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伯爵陀飞轮腕表华丽美学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8日 07:43 中奢网

  Piaget(伯爵)精湛技艺,透过华丽珠宝镶嵌,营造出奢华质感。

  在专业制表工艺中享有崇高美誉的Piaget(伯爵),拥有“超薄”、“镂空”及代表最高水平的“陀飞轮”等精湛技艺,展现精准性和实用性兼具的极致精髓,并透过华丽珠宝镶嵌装饰细节,营造了视觉上的奢华绚丽。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钻石宫殿

  全世界造价最高的一只陀飞轮腕表— Emperador系列的顶级珠宝陀飞轮腕表“钻石宫殿”,展现出伯爵顶级制表工艺以及绝伦珠宝镶嵌创作双重面向的不凡血统;刷新全球纪录的首枚超薄自动上炼陀飞轮腕表,淋漓尽致地发挥伯爵继承传统、挑战极限的创新精神;伯爵独家研发工艺的Polo相对陀飞轮腕表,突破制表技术的全新创举,为伯爵挑战纪录的征史再添一笔功勋;Emperador系列镶钻镂空陀飞轮腕表,在既有机芯上进行镂空镌刻,更能体现伯爵在完美的制表工艺之外,更追求极致细腻的华丽美学。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顶级工艺

  陀飞轮 周旋于引力与分秒之间

  陀飞轮素有“表中之王”美誉,代表着机械腕表工艺领域的最高水平。这一项在18世纪末所创作出的革新机械机制,为消弭地心引力对怀表所产生的计时误差而生,堪称为提升计时精准性的各项机构中,最具指标性的发明。

  旧时的怀表在配戴时,常以垂直地面的状态被收束在口袋中,摆轮游丝长期受单方向引力牵制,因而影响了缩张的同心圆等时性。而陀飞轮则是将控制时间精准度的摆轮与擒纵系统,置放于一组由传动齿轮推动的旋转框架中,在旋转过程中将引力分散至游丝各处,抵销引力对该系统的作用,提高走时的精准度。然而也因陀飞轮机构相当精致迷你,需在有限空间内置入大量零件,同时组装前后需经反复调校,制作极其耗时费工,因而成为腕表的帝王级指标。

  从伯爵创始人Georges Edouard Piaget于1874年于La Cote-aux-Fées设立钟表工作室,伯爵便将全副的精力投注于复杂机械功能的研发与制作,因而擅熟名列三大“大复杂工艺”之一的陀飞轮机构的制作技艺,并在日内瓦崭新Plan-les-Ouates工厂的美学挹注之下,同步提升陀飞轮的技术及艺术表现。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Piaget Emperador 系列白K镶T钻陀飞轮腕表

  Piaget Emperador 系列白K镶T钻陀飞轮腕表

  伯爵善于结合珠宝与钟表的特长由此发挥得淋漓尽致。神秘腕表设计,按下表壳旁的按钮,即看见精美的伯爵600P陀飞轮机械机芯。动力储存显示于镶饰珍珠母贝的表盘上,时间刻度则由方形切割的美钻镶嵌而成,伯爵让腕表成为一件独一无二、美不胜收的艺术品,达到登峰造极的完美境界。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