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颠覆方圆标准的另类风格腕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 07:27 中奢网

  看惯了规矩的方圆表盘之后,不再循规蹈矩的异型腕表总能让我们眼前一亮。近年来,夸张、抢眼的几何形及不规则造型腕表层出不穷,异型腕表的出现,除了源于制表人对自身提出的突破常规、跳出传统藩篱的要求外,也受到了席卷时装界的另类风格的影响。

  宝诗龙(Boucheron)猫头鹰表,造型十分抢眼。   宝诗龙(Boucheron)猫头鹰表,造型十分抢眼。

  源于自然

  大自然中的事物总是会为表壳的设计带来许多素材,无论是美丽的植物、还是凶猛的动物,在腕表设计师的手中都可以变换出意想不到的效果。这点无疑在时装表和珠宝表中更有用武之地。

  积家La Rose玫瑰腕表镶嵌了超过3000颗珍贵宝石。   积家La Rose玫瑰腕表镶嵌了超过3000颗珍贵宝石。

  在2007年威尼斯电影节期间,积家高级珠宝腕表系列高调亮相。在此次发布的全新高级珠宝腕表系列中,最为引人注目的是镶嵌了超过3000颗珍贵宝石的La Rose玫瑰腕表。La Rose玫瑰腕表的独特之处在于:宝石艺术大师倾注心血构思这款腕表的造型,赋予它源于自然的永恒姿态:腕表上的每一条弧线都经过精心构思,而每一片花瓣又各具美态。

  而提及动物形状的腕表,去年Boucheron推出的那款猫头鹰表绝对是最具代表性的。虽说和表相关的只是分别用于时针和分针的猫头鹰的两只眼睛,但不管懂不懂表,不管对珠宝痴迷与否,都会被这款缤纷绮丽又造型可爱的猫头鹰所吸引。

  爱马仕的Kelly double tour腕表源于生活中常见的挂锁。   爱马仕的Kelly double tour腕表源于生活中常见的挂锁。

  生活细节

  有时我们身边的东西,经过设计师的想像,都可以变为钟表世界中的名品,比如说爱马仕的Kelly double tour腕表就来源于生活中常见的挂锁,而梵克雅宝的Secret Etincelles腕表则是“藏匿时间的抽屉”。一向以制作巧妙的精密机件及其秘密机关著称的梵克雅宝,这次将表盘设计成了可拉出和收回的抽屉。腕表旁边藏着一个引人好奇的秘密:轻轻拉动手柄,小抽屉开启后,天然白珍珠母贝的表盘便清晰而见。

  梵克雅宝Secret Etincelles腕表如同“藏匿时间的抽屉”。   梵克雅宝Secret Etincelles腕表如同“藏匿时间的抽屉”。

  瑞宝的Wristmaster“仪表板”自动腕表设计概念来自于热爱跑车的设计师Gerd-Rdiger Lang。设计师将他对古董跑车的热爱,延伸至腕表创作,将仪表板设计融入腕表设计创作中。Wristmaster腕表的特殊设计,更让古董跑车爱好者能够把仪表板时计戴在手腕上。两个时计,一个为正常走时显示功能,另一个是可进行启动、停止与归零的秒表功能,展现了独特的创意。

  卡地亚全新坦克系列腕表强调线条的扭曲与和谐。   卡地亚全新坦克系列腕表强调线条的扭曲与和谐。

  流动线条

  作为外形设计大师,卡地亚的多个表款都给人们带来新鲜的创意:扭曲的树叶、被绑缚住的长方形表盘、交叠丝带、三角迷宫都曾是其经典设计,而最新的坦克系列全新改款,原本突出硬朗线条的坦克,也变成了扭曲但又和谐的线条设计。Tank腕表的传奇以变形的方式呈现,让人感觉到流动的时间。

  天梭王子经典腕表,乍一看并没有什么特别,但听听它复刻的是哪一款,你就知道其中的妙处了。这款原型为18世纪初的“香蕉”腕表,沿用了“香蕉”外形,标志性的拱形轮廓使腕表线条变得柔和,宛如缠绕于腕间的雕塑。

  探险Ventura系列则是汉米尔顿标志性的款式。   探险Ventura系列则是汉米尔顿标志性的款式。

  品牌DNA

  怪异的表壳设计不仅是钟表人偶一为之的作品,异型甚至可以成为突显品牌个性的某一系列。这些让人过目不忘的异型表,将品牌DNA表露无遗。拉夫·劳伦的Stirrup系列便是其中的代表。该系列之所以采用马蹄形设计,主要是受传统马术运动及Polo Ralph Lauren品牌历史影响的缘故。表壳的马镫造型搭配同为马镫形的带扣,而表带亦模仿马术设备在表壳下穿过,重现马鞍的轮廓。

  探险Ventura系列则是汉米尔顿标志性的款式,电能驱动配上特立独行的三角造型让探险为汉米尔顿品牌赢得创新与个性的美誉。“猫王”埃尔维斯·普莱斯利在1961年佩戴探险腕表出镜退伍后的第一部影片是《蓝色夏威夷》,同时“猫王”本人也是汉米尔顿迷,一生拥有10余块各式探险表。2012年,汉米尔顿再次为人们带来极致个性的佩戴体验,全新探险未来型以天马行空的设计继续个性的腕表理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