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专访:莱悦游艇俱乐部总经理助理朱末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7日 12:52 新浪尚品 微博

  2012年4月19-22日,海内外游艇业者与爱好者齐聚上海世博展览馆,在第十七届中国(上海)国际游艇展(CIBS 2012)这一盛大平台上共话行业发展,交流船艇文化。新浪尚品为您独家专访游艇业界精英,解读游艇业的现状与发展。

上海莱悦游艇俱乐部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朱末诚上海莱悦游艇俱乐部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朱末诚

  新浪尚品:您好,请问您公司是第几次参加上海游艇展了?

  朱末诚:我们今年是第六次参加上海的游艇展了。

  新浪尚品:您能介绍一下莱悦游艇俱乐部的服务特色吗?

  朱末诚:好的。我们公司的特色就是我们是澳洲连锁的游艇俱乐部,我们的理念就是,客户他只要入会成为会员,就可以享受豪华游艇的服务。因为我们公司自己本身会购买很好的游艇,会员入了会可以使用我们全国各地网点的游艇,这比大家平时去买一艘游艇去消费,去度假,在费用上要更加的实惠。

  我们要把游艇这个概念向中产阶级客户群推广。目前我们在全国,包括在上海黄浦江、宁波、宁海湾、舟山群岛、海南三亚、厦门等地一共有8个网点。

  基本上长三角客户可以玩的景点都可以去,甚至厦门。我们也是长三角这边唯一一家提供出海方案,为客户提供出海服务的游艇俱乐部。其实上海有很多客户,这些客户他不知道去哪里玩。上海玩游艇,市区车子开到上海洋山港码头,然后出去到嵊泗列岛,其实也是非常方便的。花1-2个小时开出去,一年四季水基本上都是清的,这个条件是非常不错的,但是很少人知道,也没有公司来推这个事情。我们也是长三角第一家。

  我们也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一些游艇度假套餐,他可以去三亚,去厦门,我们都给他做好方案。

  我们主要的产品是发展会员,当然我们也代理一些游艇品牌,像我们今年展出的就是美国FORMULA 27PC,还有意大利EOLO830,它比较适合在湖里面。我们这个艇都比较适合家庭的,比如像EOLO那个价格就非常实惠,50多万。你可以在湖里面跟家人一起去度假,享受驾驶的乐趣,这就是游艇的一种生活方式。

  新浪尚品:您觉得莱悦游艇俱乐部的优势是什么?

  朱末诚:我们公司最大的优势就是连锁的概念,这个是目前其它任何游艇俱乐部没有的。比方你去三亚亚龙湾游艇会,或者鸿洲游艇会,它们入会费都很高,可能有60-100万。你入了会、买了艇,只能去本地玩,客户买我们的会员卡就可以在俱乐部全国各地的网点去玩。因为我们俱乐部一直做游艇租赁的服务,我们积累了多年游艇租赁的经验,我们知道针对什么样的客户去推荐什么样的船,推荐适合的航线及服务给客户。包括我们代理的游艇我们也是有这方面的特点,我们会告诉客户,比方说什么样的游艇适合他,怎么让客户更经济,更实惠使用游艇,另外针对销售的游艇我们也提供游艇管理服务。

  新浪尚品:您如何看待目前中国的游艇市场?

  朱末诚:现在整个中国游艇的市场一年比一年好,每年大概有30%到40%的增长,中国目前公司和个人拥有的游艇可能有三千多艘,以前我们统计过,现在应该有更大的增长了。

  新浪尚品:你们在各个网点的船艇配备情况如何?

  朱末诚:我们现在全国大概有十几艘船,我们有帆船、游艇。比如说舟山我们有两三条船,厦门我们有两条船,三亚有三条船。各个地方我们都会有适合的游艇给客户去租赁。目前增加的双体帆船是我们下一步发展的目标。我们想利用双体帆船价格的优势把游艇消费做的更加可持续,而不是一次性去玩,尽量让客户要不断的去玩,不断的重复,把它当做一个度假生活的方式。原来有些媒体有点偏重报道游艇是奢侈品,当然他说的也对,他说的是游艇的一方面,有奢侈的游艇,也有几十万的游艇,也有中档的游艇,它能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新浪尚品:其实类别和种类、档次还是很多的。

  朱末诚:对,可能帆船几十万就可以,几万块钱小帆船也可以,都是可以享受水上的生活方式。

  新浪尚品:目前会员的发展情况如何?

  朱末诚:我们目前的会员大概有两百名左右。我们也会经常组织一些会员的体验活动,去出海,真正去体验海洋,跟海洋亲近。目前中国整个现阶段游艇消费属于比较新富起来的群体,比较喜欢追求时尚一点的,当然也有一些公司为了商务目的来买一些游艇,主流的市场商务占多数,慢慢的像其它行业一样,必定会从商务慢慢走向中产阶级。这种向度假去渗透,它才能变得更加健康,更加有生命力,更加可持续,这个我觉得是未来消费的发展动向。

  新浪尚品:现在您的会员里面是不是商务类型的占多数?入会的条件是什么?

  朱末诚:对,我们也有度假的会员。对于成为我们的会员所具备的条件,其实我们没有设置很多的门槛,我们的卡可能是十万块钱,让中产阶级都能玩得起游艇,这个是我们的理念。

  我们不是倡导我们是一个多高端的,有多少门槛的,这个不是我们的定位,我们的定位是把游艇推向中产阶级,有钱的人又懂得计算的人,懂得生活的人。给他提供这样一个条件。游艇这个行业是一个特殊的行业,我们俱乐部为会员提供的服务是一站式的服务。基本上所有的航线都是我们给他定制,包括酒店我们也帮他订好。我们做一个游艇度假顾问的角色,我们帮他去安排旅游度假的行程,因为现在他还没有达到像国外那样自己就可以去开船直接去玩,去哪里,因为他已经熟悉了,在中国目前的阶段我们都是为会员提供这样全方面的服务。甚至租车,甚至你住什么酒店,我们都帮你订好,这样来推动。当然我们也有给会员提供船,让他可以自己驾驶,如果他自己有驾照,但是仅限于小船。

  新浪尚品:您觉得如何能更好地促进游艇业的发展?

  朱末诚:游艇是一种生活方式,如何让越来越多的人接受和认同,首先政府要对这个行业有很大的推动。因为整个游艇行业的发展,根据国外的经验,它是有两个发展的前提,第一个发展的前提是政府投资大量的公共码头,因为政府建立的公共码头是为了推动旅游事业的发展,然后它会让消费游艇的成本越来越低,然后消费成本越低就有更多的人参与。让越来越多的人去接受认同,首先政府要大力的支持。

  第二个,因为它本身是属于旅游地产的范围,旅游地产带动,比方说旅游地产度假区在海边,有游艇码头,游艇度假结合的。因为很多客户不是为了玩游艇而玩游艇,他因为在那里有一所房子,刚好在水边,他怎么样享受这种生活方式?在自己家旁边租一个游艇然后出去玩,享受这种生活方式。所以说如果中国更加关注这两个前提,中国的游艇发展会越来越好。现在因为刚发展,对GDP的贡献比较低,所以政府对这个行业的扶持政策还没有开放;但是也有好的开放,政府实行了一些带薪休假的方式,它会刺激度假的市场,如果政府大力支持,这个行业肯定会越来越好。

  新浪尚品:非常感谢您接受采访,也希望莱悦能够在这次展会上取得成功,将游艇事业发展得越来越好。

  朱末诚:是的,我们也希望媒体能给消费者一个导向,让消费者知道游艇是一种生活方式,它其实并不遥远,其实就在你身边。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