒店登陆上海,此项目意在吸引沪上有移民需求的高端客户,通过房地产投资的形式进入美国,在获得移民身份的同时,还给予投资者每年5%到6%的投资回报。

  该项目总投资约为8500万美元,美国生活有限公司通过购买西雅图地标建筑之一的阿拉斯加大楼,并将其改建成拥有大约250个房间的万豪酒店管理公司旗下的万怡酒店进行出租或出售。这个项目的一半是给美国当地人进行投资,另一半是通过投资移民项目在海外进行销售,每个投资者一次需要投资50万美元。

  美国生活有限公司副总裁表示,此项目他们是首次带到中国市场进行推广,近几年来,相对于亚洲其他国家,华人移民到美国的人数始终排在前列,使得他们对于中国高端市场信心十足。另一方面,华人在美国房地产市场也表现出强大的购买力。基于此,公司决定把项目带到中国进行首次尝试。

  据悉,美国生活有限公司组建于1996年,公司管理层早在1974年就开始在西雅图地区投资不动产,现在该公司已经成为西雅图SODO地区最大的业主,共拥有约16万余平方米土地。

  西雅图酒店市场狂飙

  由于强劲的会议业务以及当地旅游业带动,西雅图市中心酒店市场已跻身全美发展最快的地区,随着新的大型酒店项目陆续投入使用,预计西雅图市中心平均日房租将继续攀升。

  数据显示,西雅图市中心酒店客房出租率从2005年的52.8%上涨到去年的70.5%,达到了约1.4万个,涨幅位列全美第四。

  西雅图市中心去年的平均每日房价约为118.51美元,比2005年上涨11.6%,全国排名与芝加哥并列第三,仅次于纽约市和夏威夷的瓦胡岛。

  2006年市中心平均房间收益相对上年增长15.4%,达到83.66美元,其涨幅仅次于芝加哥位列全国第二。预计在2008年还将有新的知名酒店计划在西雅图开张,其中包括四季西雅图酒店、凯悦酒店、东方银座以及北极酒店。

  投资勿忘风险

  其中一位来自上海的投资者朱先生表示,他认为此项目相对于通常的美国投资移民,门槛相对较低,同时投资房地产项目他觉得相对稳定,每年还可获得固定的投资收益,他觉得比较有吸引力。

  另一位投资者张小姐的观点则相对谨慎,尽管目前西雅图酒店市场发展较为迅速,但她觉得这个项目在今后建设中,还是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目前美国住宅市场的危机,她担心会危及到酒店市场。

  负责此次项目在沪推广的汇加顾问集团上海代表处高级移民顾问Vincent Chen亦表示,此项目是经过他们挑选首次引进的美国投资移民项目,这对于华人投资者来说应该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但正如美国每一个投资移民项目,投资者都必须承担相应风险,这一点是投资者需要谨慎考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