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卡罗素全都透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06日 08:26 REVOLUTION芯动

  宝珀一分钟卡罗素的推出无疑是钟表界技术的一大进步突破,也将卡罗素与陀飞轮之间的争战告一段落,接着就是卡罗素的技术大提升,蓝宝石水晶透明卡罗素就是最佳实证。

宝珀一分钟卡罗素蓝宝石腕表宝珀一分钟卡罗素蓝宝石腕表

  曾经有人见着了超过一分钟以上运转的陀飞轮就直接了当的误解为卡罗素,其实也犯了陀飞轮与卡罗素的判断缪误。卡罗素在被创造之初,因为设定了较长的自体转动速度,因此就被后人拿做判断卡罗素与陀飞轮分野的区隔,其实不论是卡罗素或是陀飞轮的框架都是可以在设计上,使用齿轮的倍速相互关系,调整出预设的自转速度,因此也有30秒的陀飞轮,也有一分钟的卡罗素。宝珀的卡罗素设计即为一分钟自转一圈。另一个缪误就在于摆轮是否与框架同轴(一般人会将不同轴陀飞轮视为卡罗素),其实也是一个误解。

宝珀L-Evolution 蓝宝石水晶卡罗素腕表因为夹板全都以透明蓝宝石水晶代替,机芯轮系得全都重新罗列安排,在微妙的设计收放技巧中取得最精致的工艺美感。  宝珀L-Evolution 蓝宝石水晶卡罗素腕表因为夹板全都以透明蓝宝石水晶代替,机芯轮系得全都重新罗列安排,在微妙的设计收放技巧中取得最精致的工艺美感。

  宝珀为了将摆轮装设在卡罗素框架的中央,选用直线式瑞士马仔擒纵器。接下来必须让卡罗素框架能每分钟完整旋转一圈。这个任务并不简单,并且牵涉到天文数字的精密计算;不仅得考虑框架的动力传输,还得考虑驱动擒纵轮及摆轮的秒针轮的动力。他们还发现,为了实现能让摆轮振频每小时21,600次的秒针轮,必须让它的转动速率比一分钟框架快上1.5倍。2008年推出的宝珀卡罗素腕表就像天启般,乃是现代制表最重大的技术突破之一。2010年的宝珀L-Evolution蓝宝石水晶卡罗素腕表将卡罗素装置的艺术推向更高峰。这只表款所有的金属夹板与表桥都被舍弃,突破性的换成透明蓝宝石水晶板,让你可以探究卡罗素奥妙的内在世界。为了打造蓝宝石水晶夹板,宝珀研发出一套全新的钻孔方法,并且为红宝石轴承创作了特别的金质套筒,因为红宝石不可能直接镶嵌在蓝宝石水晶夹板或表桥上。事实上,宝珀还可以更进一步。宝珀全球总裁Marc Hayek表示:“我们曾经打造出整套蓝宝石水晶的传动轮系,但最后还是觉得它太透明了。我想要让整个运作机制成为真正的主角,其中一部分就是展现动力如何透过齿轮传输的机制。”本来宝珀最初的卡罗素机芯是平均分布的传统机芯设计,而蓝宝石卡罗素因为夹板全都以透明蓝宝石水晶代替,机芯轮系得全都重新罗列安排,在微妙的设计收放技巧中取得最精致的工艺美感,也让全新L-Evolution蓝宝石水晶卡罗素腕表成为近年来最兼具工艺与艺术美丽的高复杂功能表款之一。


     新浪尚品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尚品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