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香奈儿神秘消失的十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29日 07:08 REVOLUTION芯动

  这10分钟,我们暂时跳过。要说到把时间藏起来,还是得说说香奈儿这一只彻底把十分钟消失的手法。表款挪到面盘上头来的表冠,只需要向下按一下,表冠会像是太空母舰中缓缓升起的停机坪往上升起,拉开升起的表冠就可以进行时间的调整。

香奈儿J12哑光黑陶瓷神秘飞返表香奈儿J12哑光黑陶瓷神秘飞返表

  Laura Lan 蓝思晴/文

  这一只神秘逆行的陀飞轮腕表表冠所在的位置正好是10到20的十分钟,表冠挡在这里,长长的分针就得绕道,我们当然聪明的想到倒回去走是唯一方法。根据制作设计这一款表的疯狂制表师Giulio Papi说明:当初设计时针以逆跳方法跳过这个被挡住的10分钟,其分针与一般表款的指针逆跳的速度相同,但经过与香奈儿内部讨论后,为了呈现香奈儿的优雅,这十分钟就得“慢慢”让指针逆走至20分的刻度。所以这一只神秘逆行陀飞轮腕表,就神奇的把这第11分钟与第19分钟的时间,在指针慢慢逆时针行走中消失不见了。

  这整个逆行结构看起来似乎不太难,却花费了Giulio Papi不少时间在同步指针的逆走、六点钟位置显示消失的十分钟数字盘也必须同步,谁都不能太快或太慢。机芯透过齿轮以及两个重新设计的特殊形状齿轨达到这个神奇的走时结构,在研发的过程中,试过三个不同方法,改变了15个之多的零件设计。

  爱丽丝梦游仙境中的帽匠向爱丽丝说,因为他唱歌惹恼了皇后,皇后大怒斥责他谋杀时间,于是时间老大哥再也不听老大哥的话,永远停在喝下午茶的6点钟,于是疯狂茶会没日没夜的进行着。看来现下眼前就有好多的创意腕表设计可以解决帽匠的困扰,而帽匠与时间老大哥之间的游戏也将继续在未来陆续在制表业疯狂实现。H

标签: 香奈儿 飞返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