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江湖风云13门腕表利器

2013年06月13日 08:31  ELLEMEN

  太多的品牌,太脆弱的市场,太苛刻的客户,太庞大的投资……如今的高端手表,早已经没有了往日夜夜笙歌的欢娱,更多的还是江湖上的肃杀与险恶。行走其间的勇士,大多以身怀利器为以不变应万变之道。今年的巴塞尔表展犹如一个更风声鹤唳的江湖,多家腕表品牌都拿出绝技以飨表界。

撰文:丁之方   编辑:何叶

  将门雄风 世家计时心脏

  百达翡丽5170白金版

  王侯将相宁有种乎?至少百达翡丽5170出自显赫的王侯世家。家传连环枪法,如今又练出新招,虽有众多好手环伺四周,贵胄风范仍旧震慑八方。白金银枪,光华闪烁,出手之间尤其凸显将门雄风。百达翡丽5170的心脏是公司最新自主开发的计时机芯,昂贵兼华丽的导柱轮加上垂直离合,是公认的经典而精密的机械计时结构。长久以来,百达翡丽类似的手上链计时表是最受买家与藏家欢迎的产品,5170自然也会有许多的拥趸。新出的白金款较之先前的黄金款更加清爽,而且盘面布置也显得清晰有序,更加迎合一些年轻买家的欣赏口味。其实,5170所使用的计时机芯是进入百达翡丽高端产品的入门之作,被认为将是包括万年历等众多复杂功能新产品的基础,不仅消费者对于它十分看重,公司也会密切注意其各方面的表现。

  豪门名将之后加上家传秘技,百达翡丽5170白金版出台亮相,赢得满场好彩。

  力拔山兮 50天长动力

  宇舶Mp-05laferrari

  50天动力储存陀飞轮腕表力能拔山,当然让人敬畏,行走于江湖有恃无恐。宇舶的囊中充满各种大小暗器,入水最深、价格最贵、最复杂难解等,如今又添一件——力量最大,50天运作不息。是什么让法拉利的掌门蒙特泽莫罗如此开心,站在自己的新旗舰Laferrari前做了一回手表模特?当然是宇舶Mp-05laferrari 50天动力储存陀飞轮表——为了让这款表能够储存50天的超长动力,它设置了多达11个发条盒如V型排列的引擎般彼此相连,与法拉利的V型引擎达到了神似加形似的地步。为什么不多加一个发条盒以对应让法拉利风靡全球的V12引擎呢?其开发者MathiasButtet解释说“50天的动力实在太强大了,为了让它处于可控状态,必须设置奇数的发条盒,因为第一个发条盒实际上起着离合的作用”。除了不能够发出法拉利引擎的爆燃声浪,该表还有着浓厚的汽车味道。表主可以自己稍微为它上链,但要想让它满链,就必须借助专门的机器。更加值得注意的是,碳纤维的应用让这款表不至于过重,可以舒适地戴在腕上暗器齐发,宇舶的新杀手锏M P -05LaFerrari 50天动力储存陀飞轮表力大无穷,绵绵不断的动力仿佛连弩齐射一般无穷无尽。

  西壬妖歌 八音盒置入机芯

  雅典陌生人腕表

  想象一下秦王赵王在千军万马前奏乐的情景,枪林箭雨之下,自有高人心静如水力压三军。慷慨放歌,即便小小一曲,如易水边的荆轲般,足以震慑无数丁壮兵勇之心。雅典之计,以柔克刚,以婉约低声而能勇冠三军。陌生人腕表(Stranger In The Night)的灵感,来自古典八音盒。技术专家耗时超过5年,方才把复杂的滚钉筒等尺寸巨大的结构,缩小至普通的手表上,这堪称空前之举。值得一提的是,在背后指点的高人——电子乐队Yello的歌手Dieter Meier,他作为公司早期的股东之一,热心地为雅典表确定了声音、功能与美学合一的原则。10点位置的按钮,可以控制音乐的开关,一旦打开,在整点就会发出“Stranger In The Night”的歌声。如果希望随时听到这个美妙的旋律,可以按下8点的按钮。而关于整只手表的功能,只需要拔出并转动3点位的主表冠即可。至于表壳的总体风格,十分贴近上世纪50年代的美学,稳重而大气。以声取胜的其实不止雅典表一家,但以声成曲且能够摄人心魄,则非雅典莫属。低唱一曲,随风飘扬,行家听后自能体味到个中奥妙,英雄竞折腰。

  英雄不言老 DAY-DATE新颜

  劳力士Day-date皮带款

  虽说年高德劭,但弱肉强食的江湖实则贱老。曾记否,老将廉颇被弃用,铁马冰河只是梦中。世上新人换旧人,老将争胜须奋发,习得新艺多多益善,这或许就是宝刀不老的不二法门。劳力士Day-date被认为是豪华手表的典范,是高端领域里唯一一款可以终身全天候佩戴的名款。当然,它的材质也永远是贵金属,金或者铂金,从壳到带都是,以彰显其尊贵。如今,劳力士为它换装了各色皮带,而且相应地用上了多种彩色面盘,从而一改其面貌,让人们体会到了这个老牌经典产品的年轻一面。虽然这是近年来劳力士不断适应市场变化、加快节奏的又一个相当逻辑性的发展,但更加亮丽的Day-date散发出难得的柔和与亲民气质,大异于其威严堂皇的一贯面貌。

  劳力士为DAY-DATE换装了各色皮带,而且相应地用上了多种彩色面盘,从而一改其面貌,让人们体会到了这个老牌经典产品的年轻一面。

  化影无敌防磁 欧米茄海马系列

  Aqua Terra>15000高斯表

  人来无形,人去无声,于三尺之外万箭穿心。何方神圣?磁——纵横天下百载有余,鲜人能敌,硬甲铁胄,无坚不摧。欧米茄推出海马系列Aqua Terra>15000高斯表,将“磁敌”化于无影。自手表现世,水、尘、磁一直是影响走时精度的三个元素。前两者早已彻底解决,而对于磁,人们至今只能采用姑息之策——用软铁壳将机芯包裹严实,但这只能稍稍抵挡一些偏弱的磁力,一个常见的女包吸铁石就会冲破它的防护。有鉴于此,欧米茄海马系列Aqua Terra>15000高斯表采用多种有色金属材质打造防磁机芯,实际达到的防磁能力几乎相当于将手表放进磁力强大的核磁共振机器中也不能损坏其结构,由此使机芯从根本上免受磁场影响。同时,摆脱了软铁壳的包裹后,人们能够直接观赏到机芯的运作,这样的技术可以让各种复杂传统机械机芯都兼具了观赏性与防磁性,确保走时精准之余也减少了维修保养的麻烦。欧米茄公司还放出风声,会逐步扩大该技术的应用范围。

  钟表江湖中,欧米茄海马系列Aqua Terra>15000高斯表完全是一个新修炼出的高手,低调出山,稍一出手就让群雄侧目。其功力究竟能高到何种程度,眼下还未所知,需要假以时日让它尽显其能。

  欧米茄的防磁技术杜绝磁场对走时的影响 传统防磁法仅可抵御0-1000高斯的磁力

  隐匿时光指针隐匿

  爱马仕Arceau时间暂停38毫米腕表浪漫骑士有何能?爱马仕Arceau的盖世绝招是将时光隐匿起来,让时间暂停。化敌于无形,攻敌于无影,江湖新人果然有高人一头的武功。

  爱马仕Arceau时间暂停腕表今年推出了38mm的新版本,比起老版本来说并不是简单地缩小尺寸,而是在机械方面加以改进——5点位的24小时显示取代了原先的回跳式日历,是相当实用化的功能。除此之外,它让两根指针隐匿在12点附近的方法一如既往。与上一代一样,这款腕表有着钢与金的不同版本,还有装饰了钻石的款式,显然希望以之吸引女性买家。其表壳与表盘的整体风格则保持了秀美的经典式样,让人能够体味出爱马仕所引领的法式风范的丰富细节,显然这是该品牌近年来发展迅速的主要原因。

  隐匿时光——招数显然与众不同,在新人辈出的江湖上,此招一出顿时跻身主流,而且天下鲜有敌手。以此来看,爱马仕跻身大牌行列的位置稳定。

  异域高手 摩纳哥制造万年历

  Demonaco万年历腕表

  异域高手多以草原大漠鹰犬或者高山蛊毒出奇制胜,而以海边通都大邑为号

  召的Demonaco向来招式中规中矩,自有大家风范。如何制胜江湖?在于一招一式扎实过人。这些年来“德国制造”在制表圈地位越来越重要,受此鼓舞,“法国制造”、“日本制造”纷纷崛起,而制造于摩纳哥的表则比较少见。摩纳哥血统的Demonaco万年历腕表以容易调校著称,配合排列有序的星期、日历、月历,显得一目了然。同时,它还使用了硅制的游丝摆轮,走时极为精准。更加重要的是,这款腕表完全由摩纳哥的独立制表人手工完成,珍贵而稀有。

  通都大邑隐藏武林高手,Demonaco虽有强技压身,终需与强手正面比较,方可建立自己的江湖地位。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