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探访百达翡丽上海私人会所

2013年01月07日 07:43  中奢网

  百达翡丽源邸于数月前在上海以全新姿态隆重揭幕。其不仅荟萃了百达翡丽的制表杰作,更是为各位爱表人士量身打造的交流场所。而与“源邸”相比,百达翡丽沙龙更是制表家族历史的象征。中奢网带您走进百达翡丽日内瓦沙龙——一家顶级腕表的私人会所。

文/Sarah百达翡丽源邸

荟萃完美制表杰作的顶级会所

  走进这栋6层楼建筑,您会有遭遇许多“惊喜”。作为百达翡丽的发源之处,这座大楼已列入瑞士国家保护建筑目录。每个微小的建筑细节和设计都传达出对百达翡丽完美融合了古老传统和顶尖技术的钟表制造艺术的敬意,以及对于传统和创新热情的深深尊崇,其环境气氛更是让您怦然心动。底楼和二楼的新展厅在原有基础进行了扩大,相当宽敞;历史悠久的“拿破仑三世沙龙”按原貌精心复原;再往上则是一些大小、风格迥异的房间,用于举办展览或其它活动。您还可以在这些房间欣赏到日内瓦湖及周边地区的优美风景。总店的入口位于罗纳大街一侧,这里的五个玻璃展示橱窗内展示着百达翡丽的最新表款。玻璃窗上以日内瓦大剧院为主题进行巧妙装饰,突现了百达翡丽和这座著名剧院之间的文化合作关系。

6层楼建筑会有遭遇许多“惊喜”6层楼建筑会有遭遇许多“惊喜”

  为隆重的揭幕典礼锦上添花的是2006年11月20日至2007年2月3日将在沙龙四楼和五楼举行的画展,展出160幅创作于1880-1950年间的日内瓦湖风光画。这些精心挑选的画作体现了百达翡丽总裁菲力·斯登先生的个人喜好。画展主题是“Tableaux du Lman”,并在每周一、四、六的下午2点至5点对公众开放。

底楼和二楼的新展厅在原有基础进行了扩大,相当宽敞。底楼和二楼的新展厅在原有基础进行了扩大,相当宽敞。

  百达翡丽展厅的重新设计工作委托给了享誉世界的专家团队,其中包括某著名编舞家的首席布景师和永久助理,一位加工西班牙科尔多马皮制品的专家,以及一位曾参与凡尔赛宫水晶吊灯修复工作的文物复原专家。百达翡丽公司甚至还邀请到毕业于Givaudan香水学院的日内瓦著名香水大师Daniel Andr,请他调制一种的独特香水喷撒在整栋建筑中,作为独一无二的感觉象征,表现百达翡丽的卓而不凡。 

百达翡丽日内瓦沙龙百达翡丽日古老大楼

百达翡丽大厦重要历史日期

  1853年,百达翡丽进驻了这座如今容纳着焕然一新展厅的古老大楼。自1839年成立以来,百达翡丽在14年间,取得了巨大成功,因而不得不从贝尔格河滨大道(Quai de Bergues)迁到了罗纳大街的另一侧。但公司的持续发展使吉桑将军湖滨大道(当时称:Grand-Quai 湖滨大道)一侧空间很快用尽。为适应发展计划,公司买下了现在的整栋大楼(1891年)并委托Jacques Elise-Goss将新大楼设计成一座集沙龙和制表作坊于一体的建筑。这位著名的设计师之前已完成两项经典设计:Hotel National(国家饭店,建于1875年,现称Palais Wilson)以及日内瓦大剧院(1876年)。Elise-Goss先生说服了公司管理层同意将整栋大楼彻底翻新并装备最先进的产品。因此当1892年改建工程完工时,占地1200平方米的大楼配备了当时的诸多革命性设备,如:水力发电系统,以及可对每个房间进行温度控制的中央供暖系统。1908年时又加盖了一层并在大楼正面安装了走时准确的电子计时钟。该时钟和同步控制全城其它公共钟表的中央控制器直接相连。1935到1950年间又相继进行了一系列扩建工程,这将罗纳大街(Rue du Rhne)和Grand-Quai湖滨大道的大楼两翼之间的绿地全部被占用。尽管做出了以上种种努力,空间紧缺的问题仍然十分棘手,以至于1964年百达翡丽的制造部不得不搬到位于日内瓦Jonction区的新楼。

总部大楼总部大楼

  到此时为止,在总部大楼中工作的有行政人员、客户服务部门、几个进行金属加工和宝石镶嵌、机芯装壳和古表修复等业务的工作室。销售区(百达翡丽沙龙)位于一楼,入口位于罗纳大街。1971年时,这部分进行了彻底翻新,此后又陆续有几次改建和翻新,直到2003年公司决定对整栋大楼进行完全意义上的重建。同时,自1996年起,所有生产部门都迁至日内瓦郊外的Plan-les-Ouates,其它古董钟表、历史文物和档案材料则保存在位于日内瓦Plainpalais区Rue des Vieux-Grenadiers大街的百达翡丽博物馆。2004年沙龙临时转移到Place Longemalle 1号,翻新工程全面开始。

  文/Sarah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