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英文另有玄机 品牌LOGO深层含义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3日 08:05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英文另有玄机

  其他语系造就品牌LOGO深层含义

  还有一些个别腕表,表面上来看好像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也是品牌英文名牢牢印在表盘之上。可是此英文名非彼英文名,它可不是什么创始人的名字或者公司名称,而是来源于其他语系。用一个简单的例子说明,积家腕表中的Reverso系列的名称就是来源于拉丁文,翻译为“我,翻转”,正是这个系列的精髓所在。所以,以其他语系的某个单词当做腕表品牌名称和LOGO,可见其将腕表特性概括的精准性。

美度美度

  MIDO

  美度

  MIDO得名源于西班牙语“Yo Mido”,翻译过来意思是“我衡量”。用这个作为品牌的名字有双方面的含义:一方面“衡量”的概念表达了美度用精准计时和完美设计衡量时间的雄心,另外一方面,美度最初在西班牙市场销量最佳,这个名字也是一种对历史的见证和致敬。

美度舵手系列特别款腕表美度舵手系列特别款腕表

  图为美度舵手系列特别款腕表,灵感来自于1920年代的工业化设计和实用工程学,所以这只表具备自动上弦、防水、防磁和抗震四大优势,在恶劣环境下依然可以展现出强大的适应能力。

宇舶表宇舶表

  HUBLOT

  宇舶表

  作为近两年卖得最好的腕表品牌之一,Hublot品牌名称其实来源于法语。直译过来就是船体的舷窗,这个概念被用于宇舶表的设计当中,如果你留意看,会发现它的表盘设计一样酷似船体的舷窗。

宇舶表王者至尊系列马拉多纳限量腕表宇舶表王者至尊系列马拉多纳限量腕表

  而那个大“H”的设计方式,是不是就代表了过去与未来的融合?因为融合的艺术就是宇舶表的品牌态度和制表方针。

  图为宇舶表王者至尊系列马拉多纳限量腕表,是品牌为全球品牌大使马拉多纳打造的限量款腕表,超大阳刚表盘是品牌特色,镂空机芯非常美妙。这一腕表虽然是特别版,但将宇舶的品牌DNA展示得淋漓尽致。

  品牌英文+特色LOGO

  暗藏玄机不可不知!

  喏,这个部分应该是让表迷们最如数家珍的部分吧?除了英文标识外,品牌又给自己的LOGO注入了更加丰富的元素,当然这些元素可都不是信手拈来的,是有历史传承性以及有趣的故事在其中的。你一定听过江诗丹顿的马耳他十字标识、听过百达翡丽的Calatrava十字星、听过浪琴的飞翼沙漏……这些品牌标志性的品牌元素,早已成为表迷们喜闻乐见的谈资了!

江诗丹顿江诗丹顿

  Vacheron Constantin

  江诗丹顿

  江诗丹顿著名的马耳他十字标识在1880年就存在了,也从那时起江诗丹顿就以它为象征,将其置于表面。马耳他十字标识通过图形的4个分支和8个顶点可以分辨出,它的意义是它的古老和在历史上代表的东西。它真正的历史价值,必须等到基督教徒修会的主要修会之一 —— 圣·让修会的建立,对于它的成员来说,马耳他十字具有明确的含义。它的4个分支,每一个都象征一种“美德”:贤明、节制、正义和力量。

  至于8个点,则参考了“真福八端”:谦虚、礼貌、慈悲、同情、和平、忠诚、纯洁、耐劳。不知道江诗丹顿品牌在选择它作为品牌象征的时候,是否受到了这些启发,但是马耳他十字悠久的历史也许能作为高贵、勇敢和自豪的徽章。它被用来象征艺术职业的高贵、创新与迎击困难的勇敢和因完美的工作而产生的自豪。

江诗丹顿传承系列腕表江诗丹顿传承系列腕表

  图为江诗丹顿传承系列腕表,也因为被最多银行家佩戴而私下被称做“银行家腕表”。超薄机芯,机芯的所有平面都饰以“C?tes de Genève”装饰图纹,所有扁平的螺丝帽由人手打磨而成,非常精细。

百达翡丽百达翡丽

  Patek Philippe

  百达翡丽

  牢牢坐定钟表世界的头把交椅,百达翡丽推出的任何一款腕表都是业内外表迷膜拜的对象。现在镌刻于表面上的品牌象征Calatrava骑士团十字星在19世纪末诞生,它采用黄金材质和半透明红色珐琅相结合,饰有机械雕刻背景图案,在当时就已经是完美与精湛工艺的象征。

  这个图标来源于中世纪,当十字军的圣堂武士和骑士正在圣地奋战时,西班牙人却遭到摩尔人的攻击。因此,1158年一座西多会修道院组建了Calatrava骑士团,伊比利亚半岛最古老、最重要的骑士团,以保卫与穆斯林地区接壤的Calatrava要塞。1487年,Calatrava骑士团首领战死后,他们加入西班牙国王的军队。

  无论是装饰在“Castillo”城头飘扬的战旗上还是装饰在表冠上,Calatrava十字星都象征着胜利。

  今天,Calatrava十字星仍然伴随着百达翡丽进行一场“远征”,而其最终目标就是让时间尽在掌握。1932年,同名腕表系列诞生,以经典的圆形腕表征服世界。它就是百达翡丽的象征Calatrava。

Calatrava系列ref.5119腕表Calatrava系列ref.5119腕表

  图为Calatrava系列ref.5119腕表,强调传统的超薄表身与guilloché饰纹 “Clous de Paris” 表圈等恒久不变的设计特色,成为低调奢华的最杰出代表。

  将星辰符号作为企业的象征,以此预示着企业将在星辰的指引下,开拓出一条充满希望的前途。

真力时真力时

  Zenith

  真力时

  将精准计时作为自己毕生功课的真力时则以星辰作为自己品牌的象征,它的英文名称ZENITH与创始人Georges Favre-Jacot并没有关系,而是因一段故事得名。在某个晚上,当Georges Favre-Jacot研制出一枚使他最为满意的机芯后,他漫步于夜晚的星空下,抬眼遥望苍穹时得到了宇宙给他的神秘启示。

  围绕北极星运转的一个庞大天体运行体系,如同钟表的齿轮围绕轴心运转的复杂精密结构。于是,他决定以意为宇宙最高点的ZENITH(真力时)一词为他的机芯和钟表工坊命名。将星辰符号作为企业的象征,以此预示着企业将在星辰的指引下,开拓出一条充满希望的前途。

2012年真力时新款旗舰开心大日期及月相腕表2012年真力时新款旗舰开心大日期及月相腕表

  图为2012年真力时新款旗舰开心大日期及月相腕表。它搭载了真力时著名的El Primero机芯,以品牌经典的开心窗口透视机芯的美妙律动,月相设置一样美轮美奂,是非常经典的一款作品。

宝玑宝玑

  Breguet

  宝玑

  喜欢宝玑的人都会特别钟爱它身上散发出来的皇室气质和高贵的设计。它的品牌象征就是自己创造出的蓝钢宝玑针,1783年,宝玑先生设计了这个近末端处四分之一处有镂空圆点的指针,当时这项创造只不过是宝玑先生众多钟表设计发明中很不起眼的一项。谁知道这枚小小的“蓝钢宝玑针”却延用了200多年,并成为宝玑最富特色的外表设计之一,也成为其他品牌腕表争相模仿的目标。将它作为品牌的象征最合适不过了!

经典的宝玑3137腕表经典的宝玑3137腕表

  图为经典的宝玑3137腕表,可见蓝钢指针以及黄金表壳,营造出高贵优雅的不凡气质,几乎每一个元素都是经典符号,这就是腕表长盛不衰的魅力。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顶级腕表(微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