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嘉莱豪华度假酒店转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5日 13:10 中国证券报

  导语:北海嘉莱度假酒店近日在天津产权交易中心发布公告,酒店拟偿债式股权转让,资产受让方替嘉莱酒店归还对外欠款,同时收购嘉莱酒店100%股权。

  北海嘉莱度假酒店成立于2005年4月18日,是北海市唯一一家按五星级标准建造,可提供客房、餐饮、会议、休闲等多层次服务的豪华公寓式度假酒店。酒店坐落于北海市云南路89号,与北海当地著名景点银滩自然保护区仅有10分钟路程,与北海机场也仅有20分钟路程,地理位置优越,交通极其便利。

  该酒店主楼由两座24层剪力墙结构塔楼及连接两楼的两层辅助设施组成,总建筑面积约43000平方米,其中一层为大堂、底商等配套经营场所,二层为粤海轩中餐厅,在当地餐饮界有一定竞争力。

  三层至二十层为酒店客房,共288套(每套房都有单独产权证,可供出售),全部按照两居室或三居室设计。主楼内设有多个大小不同的会议及宴会场所。另外,主楼后还配有网球场、游泳池等休闲设施。

  酒店有综合配套楼,位于酒店主楼南侧,同主楼一起共占地34亩,规划建筑面积8010平方米,主体10层。目前,楼面主体建设已完成,正在完善消防、电梯、空调及强弱电等配套工程。在主楼东侧,还有宏银别墅,共24幢,分别为三、四层砖混建筑,每套面积200-500平方米不等,总建筑面积9152.52平方米,占地面积约8354平方米。宏银别墅南侧是宏银商住楼,占地面积3876.1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9,458.00平方米,容积率2.44,只开发完二层框架后即停工至今,各项续建手续齐全。

  酒店近三年资产规模和营业收入逐年递增,销售收入已跻身北海当地餐饮界前三名之列。企业运营和项目建设资金90%以上来自于股东方,对外欠款大多为流动负债。

  挂牌方认为,嘉莱酒店与区域内同级别酒店相比,具备一些核心优势。

  首先,产权清晰完整,项目布局合理,具备极大开发建设潜力。此资产包一方面可继续做好做大酒店业务,目前嘉莱酒店已在北海市享有一定声誉,别墅区可扩展为高端客户区,宏银商住楼可进一步开发,综合配套楼可对外出租作为多功能服务区。现有物业作为酒店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另一方面可做房地产项目运作,酒店主楼288套客房有独立的产权证可以作为公寓房出售,24幢别墅可出售也可拆除后与宏银商住楼重新开发。

  其次,具有一定品牌效应,无形资产价值高。酒店开业至今虽然时间很短,但已凭借餐饮、娱乐等特色服务在北海当地建立起很高知名度,形成稳定客户群体,每年接待大小商务会议数十场,品牌价值较高。(贺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