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海瑞温斯顿羽毛镶贴中国风腕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1日 11:52 新浪尚品 微博

  缓歌慢舞凝丝竹,尽日君王看不足——说的是贵妃身着外邦进贡的羽衣随音起舞,动人的丝竹之声仿佛都凝固。今年的巴塞尔钟表珠宝展,数款新作在表面镶贴羽毛,带来凝滞时光的迷幻之美。

至坚钻石与至轻盈羽毛碰撞出羽毛镶嵌腕表的灵感

至坚钻石与至轻盈羽毛碰撞出羽毛镶嵌腕表的灵感

  据闻海瑞温斯顿(微博) (Harry Winston) Premier Feathers系列创制的灵感,来源于对至坚钻石与至轻盈羽毛碰撞的好奇。于是,趋于沉寂的羽毛加工术,与钟表制造跨界合作。说到羽毛工艺,不能不想起霓衫羽衣:外邦将这件通体珍禽羽毛编织的奇物献给杨贵妃,美人心喜起舞,精通音律的唐明皇亦随性赋笛一曲,此谓后世闻名的《霓衫羽衣曲》。但在正统儒家文化里,这样的奇巧淫技,并非祥瑞。果然不久后,安禄山叛乱,玄宗仓皇西逃,“六军不发无奈何”,逼贵妃自尽于马嵬坡,而李式王朝,从此由盛而衰。

海瑞温斯顿,向来在美感上长袖善舞

海瑞温斯顿,向来在美感上长袖善舞

  珠宝世家海瑞温斯顿,向来在美感上长袖善舞,此次带来四款羽毛面时计,也不是俗物:统一延续 Premier 系列的特质,全新的 Premier Feathers 时计圆形镶钻表壳上方,依然是三个优雅的圆弧拱型——象征着纽约第五大道上的品牌旗舰店那著名的新古典主义设计风格的三道拱门。羽毛表面的艰巨任务,品牌交予 Nelly Saunier。后者是当今少数精通羽毛装饰术的手工艺师之一。Premier Feathers 腕表所采用的羽毛,均来自于专为此用而培育的禽鸟。精心挑选,唯有最完美的羽毛才被采用,有时还要进行裁剪来呈现羽毛最佳的细腻美感。

  精湛羽毛镶嵌

精湛羽毛镶嵌

  一如玑镂、珐琅等传统制表工艺,羽毛镶嵌也极为耗时:制作者先在羽毛的背面沾上胶水后,透过显微镜小心翼翼将其黏贴至表盘上,完成一个表盘通常耗时至少 4 至 7 个小时。但也只能通过这样精湛的工艺与耐心制作,羽毛这种纤弱的材质才能显现出细腻动人的自然美态与层次感,又散发娇媚飘逸的气息。

尽现羽毛的自然美态与层次感

尽现羽毛的自然美态与层次感

  关于羽毛工艺,另一个漂亮的故事,来自《红楼梦》。贾母得着两件宫里的羽裘,也是俄罗斯进贡之物,野鸭毛的送给了外戚薛宝琴,孔雀裘自然是赏了最宝贝的孙子贾宝玉。后者顽劣除了名,行为举止自然也不当心,好好的褂子穿了一天就被火烫出个窟窿。不巧第二天有筵席,为展示孝心还得穿着孔雀裘去见老祖宗。衣服送到外面去补,外头的人认都不认得,更别说接活。结果是大观园里女红最高手晴雯,顶着风寒之体救了急。但这个书中最美的丫鬟,经此一事也病根深种,再加上后来命途多舛,早早便辞了世。

独一无二的羽毛镶嵌腕表

独一无二的羽毛镶嵌腕表

  Premier Feathers四款表,款款独一无二:镶嵌银色野鸡羽毛的表盘,白中夹黑丝,如放射状斑马纹,富有现代气息;黑白双色相互点缀的白腹锦鸡羽毛表盘,如一朵怒放之花,经典而高高贵;蓝绿渐变转换的孔雀羽毛镶嵌盘,妩媚且韵味十足,至于五彩斑斓的环颈野鸡羽毛镶嵌盘,如万花筒,有着变幻莫测又取之不尽的神秘气息。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