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极具卖点的概念性话题座钟

2013年04月10日 08:20  观潮网

  自古钟表不分家,钟和表,本来就是原理相似的东西。看多了腕表,现在让我们把目光移到座钟上。制作腕表的品牌做个钟并不稀奇,毕竟将更多功能装进小小的手表更具挑战性,相对来说制作体积较大的钟简直是易如反掌,但是品牌通过发掘不同的卖点,让座钟成为了人们争相议论的话题。

空气动力:Atmos Hermes空气钟空气动力:Atmos Hermes空气钟

  爱马仕、积家与Les Cristalleries de Saint-Louis三家品牌发挥各自超凡技艺,联手打造176座仅以空气为动力的限量水晶座钟——让时间成为挚友的Atmos Hermès空气钟。

  这款空气钟拥有Les Cristalleries de Saint-Louis为其打造的双层水晶玻璃罩和来自积家、以空气为动力运转的机芯。虽然说是以空气为动力,但其实原理是在一个密封罩内充满混合气体,气体随环境温度的细微变化而发生膨胀或收缩。密封罩通过像手风琴风箱般反复膨胀收缩,不断为座钟上链。该装置十分灵敏,一度的温差足以让其运转48小时。

悬浮之谜:Cartier神秘钟悬浮之谜:Cartier神秘钟

  神秘钟之所以“神秘”,皆因其由铂金与钻石打造的指针仿似悬浮于透明钟体之上,与机芯没有丝毫连接。卡地亚神秘钟的原理基于一个绝妙的概念:指针并不直接与机芯连接,而是固定在两个锯齿状金属边框的水晶圆盘上。水晶圆盘由机芯带动(大部分位于时钟底部),分别以时针和分针的速度旋转。为使幻象更为逼真,圆盘的金属边框被隐匿在时标圈下。

极简主义:天梭T-Clock座钟极简主义:天梭T-Clock座钟

  天梭T-Clock座钟走极简主义风格,寓天梭之名的T字型简约架构与机械内核的完美融合,将精密工业部件的机械美与旧时光的黑白胶片感表达得淋漓尽致。

  黑白经典主色调设计诠释着天梭一贯的经典极简主义风格;11颗宝石镶嵌于瑞士制造手动上弦机械机芯之中,珍贵而极赋品质;8天的机械动力存储为T-clock座钟带来恒久动力,更令每小时18000次的振频更显风格,滴答间时光流动之景,尽收眼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