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新浪尚品 > 正文

盘点2012日内瓦表展“六宗最”顶级腕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0日 08:00 中奢网

  在去年的简约和超薄表款盛行之后,专业工艺和复杂技术成为2012年日内瓦表展的看点,万宝龙(微博)、卡地亚(微博)和朗格等各大顶级腕表品牌都对此靠拢,精心打造一系列钟表界之“最”的特别款式,一起来欣赏以下精选的六款腕表。

万宝龙维莱尔1858系列新纪元“规范式指针航海计时表及航海钟套装”万宝龙维莱尔1858系列新纪元“规范式指针航海计时表及航海钟套装”

  最庞大体格:万宝龙维莱尔1858系列新纪元“规范式指针航海计时表及航海钟套装”

  这个套装包括一枚规范式指针双时区计时表以及一座大型规范式指针航海钟,后者除显示三地时间外,并拥有世界时间显示功能。计时表以规范式指针表盘布局亮相,与传统三针一线规范式指针时计有所不同,令航海人员清楚知道原来出发港口的时间,以及现时所处位置的时间,即同时显示两个地方的时间。航海钟高93厘米,直径56厘米,重120公斤。

大型规范式指针航海钟大型规范式指针航海钟

  航海钟只是套装的一半,所以其中一条支柱上有一个小型万向接头悬挂支架,用来放置航海计时表,就算海上波涛有多汹涌,悬挂支架亦始终保持水平状态,令计时表免受地心吸力影响导致误差。

朗格SAXONIA超薄腕表朗格SAXONIA超薄腕表
朗格SAXONIA超薄腕表朗格SAXONIA超薄腕表

  最简约盘面:朗格SAXONIA超薄腕表

  这款萨克森表厂制作过的最纤薄的腕表厚度仅为 5.9 毫米,以实心银打造的银白色表盘上,两针设计和棒形12小时刻度,充分展现出简约主义风格,让人一瞥便能辨识为朗格的腕表设计。

Richard Mille Pablo Mac Donough陀飞轮腕表Richard Mille Pablo Mac Donough陀飞轮腕表
Richard Mille Pablo Mac Donough陀飞轮腕表Richard Mille Pablo Mac Donough陀飞轮腕表

  最怪异造型:Richard Mille Pablo Mac Donough陀飞轮腕表

  由经典酒桶形灵感而来,Richard Mille为马球健将Pablo Mac Donough特别设计了一款有两道凸起弧起显示窗的“装甲型”碳化钛表壳,机芯设计和显示窗均呈30 度角倾斜。左侧的显示窗显示陀飞轮框架的秒针运行,右侧显示窗则显示时针和分针运行。

  这种倾斜视角对骑在马鞍上的骑手而言再理想不过。紧凑的全新陀飞轮机芯设计采用高度镂空的机芯底板和夹板,配备设计紧密的发条盒系,可避免马球比赛时所经受的离心力和向心力的影响。

卡地亚Rotonde de Cartier树袋熊装饰腕表卡地亚Rotonde de Cartier树袋熊装饰腕表

  最特别材质:卡地亚Rotonde de Cartier树袋熊装饰腕表

  这是一次真正的创新,秸秆成为珍贵的制表材质,与黄金、钻石等并肩出现在工艺大师的工作台上。高品质的秸秆依据其韧性和光泽被筛选出来,并被一节节劈开,用骨制压棍碾平,再用细木雕刻锯切开,最后组合成细腻的图案。不同大小和颜色的秸秆尽量紧密地并肩排列,以达到立体、深邃的视觉效果。秸秆拥有从金黄色到棕色等七种不同色调,其天然的金色光泽,赋予了树袋熊装饰栩栩如生的形象。这种独有的丰富光泽,经染色并在表盘上组装后,仍能保持自然状态,无需施加任何保护措施或上釉。

卡地亚Rotonde de Cartier树袋熊装饰腕表卡地亚Rotonde de Cartier树袋熊装饰腕表

  古老的秸秆细工镶嵌艺术曾为许多艺术创作提供了灵感,卡地亚将这种令人意想不到的制表材质发挥到极致,绽放出细腻风格与独特诗意。

伯爵Limelight Garden Party珠宝腕表伯爵Limelight Garden Party珠宝腕表

  最奢华女表:伯爵Limelight Garden Party珠宝腕表

  伯爵玫瑰以罂粟花般的出众形态在神秘腕表上绽放,并前卫大胆地将之扭转为充满异想、玩味十足的精致装饰,密镶的668颗圆形美钻总重8.7克拉,绽放出令人仰望的美。

卡地亚Temps Moderne de Cartier腕表卡地亚Temps Moderne de Cartier腕表

  最独特趣味:卡地亚Temps Moderne de Cartier腕表

  在装饰漩涡图案的大溪地珍珠母贝底盘上,三枚镶嵌明亮式切割钻石的圆环在齿轮的驱动下翩翩起舞,指示时间的小巧表盘在主表盘中不停旋转,营造出令人目眩神迷的机械之美……腕表底盘上,一幕现代芭蕾舞剧正在上演。宝石的光芒在齿轮间跃动,转眼又落在表冠上。这款新颖独特的腕表让源自于珠宝设计的奇思妙想,在宝石的光芒下熠熠生辉,与时光尽情嬉戏。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