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连锁网上订房 武汉经济型酒店火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19:45 人民网

  今年在汉旋风式“播种”的经济型酒店,“十一”迎来收获期,全国连锁品牌酒店大多客满,一些规模不大的本土经济型宾馆入住率却“一年不如一年”。据《武汉晨报》报道,“十一”期间,经济型连锁酒店异常火爆。

  如家连锁酒店湘鄂赣区区域经理凌伟兵说,该酒店在汉5家店,入住率超过105%,不少房间一天入住两拨客人。7天连锁酒店商务拓展总监来韵竹说,这个黄金周“业绩非常喜人”,客房每天爆满。在汉开店不足一个月的格林豪泰,入住率已达90%。

  酒店方面发现,许多年轻人偏爱自由行,他们大多提前数天网上订房,成为黄金周入住的主要人群。来韵竹说,该酒店的客源,一半都是通过网上订购入住的。

  经济型酒店受青睐,还在于高性价比。不少酒店标准间每晚房价在200元以下,价格稳定,客房紧俏也没提价。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武汉本土的经济型酒店生意并不火爆。

  武汉潮舟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在汉拥有五六家经济型酒店,董事长杨炎虎坦言,“十一”期间入住率仅为六七成,且“一年比一年差”。他说,经济型酒店是靠规模打天下,一些大品牌依靠网络,面向全国预订客房,而很多像潮舟公司这样的本土酒店,规模尚小,难以与之抗衡。(江身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