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深海水怪潜水表特性大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2日 09:18 《时尚先生·ESQUIRE》

  走进深海水怪,潜水表特性大透析。

  <b>稿件来源:《时尚先生网》</b>   稿件来源:《时尚先生网》

  平衡压力的排氦阀门

  潜水过程中,随着深度增加,水压增大,微小的氦气原子会在强大压力的作用下从表的缝隙挤入表壳中,使得表内压力逐步增大,以达到内外压力基本平衡。

  当潜水结束后向上潜出时,外界水压迅速减小,而表壳内的氦气原子难以瞬间排除,就会形成巨大的压力差,力道足可以将表壳顶破。为解决这个问题,凡是深潜表 都会配备排氦气装置,以保证手表安全。

  <b>可调节式表带</b>   可调节式表带

  潜水表的表带,一般都是由实心钢或者特殊材质做成的,最大程度杜绝海水的腐蚀。同时许多潜水表的表带都采用可调节的设计,如劳力士DeepSea系 列,它的Glidelock带扣,可调节宽度达到18毫米。

  只要打开表扣,就可以看到里面的中置带齿夹片,每一格相距1.8毫米,总共10格。专业的潜水 人员即使穿上7毫米厚的潜水服也可以轻松佩戴。

  <b>旋转式表圈</b>   旋转式表圈

  由于氧气的限制,倒计时提醒对于潜水者来说至关重要,如果因为氧气短缺而上浮过快,会引发减压病。因此,旋转式表圈是一项深具巧思同时非常实用的功 能。

  通常只要在潜水时转动表圈,使表圈上的0刻度对准分针,然后看分针走动后对应表圈上的刻度就可以知道潜水所用时间。当然你也可以倒计时使用,首先知道 你的潜水时间,转动表圈将分钟刻度对准分针,然后分针走到表圈0刻度的时间正好是你的潜水极限时间。

  外置表圈的转动多被设计成单一逆时针方向,现如今最新 的设计则多用一个保险开关来控制表圈任意转动及锁死。

  Ploprof独有的表圈保险按钮设于2时位置,饰有橙色镀铝外圈。只需按下按钮,便可将表圈往任何一方旋转,然后锁定于某位置,确保不会在潜水期间移动。Ploprof还有自动排氦气阀门,设于4时位置,减压时会排出氦原子,这项功能特别适合在潜水钟作业的专业潜水员。

  <b>深水闹铃</b>   深水闹铃

  宝玑的这款Marine Royal 系列玫瑰金闹铃潜水表,虽然防水深度只有300米,难能可贵之处在于,它具备深水闹铃功能,当闹铃响起,提示人们到了返回地面的时间了。

  <b>夜光指示</b>   夜光指示

  大家都知道,光在水中极易分散,并不适合传导。因此大约潜到100米以下就非常漆黑了,因此通常潜水表的指针、刻度或表面都会涂有荧光材料,并且刻意放大指针和刻度的尺寸,以便让潜水者读时更为简易。

  发光需要用放射性物质制成,最早通常使用镭,但由于放射性过大已经改为新的安全材料。这种材料的半衰期不超过10个小时。

  转入式表冠

  众所周知,表冠是唯一联通外界和机芯的部分。为了防止水通过表冠进入机芯,制表师们研发出一种叫做旋入式表冠的设计—— 表冠的连接处加入橡胶制成的防水胶圈,当表冠被旋紧时,水便被严密地隔绝在腕表之外。

  也有很多潜水表将之升级,它们不仅拥有更大的表冠,而且在其上增加更 深的坑纹处理,让水下操作时更加防滑与便利。与此同时,转入式表冠在军表上广为应用。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