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新浪尚品 > 正文

世界最大全太阳能游艇成功完成环球航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9日 07:54 中国日报网 微博

  世界最大太阳能游艇“图兰星球太阳”号(MS Turanor PlanetSolar)已于日前完成环球航行,顺利返回摩纳哥赫尔克里港。

最大全太阳能游艇成功完成环球航行最大全太阳能游艇成功完成环球航行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世界最大太阳能游艇“图兰星球太阳”号(MS Turanor PlanetSolar)已于日前完成环球航行,顺利返回摩纳哥赫尔克里港。

  “图兰星球太阳”号于2010年9月27日自摩纳哥起航,整个航程约4.3万海里,耗时长达20个月。此次航行共创造了4项吉尼斯世界记录,包括太阳能动力船首次环游世界,以及航行过程中停靠6个大陆等。该船到访了美国迈阿密、太平洋的加拉帕格斯群岛、中国香港等地,还在索马里抵御了海盗袭击。更重要的是,它在联合国世界气候变化大会期间到达会议举办地墨西哥坎昆,并在那里宣传可持续能源的使用。

  耗资1250万欧元建造的“图兰星球太阳”号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全太阳能动力双体船,它的甲板上铺设了537平方米的太阳能电池板,为船体两侧配备的4个电动马达提供能量。船上同时配有6个巨型充电锂电池,从而保证该船可以在没有日照的情况下继续航行。船体长31米,可容纳40名乘客。根据其船身大小来看,电池板提供的能量可使该船最大速度达到每小时14海里。

  船名中的“图兰”则取自英国作家托尔金(J.R.R. Tolkien)的小说《指环王》,意为“太阳的能量”。船身经过风洞模拟试验,也经过液舱密闭性试验,从而确定该船设计符合流体力学和空气动力学的要求。

  创造世界纪录后,“图兰星球太阳”号将被改造成豪华游艇。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