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手腕上的洛可可艺术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2日 08:41 中奢网

  在巴洛克艺术消退之后,更加柔美灵动的洛可可艺术逐渐出现在大众的视野中。流行于法国十八世纪的洛可可艺术,风格纤巧、精美、浮华。将洛可可艺术融入腕表设计,不仅增添了腕表自身的设计感还给人一种远古浮华的时代感。

梵克雅宝 Bals de Légende 系列腕表梵克雅宝 Bals de Légende 系列腕表

  梵克雅宝 Bals de Légende 系列腕表

  宫廷洛可可

  舞会是宫廷生活必不可少的调味品。这款舞会主题腕表以宫廷故事表达洛可可风格。无论是背景线条勾勒的宫殿,还是镂空起舞的贵族男女们都使贵族生活的奢华幻美一览无余。就连占据表盘下方的花朵也仿佛是在风中婀娜摇曳。曲线的流动感以及宫殿舞会的主题,都将宫廷洛可可的意味展现。掩映于冰天雪地之中的圣彼得堡,宛如从俄罗斯童话中浮现的魔幻世界。

  Bals de Légende 腕表以珍珠母贝为装饰,采用24小时诗意复杂功能TM 机芯,时间于粉金表盘之间浮光掠影。

夏利豪 New St. Tropez 系列腕表夏利豪 New St. Tropez 系列腕表

  夏利豪 New St. Tropez 系列腕表

  初看这款 New St. Tropez 系列腕表,就被它独特的设计吸引。腕表与手链融为一体的设计,样式新颖,优雅独特。值得细细品味的则是表带的藤蔓花纹设计与链状装饰的搭配。无论是藤蔓还是锁链,均给人以束缚的感觉,这款腕表在设计风格上精巧迷人,但是隐约之间透露出一股危险、禁锢的意味。这与中世纪欧洲贵族的生活状态不谋而合,你可以尽情享受人生,挥霍光阴,但是总有一些规则在束缚着你,而真正的自由,是需要靠自己的生命去捍卫的。洛可可艺术风格冲破了巴洛克的刚硬,却残留了孱弱之美。

  夏利豪 New St. Tropez 系列大表面腕表,表身直径30毫米,用上小的秒数刻度盘及平滑的刻度装饰。4大罗马数字镶在白色或是黑色珍珠贝母的表圈上,贵气十足。备有带点阳光气息的色丁黑色版本,或是白色或粉红贝母版本。另外海洋表链亦有全钢或玫瑰金混合钢材两种版本可供选择。10款全新New St. Tropez 腕表,让旅程的每一刻都添上姿采。

梵克雅宝 Alhambra Vintage Onyx 系列腕表梵克雅宝 Alhambra Vintage Onyx 系列腕表

  花园洛可可

  梵克雅宝 Alhambra Vintage Onyx 系列腕表

  洛可可风格虽然存在呆板、繁复的不足,但是在展现女性柔美上有着独到的方式。这款梵克雅宝Alhambra系列的四叶草腕表是其全新设计。尽管四叶草的造型简约,色彩单调,却别出心裁地采用黄金珠子饰边。造型上的低调很好的烘托了设计主题的华丽与精巧。那一连串有着中世纪奢华装饰韵味的金珠细边,增添了腕表的气质,更凸显了女性的娇俏可人。

  Alhambra系列推出两款全新设计: 一款是小型号的Alhambra Vintage腕表,以钻石铺镶四叶草造型表壳;另一款四叶草手链款式腕表则镶嵌以玛瑙并以黄金珠子饰边,而表壳及表盘同时呈现出可爱而俏丽的四叶草形态。

梵克雅宝 Charms 系列腕表梵克雅宝 Charms 系列腕表

  梵克雅宝 Charms 系列腕表

  此款花园洛可可风格腕表的设计则更加灵动摇曳。简洁明丽的表盘下方点缀着“Van Cleef & Arpels”字样,字体华贵讨巧。表盘外部修饰两圈钻石边,高贵气质。最最吸引人的莫过于腕表上的四叶草坠饰,仿佛调皮娇俏的少女戴着一只耳饰便急急出门。这样高贵而又气质甜美的花园洛可可腕表,怎能不让女性们心动呢?

  此款腕表命名为“charm”,意味不言而喻,四叶草的坠饰正是诱惑之源。同时幸运坠饰让人想起古时的护身符及小型装饰物,在18及19世纪时,护身符成为个人的小型珠宝,更化身识别符号、幸运吊饰或爱情信物。

  技术装置:白金或玫瑰金表壳,直径仅25毫米。2行或全铺镶美钻 Alhambra 四叶草主题图案,guilloché 人手雕刻放射纹表盘,旭日放射效果,瑞士石英机芯,鳄鱼皮表带,另附缎质表带白金/玫瑰金或白金/玫瑰金镶嵌钻石表扣。

浪琴 Les Elégantes 系列腕表浪琴 Les Elégantes 系列腕表

  建筑洛可可

  浪琴 Les Elégantes 系列腕表

  浪琴 Les Elégantes 系列腕表中显而易见的洛可可风格,将奢华与优雅推向了更高处。繁复的花纹及众多的曲线设计趣味,使得腕表展现出建筑般的明确线条,却又不失流畅动感。白色主题的色调,体现出洛可可的纯净,古典别致的钟点字体将其璀璨魅力发挥到极致。

浪琴 Les Elégantes 系列腕表浪琴 Les Elégantes 系列腕表

  浪琴 Les Elégantes 系列腕表

  表盘的设计精致华美,细节之处都可以一一推敲,仿佛眼前的腕表就是一座结构精巧的18世纪洛可可建筑风格钟楼。而猫眼形的表面就是安装在钟楼顶端供世人仰望的神圣时钟。

  浪琴 Les Elégantes 系列腕表18K白金表壳镶嵌 Wesselton VVS 级钻石,防刮蓝宝石水晶表面,18石浪琴手工制作的手动上弦机芯L805,摆频21,600 vib/h,28小时动力储备,白色缎带搭配小型表扣。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