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兼具怀表功能的播威多用型腕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5日 07:18 新浪尚品 微博

  听到Cambiano这个词,会令你想起什么?是不是有点意大利的感觉?说对了。这款腕表是瑞士品牌播威(Bovet)与意大利著名设计公司宾尼法利纳(Pininfarina)之间合作的产物。两家公司在腕表设计上已经合作了一段时间,第一款产品是宾尼法利纳陀飞轮Ottana表(Pininfarina Tourbillon Ottana),一款非常酷的超高端产品。Cambiano的定位比Ottana略低一点,但仍然属于高端范畴。每年,Cambiano都会推出略有改动的新款型。

  Ariel Adams/文

播威-宾尼法利纳Cambiano腕表播威-宾尼法利纳Cambiano腕表

  根据播威的说法,宾尼法利纳在这几款表的设计上拥有完全的自由。只要腕表仍然具备播威的血统,并且能够制造得出来,怎么设计全由宾尼法利纳说了算。如此说来,我们所看到的腕表很可能是设计法拉利的原班人马创作的。我最喜欢的是Cambiano的表带背面、机芯的自动摆轮锤以及表盘上,同时镌刻了两家公司的标识。因为设计的精巧雅致,并不会感觉繁琐混乱。

Cambiano有九成时间是当成腕表使用的Cambiano有九成时间是当成腕表使用的

  我们先来看Cambiano的表壳。虽然确实是Cambiano自己的风格,但它无疑属于播威前两年刚推出的Amadeo多用型表壳系列。这种表壳可以自由转换成腕表、座钟、挂表、怀表等不同样式。

这种表壳可以自由转换成腕表、座钟、挂表、怀表等不同样式。这种表壳可以自由转换成腕表、座钟、挂表、怀表等不同样式。

  当然,一般来讲Cambiano(或任何配备Amadeo表壳的款式)有九成时间是当成腕表使用的,但这毕竟给这款表增加了好玩的成分,何况给朋友演示怎么把它变成各种不同的样式也是很有趣的。除了播威,还有少数几家品牌也生产这种多用型腕表。

这是一款非常性感的机芯。从后表盖上的蓝宝石水晶玻璃窗口望进去,可以看到所有的色彩和质地。这是一款非常性感的机芯。从后表盖上的蓝宝石水晶玻璃窗口望进去,可以看到所有的色彩和质地。

  有人会注意到,播威的所有表壳在表冠部分都有一个带状保护装置。这与该品牌做怀表出身的历史有关。而表冠位于12点钟的方向,在计时器上,这种形式被称为牛头式,因为推杆就像表壳头上长的角。这种与众不同的设计在佩戴方面倒是没有什么不便。

售价24,200美元。售价24,200美元。

  钢制的Cambiano表壳直径45mm,表面有喷砂或抛光两种风格。桶形内壳使之看上去像一个罐头,一个装有全套迷人机械的罐头。设计非常具有现代感和简约美。金属光泽、镂空机芯加上传统的怀表元素,使得它的外观非常讨巧,让人一眼就喜欢上。尽管Cambiano有着很高的装饰性,宾尼法利纳没有舍弃表盘的清晰易读和实用功能。在我看来,这是此款表盘最大的优点。指针的长度正合适,计时器设计非常直观。唯一一个异想天开的设计是辅助秒针,被做成方向盘的样子。保护表盘的表镜是AR镀膜的蓝宝石水晶玻璃。好的表镜就是那种看起来没有玻璃,你的手指几乎可以直接触摸到表盘的感觉。

  戴过一段时间后,表盘给我的印象非常不错。我喜欢看着它,读上面的指针。除了时间和计时器外,表盘上还有很大的日期显示。蛇形的秒针也是它的一大亮点。所有的指针都是夜光的,使得它在黑暗中也有一定的可用性。你觉得怎样?Cambiano的表盘能满足你的需求吗?

  虽然播威也有一部分自制机芯,但Cambiano使用的是一款经播威多处调整和改进的ETA机芯。我不能肯定地说是哪一款ETA机芯,不过它有明显的Valjoux 7750特性。播威声称机芯有70%-90%所使用的是ETA特供的部件,包括大号的日期显示。我使用后发现机芯的运作和可靠性非常好,没有碰到任何问题。

  值得一提的还有机芯的美感。这是一款非常性感的机芯。从后表盖上的蓝宝石水晶玻璃窗口望进去,可以看到所有的色彩和质地。播威和宾尼法利纳干得不错,这是我所见过的看上去最性感的7750机芯架构之一。自动摆轮锤的超薄设计让人能够尽可能多地看到机芯的全貌。能看到机芯确实是这款腕表的亮点之一。对我来说,看到里面的7750机芯架构,让我对其性能表现非常放心。

  在表带的材质上,Cambiano配备的是质量极高的橡胶表带,内衬Alcantara皮质面料。作为怀表用的表链是单独发售的。尽管不是限量款,由于每年Cambiano都有新改款面世,每一个版本的数量肯定有限。售价24,200美元。本文中所述为2012款。

  来源:ablogtoread.com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