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新浪尚品 > 正文

盘点钟表王国瑞士里最著名的六大腕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4日 08:14 中奢网

  提到腕表大家都不禁想到一个特殊的国度,那就是瑞士,瑞士制表业举世闻名,今天我们就一起盘点一下在瑞士这个名表王国里最著名的六大腕表。

百达翡丽百达翡丽

  百达翡丽(微博)

  创建时间:1839年

  如果一个品牌从初创时期就制造市场中最高端的表款,并且能够延续这种价值观,百达翡丽算是凤毛麟角了。作为1839年建立的日内瓦钟表品牌,如今仍是瑞士钟表业家族企业的杰出代表。百达翡丽由波兰人Patek与法国人Philippe的姓氏组合而成,也是一位专注小众市场的商人和一位注重创新的制表师的完美组合。早期的表款似乎没有离开过达官显贵与文人雅士的垂青,但20世纪30年代的金融危机,却是这个依赖美国市场的品牌受到了重创,幸运的是,虽然品牌的所有权从创始人家族转到了Stern家族的手中,但是该品牌的新主人没有改变品牌的初衷。

  时至今日,百达翡丽仍是公认的世界上最好的钟表品牌,卓越的技术与一丝不苟的制作精神使其独步世界高级钟表业150余年。“品质、美丽、可靠”是百达翡丽始终如一的优秀传统。

  百达翡丽仍是全球唯一采用手工精制,且可以在原厂内完成全部制表流程的制造商,并坚守着钟表的传统工艺。瑞士钟表界称这种传统制造手法为“日内瓦7种传统制表工艺”,意即综合了设计师、钟表师、金匠、表链匠、雕刻家、瓷画家及宝石匠的传统工艺。

爱彼爱彼

  爱彼

  创建时间:1875年

  在1875年,两位志同道合的青年才俊Jules Louise Audemars和Edward Auguste Piguet携手在瑞士茹谷开创钟表制造的辉煌事业。茹谷作为瑞士整个钟表业的复杂机芯产地,Audemars Piguet表厂在其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同时也创造了众多复杂功能腕表,例如万年历、打簧报时等功能都是该品牌的拿手好戏,由于专攻复杂功能表款,因此在早期的世博会中,爱彼多功能怀表都屡获殊荣,如今这些表款多进入到博物馆或者私人收藏家手中。

  在1889年举行的第十届巴黎环球钟表展览会中,爱彼的Grand Complication陀表参展,精湛设计引来极大回响,声名大噪,享誉国际,为爱彼表在表坛树立了崇高的地位。时至今日,爱彼表在Audemars与Piguet家族第四代子孙的领导下,成就骄人,深获钟表鉴赏家及收藏家的推崇,成为世界十大名表之一。

宝珀宝珀

  宝珀(微博)

  创建时间:1735年

  宝珀是目前世界上最复杂、最多功能的全手工机械表。自1735年以来,宝珀从未生产过石英表,这项宗旨将贯彻到底、恒久不变!现存历史最悠 久的制表品牌宝珀没有流水作业式的工厂,制造过程全部在古旧的农舍内进行,由个别制表师亲手精工镶嵌。直至今日,每一枚宝珀时计均由制表师亲自检查、刻上编号及签名为记,其品质管制之严格,与多年前的做法无异。

  宝珀腕表的价值不仅在于人工镶嵌所花的时间,还在于它一丝不茍的每一细节。它优美的经典外型,使它可超然地不受潮流变迁所影响,成为自成一体的表艺珍品。

宝玑宝玑

  宝玑

  创建时间:1775年

  无论在钟表历史或是西方历史中,宝玑钟表都有记载。并且,从诞生的那一天开始,宝玑这个名字就为皇室而存在。

  1747年,宝玑在瑞士的纳沙泰出生,他大部分时间居于巴黎,1775年,宝玑在巴黎开始了自己的钟表创作,当时只为皇室贵族等小众人群制造钟表。而当时的钟表制造可以说是一门综合的科学,也是高端技术,所以宝玑为了追求钟表精准度的极致,最终发明了陀飞轮的装置并且取得专利,而他为法国皇后玛丽安托万制造的多功能怀表,则是世界上第一只超级复杂功能怀表。

  宝玑对于制表业的贡献远不止各类功能,对于指针、刻度等审美细节的影响也极为深远。在这个标准化产品风行的世界上,宝玑的制表技艺依旧保留了每一款腕表的独特个性,让拥有者倍感自豪!

江诗丹顿江诗丹顿

  江诗丹顿

  创建时间:1755年

  作为日内瓦最古老的品牌之一,江诗丹顿见证了整个瑞士钟表业的重大时刻。江诗丹顿创立于1775年,同样也是以制表师和推销商人姓氏组合而来的品牌,Vacheron从学徒生涯中体会到钟表师的艰辛,同时也和法郎师、雕刻师、珠宝师等一同打造一流的作品。而Constantin在行销游历中发现了更多的商机,欧洲的各个国家,乃至中国的大清王室都收藏了江诗丹顿的作品,这些成为历史文物的钟表反映了瑞士制表业的兴盛。

  19世纪70年代面对美国钟表业的竞争,江诗丹顿率先采用了标准化工具制造机芯,确保了质量的稳定性,在腕表的世界中,江诗丹顿依然是顶级腕表的代名词,而拍卖价格最高的当代腕表也非江诗丹顿莫属。

积家积家

  积家(微博)

  创建时间:1833年

  积家钟表自1833年成立于瑞士的汝山谷(Vallée de Joux)以来,不仅以传统制表工艺的捍卫者自居,同时也是精确计时技术和设计领域中的先驱之一。出色的质量、创新的概念及细腻的做工,让积家钟表成为业界中的佼佼者。

  积家的Reverso腕表是于1931年专为马球选手所推出的腕表,为高档腕表中罕见的经典之作。腕表所配备的滚轴式翻转系统,让腕表拥有两种不同的面目。根据设计初衷,表背完全为镌刻雕花装饰之用。

标签: 瑞士 名表 腕表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