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教你如何买对第二只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9日 08:18 《时尚先生·ESQUIRE》

  当好表入眼后,我们会有“这只表可以戴一辈子”的念头闪过,但它也只是你“第三只表的上一只”而已,所以跳动着一颗平常心,来挑选你的第二只表吧。

跳动着一颗平常心,来挑选你的第二只表吧。   跳动着一颗平常心,来挑选你的第二只表吧。

  买到心仪的第二款表

  我们所说的“第一只”,不是那些图新鲜戴着玩、但禁不起折腾的电子表,而是你有意识地认知手表后的第一个选择—也许它只是为买而买,变成一段懵懵懂懂的经历。

  当你有意识买第二只表时,思路就正确得多了:日历功能很方便可以有;计时表好玩但根本没用过一次;皮表带漂亮不过夏天到了出汗容易酸臭;表背最好透底便于欣赏……

  有准确的购买意向,但目标繁多而杂乱—这是第二只表的选择疑点。尽管当好表入眼后,我们会有“这只表可以戴一辈子”的念头闪过,但它也只是你“第三只表的上一只”而已,所以跳动着一颗平常心,来挑选你的第二只表吧。

  豪雅卡米拉系列腕表   豪雅卡米拉系列腕表

  买什么表

  了解了一些手表知识,更容易一知半解,很多人第一次买表的标准就是一堆定语:有指针的!机械的或者从牌子下手:跟浪琴一个档次!陈道明代言那个……

  这么个选法当然容易被别人忽悠或自己忽悠。即便想听店员的推荐,起码也要明确价位、佩戴场合等等,否则店员看你是菜鸟一只,就会推荐品牌滞销的款式,不是说它们不好,只是不适合中国市场的表款,你戴着也肯定拧巴。

浪琴索伊米亚系列   浪琴索伊米亚系列

  为什么而戴

  暂时还没有实力购买诸多好表的人来说,实用是关键词,一只能够每天戴8小时以上的表是你需要的,所以第二只表应是首重“商务属性”—即手表要和你的工作性质相匹配,退一步说,至少要大方得体。

  怎么得体?有个小技巧,就是看你最常穿的服装来判断,如果时常需要西装革履,自然皮带或钢带的正装表比较适宜;如果休闲装居多,即使手表的运动感更强一些也可以接受。

路易威登Tambour Mystérieuse 腕表路易威登Tambour Mystérieuse 腕表

  存在感和气场

  衣服是穿给别人看的,手表也要给别人看到的,大表盘就比小表盘更显眼一些,复杂款式就比普通款式更打眼一些。

  最后,也是很多人之所以准备买第二只表的重要原因—第一只表的档次或功能已经不适于现在的需要,那么就别犹豫,追求档次者将钱花在知名品牌的经典款上准没错;追求功能者则要用重钱买这些功能的使用便利性与质量稳定性。

  <b>第二只表关注的地方:</b>   价位、功能性、设计

  第二只表关注的地方:

  价位:首先,价格不能低于第一只表。就像买车一样,都希望下一辆车能比现在的好。

  功能性:我喜欢机械表,但不会将机芯作为最重要的选择因素,因为太复杂的机芯造价势必增高,目前,只要求机芯够精准就可以了。三针、日历这样功能的表款价格上可以接受。

  最后,我选择这款bell&ross,它的方形表盘很吸引我,限量款也是加分点。至于下一只表,我会选择GMT 腕表。

  <b>我们的选表建议:</b> 贵金属的材质更能体现表的价值  

  我们的选表建议:

  关于折扣:如果不作为收藏,仅是买一个商品 ,表的价格是首要考虑。一般在国外买表都会有折扣,而且只是游客能拿到,我分析原因是:游客买完就走,不会扰乱当地的市场。总的来说,瑞士和新加坡最适合买表,其实新加坡价格并不便宜,它的优势在于款式最全。

  关于材质:能力范围内,我建议买金表,贵金属的材质更能体现表的价值,钢表相对来说保值率低。而且一般贵金属做成的表,表壳、 机芯、 打磨工艺上相对提高很多。

  关于机芯:自制机芯也是卖点,简单地说,买别人的零件装载和自己全部生产的表款技术含量肯定不同。包括维修上,自制机芯也占很大优势,自制机芯的表款,即使表停产了,品牌起码还有库存零件来保证维修。

分享到:
微博推荐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