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阅读时间的风雅怀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8日 07:26 REVOLUTION芯动

  1970年代,制表师创造了一种后来将摧毁钟表界的机器装置:石英振荡器。石英表开始在世界舞台磅礴登场,迅速获得消费者的信心并且敲响机械时计的丧钟。但在这波猛烈攻势下,依然出现几个对抗势力,他们大声疾呼机械表作为传家之宝的永恒意义,重申机械表的不朽价值。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伊莉莎白时代剧作家Christopher Marlowe所创作的一句“Quod me nutrit, me destruit”,亦即“成就我者亦能毁我”,为警告过于执着的危险性与后果,但人们并没有听进去。到了20世纪末,时间成为时计的囚徒。自钟表问世后,人类为了追求“精准性”,便力图将时间切割为每秒最小的划分单位。到了1970年代,制表师创造了一种后来将摧毁钟表界的机器装置:石英振荡器。石英表开始在世界舞台磅礴登场,迅速获得消费者的信心并且敲响机械时计的丧钟。就精准性而言,石英表足以媲美原子钟,使高级钟表工艺成为过时产物。但在这波猛烈攻势下,依然出现几个对抗势力,包括传统主义表厂,他们大声疾呼机械表作为传家之宝的永恒意义,重申机械表的不朽价值。但他们所追捧的依然是过去的传统计时概念。直到千禧年前后,时间文化的下一场革命才真正开始。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最具原创性的时间改革

  在这群革命斗士中,Felix Baumgartner与Martin Frei堪称最具原创性的两位,他们透过自家品牌URWERK为全新时间语言带来最具原创性的风貌。URWERK从采用浮动小时指示的古老卫星系统汲取灵感,但又为其注入当代流行元素(包括韩索罗的千年鹰号),创造出令人耳目一新的表款—就像在只有黑与白的世界画出第一笔色彩。

  URWERK于今年推出全新的UR-110腕表时,当时Felix Baumgartner与Martin Frei并未公开另一件钟表作品:Zeit Device。这款作品通过一套旋转盘机制显示时间,以及另一套搭载日期与月份显示的旋转盘机制,将URWERK的设计语言带入全新层次。不过这件作品到底是进化或退化?因为我们所说的这款时计并非一只腕表,而是一款怀表——尽管它不是一款老式过时怀表。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怀表以感性的表达方式更有趣地诠释时间与月历资讯

  Felix Baumgartner表示:“我喜爱怀表,问题在于如何让怀表融入现今文化?有件事情很有趣,我们现在都随身带着手机,就某方面来说,手机已经成为现今的怀表。不过,手机是一种技术性装置,不算是一种艺术性装置。但这证明消费者愿意随身带着装置。因此Martin与我开始讨论如何复兴怀表。我们清楚知道怀表给人的一般印象是过时与保守,而我们一直以来的目标就是完全推翻钟表的此种形象。”我们的目的并非创造更复杂的腕表,而是以感性的表达方式更有趣地诠释时间与月历资讯。”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新浪尚品官方微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