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奢侈品牌如何为腕表注入鲜活生命力

2013年05月07日 07:28  太平洋女性网

  以高级成衣的态度来制作腕表,是各大奢侈品牌为钟表行业带来的新气象,同时近几年在腕表复杂功能的追求方面,时尚界的步伐也越来越快,各种或传统或新奇的功能在时尚元素的渲染下变得更加活泼有趣,充满生气。

香奈儿:悬浮“山茶花”换新颜香奈儿:悬浮“山茶花”换新颜

  香奈儿:悬浮“山茶花”换新颜

  能将山茶花的美轮美奂与陀飞轮的精密复杂联系在一起的,恐怕只有香奈儿Première 浮动式陀飞轮女士腕表了。去年正值首款“Première”腕表诞生25周年,香奈儿首度推出这款高复杂机械女士腕表,其搭载的悬浮式陀飞轮是由香奈儿与爱彼表高级研发部门Renaud & Papi同研发,这款腕表的诞生使得女士们得以涉足精准高级机械腕表领域。今年,这枚绝美的悬浮“山茶花”推出了蓝宝石和粉红宝石表款,靓丽的色彩颇能打动女士的心。

Première 浮动式陀飞轮女士腕表Première 浮动式陀飞轮女士腕表

  “Première”腕表的八角形表盘灵感来自巴黎芳登广场标志性轮廓,同时呼应香奈儿N°5香水的瓶盖造型。这一枚浮动式陀飞轮被设计成香奈儿女士最钟爱的山茶花图案,每分钟旋转一圈,转动的花瓣显示出每秒的流逝。这枚“山茶花浮动式陀飞轮”机芯安装在根据表壳量身定制的长方形底机板上,动力储存为40小时。所有细部装饰及倒角、拉直以及圆纹装饰的零件均按照瑞士高级制表传统的最高要求,以手工精心完成。

爱马仕:优雅时计看月亮盈缺爱马仕:优雅时计看月亮盈缺

  爱马仕:优雅时计看月亮盈缺

  还记得爱马仕Arceau系列的时间暂停腕表吗?今年,为纪念Arceau系列面世35周年,爱马仕特别为这个系列增添了一名新成员——Arceau Petite Lune月相腕表,这款腕表不仅具备星期和月份显示功能,还继承了Arceau系列的经典设计:不对称表耳凸显了表壳马镫似的环状造型。新款月相表有闪亮莹白和黑色珍珠贝母两个表面可供选择,优雅自若的38毫米表壳直径,更添女性妩媚。

ARCEAU PETITE LUNE月相腕表ARCEAU PETITE LUNE月相腕表

  这款腕表表盘除了时分显示,更有两个以镀铑线框装饰的复杂功能区:缀上银色月亮和星星的深蓝色天空转碟的月相显示及指针式的日期显示盘。腕表搭载自动上联机械机芯,提供42小时动力储存,并推动月相显示模组。机芯基板和搭桥经珍珠纹打磨处理,镌刻“Co tes de Gene ve”日内瓦波状饰纹摆陀。这枚时计依循爱马仕传统皮革工艺,配上鳄鱼皮带,备有深蓝、象灰和黑色三种色调选择,并以品牌文明的马鞍针法手工缝制而成。

Gucci:腕表的趣味换装游戏Gucci:腕表的趣味换装游戏

  Gucci:腕表的趣味换装游戏

  时尚界的独特品味注入腕表领域,总是能产生一些意想不到的化学效果。这款由Gucci创意总监Frida Giannini亲自设计的全新U-Play宽版手环腕表,是2010年推出的U-Play腕表系列的延伸,它继承了U-Play可随心所欲、巧妙地组合腕表表圈与表带的趣味性,为佩戴者探索属于自己的腕表风格带来了可能性。当然,如果你觉得一款表的换装游戏有些枯燥,Gucci还为你准备了U-Play 宽版及U-Play系列套装,相信这些腕表将成为Gucci最具趣味性的作品之一。

Gucci U-Play 宽版手环腕表Gucci U-Play 宽版手环腕表

  U-Play宽版手环腕表共推出三款色系:经典香槟色、春夏时尚的湛蓝和卡其色。香槟色表款采用品牌标识性的Guccissima皮革,呈现金色和棕色色调,皮表带上带有GG压花图案,搭配香槟色皮表圈,表面为银色,饰以旭日纹,展现互扣的双G造型图案。卡其和蓝色皮革表款均搭配Guccissima皮表带和同色表圈,表面处处彰显着Gucci独特的细节设计:米色表款搭配醒目的旭日纹碳黑色表面,以及红绿色的互扣双G造型;蓝色表款也搭配饰有旭日纹碳黑色表面,互扣双G造型则以协调的蓝色和红色展现。

迪奥:腕表界的“高级成衣”迪奥:腕表界的“高级成衣”

  迪奥:腕表界的“高级成衣”

  如果把制表看成高级成衣会是什么样?DIOR VIII GRAND BAL系列腕表就是最好的答案。迪奥将高级定制服工作室里的细腻与严谨运用到了手表制作上,每一颗钻石的切割、每一粒宝石的镶嵌,制表师们都抱着辛勤女裁缝一般的态度去制作,这些珠宝就如同缝在布料上的稠密阵脚,让人无可挑剔。当然,除了奢华钻石与名贵珠宝的点缀,DIOR VIII GRAND BAL系列腕表最令人津津乐道就是那妩媚游走的摆陀以及金字塔形切割的手表表链。

DIOR VIII GRAND BAL 腕表DIOR VIII GRAND BAL 腕表

  新款DIOR VIII GRAND BAL腕表搭载新型机芯“Dior Inversé 8 ”,新前置摆陀和镶嵌装饰性宝石花瓣的摆陀,“plissé”(褶皱)图案钻石和白色珍珠母贝镶贴摆陀,黑色高科技精密陶瓷和不锈钢表壳及表带,表圈镶嵌钻石和陶瓷,黑色珍珠母贝镶钻表盘,防炫光蓝宝石水晶表镜,透明表底盖。限量发行88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