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2012男士腕表:Rolex全新蚝式恒动腕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1日 14:01 奢侈品中国

  作为蚝式家族的新生儿,在巴塞尔世界2012展会上亮相的蚝式恒动SKY-DWELLER腕表技术精湛及操作简易,是完全革新的腕表。

蚝式恒动SKY-DWELLER腕表蚝式恒动SKY-DWELLER腕表

  SKY-DWELLER凭借14项专利技术(其中5项为全新专利),以全新方式为环球旅游人士提供所需的信息,让他们在旅程中轻松掌握时间。这腕表功能包括双时区显示,即表盘中央指针指示当地时间,另配一个偏心24小时盘显示参考时区的时间;还带有一个创新的年历装置,名为SAROS,灵感来自一种天文现象,每年只需在2至3月间调校日历一次。此外,表盘周边更设有12个小窗,以显示月份。

  SKY-DWELLER是钟表艺术的杰作与劳力士精湛技术的成果,操作简易及便于读取时间。腕表的表壳与机芯之间装有一个全新RING COMMAND旋转外圈,目的是对当地时间、参考时间及日历显示进行快速调校,只需旋转外圈便可选择所要调校的功能,然后通过上链表冠对相关功能进行双向快捷调校,而表冠本身则只有一个调节位置。

  SKY-DWELLER采用全新9001机芯,完全由劳力士研发并制造,且得到官方鉴定认可时计认证,集精确、坚固与可靠等劳力士腕表的成名特征于一身,充分显示了品牌为满足腕表佩戴者的需求而倾力革新、锐意进取的激情与创造力。

  SKY-DWELLER备有18 ct永恒玫瑰金、白金和黄金款式,均由劳力士自家铸造厂铸成,还带有品牌的标志性特征-三角坑纹外圈,为那些要求腕表实用、操作简易及名贵高雅的人士而设计。42毫米的蚝式表壳雍容典雅,而整枚腕表不愧为外形与功能的完美结合、美观性与技术性的高度统一。

  劳力士通过推出SKY-DWELLER再次向世人显示精湛工艺,能设计并制造如此奇妙的腕表,续写蚝式系列的精彩传奇。

  蚝式恒动SKY-DWELLER配备易于读取且便于操作的双时区时间显示。这显示方式的新颖视觉效果赋予这腕表独具风格的美感。

双时区时间显示

  偏心盘上的参考时间

  旅行期间,可在表盘的偏心旋转盘上读取原居住地或常驻工作地点的时间,即参考时间,由一个固定的红色倒三角指示。这个24小时显示盘可明确区分参考时区的白昼与黑夜(如,对晚上10点与上午10点进行了鲜明的区分)。因此,无论身处何时何地,腕表佩戴者均能知晓当下是否适宜与地球另一端的朋友联络。

  中央指针显示旅行地时间

  旅行目的地的时间由位于中央的传统时针、分针和秒针指示,并通过独立快捷时针调校系统,以跳时的方式简便而快捷地调校,因此旅行地时间的调校丝毫不会影响到参考时间的小时、分钟和秒钟指示。

  双时区与24 小时显示

  固定红色倒三角指示参考时间。24小时盘可使佩戴者清楚分辨昼夜。

  日期根据旅行地时间变更

  日期根据旅行地时间变更,在子夜时分的几毫秒内完成。因此小窗内显示的永远是腕表佩戴者身处地点的日期。

  凭借创新的显示方式与简便的操作办法,SKY-DWELLER使佩戴者随心所欲从一个时区旅行到另一个时区,而始终明确显示参考时间。

沙罗(SAROS) 年历沙罗(SAROS) 年历

沙罗(SAROS) 年历

  蚝式恒动SKY-DWELLER拥有革新的年历显示,为这种复杂的钟表装置赋予了无可匹敌的坚固性与可靠性。此年历的优秀质量皆源自名曰沙罗(SAROS)的精巧装置。这劳力士的专利装置,原始创意直接来自从同名天文现象中所获取的灵感。

  每年只需调校一次

  此年历可自动区分30天的小月和31天的大月,全年自动正确显示日期,每年只需在3月1日时进行一次调校即可,因为2月份仅有28天或29天。

  智能性的系统

  劳力士所开发之沙罗(SAROS)系统的奇妙之处,在于可区分31天大月和30天小月,自动正确显示日期,且程序简便。这智能装置仅靠在劳力士腕表常见的瞬时变更日历上加设四个齿轮系及两套轮系传动。这种异常简便的新技术可为腕表的年历功能赋予以往所无法比拟的坚固性和可靠性。

  行星轮系与卫星轮系

  沙罗(Saros)一词来自希腊语,意指自古以来大约每隔18年太阳、地球与月亮的相对位置周期。SKY-DWELLER腕表的年历系统正是受此天文现象所启发。沙罗(SAROS)系统是围绕固定于机芯中央的(相当于太阳的)行星轮系而设计。由一个与此行星轮系啮合的卫星齿轮(相当于地球),以30 天为一个周期围绕行星轮系旋转,而此卫星齿轮则受相连的日历盘驱动,并同时进行自转。这个卫星齿轮具有四个棘爪(相当于月亮),分别代表为期30天的四个月(即,4月、6月、9月和11月)。

  瞬时变更日历的双跳机制

  通过精确计算卫星齿轮与行星轮系间的啮合比,30天的月份到来之前,卫星齿轮的一个棘爪会受到来自更换日期装置的额外推力,使日历盘在几毫秒内跳过两日(即从30号跳到下月1号),以显示出正确的日期。

  风格含蓄的月份显示窗

  一年中的各个月份,由位于表盘小时标记外侧的十二个风格含蓄的小窗来显示:1月在1点处,2月在2点处,以此类推。当前月份由鲜明的对比色标出。

RINGCOMMAND 外圈RINGCOMMAND 外圈

RINGCOMMAND 外圈

  蚝式恒动SKY-DWELLER装有一个RING COMMAND旋转外圈,可通过位于机芯和表壳之间的革新专利技术界面,简便地调校腕表的各项不同功能。

  调校

  只需将RING COMMAND外圈逆时针转动1、2或3格,便可依次选取日历、当地时间或参考时间等调校功能。选定了要调校的功能后,可在任何时间随意通过双向旋转表冠对所选功能进行快速调校。而该表冠只有一个调校位置,十分简便。与传统调校机制所截然不同,由劳力士开发的界面在任何时间调校都不会对腕表造成损害。

  简便而容易操作的界面

  这简便而容易操作的界面,是一个包含60多个零件的复杂机械模块,该模块以顶尖的微型机械科技与钟表工艺为基础而设计。其核心由一个双凸轮和若干操纵杆构成,根据所选取的不同调校功能,分别将机芯内部相对应的不同齿轮组互相啮合。其中一个凸轮通过拉出上链表冠来驱动,而另一个凸轮则由旋转外圈所驱动。

  劳力士价值观的体现

  RING COMMAND外圈体现了表壳与机芯之间全新的互动关系,而劳力士完全掌握了对腕表所有主要零件设计技巧与制造工艺。这全新互动关系充分体现了劳力士所始终秉持、将腕表的功能性和佩戴舒适感作为首要追求的价值观。

  典雅的三角坑纹外圈

  SKY-DWELLER亦配有象征劳力士品牌的三角坑纹外圈,以日志型或星期日历型为代表的各蚝式表款已成为名贵与永恒高雅的象征。

9001机芯9001机芯

9001机芯

  全新的蚝式恒动SKY-DWELLER 9001自动上链机械机芯是劳力士技术的集中体现。该机芯全由劳力士内部研发,共有380个零件,并拥有7项专利,其中4项为全新专利。至今为止,此机芯为品牌所研发的最复杂机芯之一。

  设于机芯边缘的选择轮,令机芯与外圈产生互动关系,以调校腕表的不同功能。

  官方鉴定认可时计

  9001机芯获得了官方鉴定认可时计认证。该认证专门颁发给成功通过瑞士精密时计测试中心(COSC)检测的精准腕表。作为该腕表的心脏部件,其平衡摆轮装有劳力士专利并自家制造的顺磁性合金蓝色PARACHROM游丝。

  超群的可靠性

  9001型机芯的构造与所有蚝式机芯相同,均精准可靠。作为腕表的心脏部件,其平衡摆轮配备劳力士专利的PARAFLEX缓震装置,令抗震能力提高了50%。平衡摆轮由可调节高度的平行桥板支撑。此外,沙罗年历装置与RING COMMAND调校系统的设计也坚固无比。

  自动上链恒动摆陀

  9001机芯配备通过劳力士恒动摆陀进行自动上链的模块。该摆陀持续为驱动发条上弦,仅需通过腕表佩戴者手腕的摆动便可为腕表提供的能量。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