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四枚值得品味的腕表佳作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3日 08:01 《优品》

  四枚值得品味的腕表佳作,代表着高级制表领域的大师风范。

  一切只为更轻巧

腕表系列“lineSport”腕表系列“lineSport”

  制表大师Fran?ois-Paul Journe一直对手表的精确性和原创性有着极严谨的要求。他凭着无限创意挑战自己,再次发布了一个设计上别具运动气息、又富独特性的腕表系列“lineSport”。这一系列的首个作品Centigraphe Sport,是世上首枚从内到外均以铝合金为材质、兼具计时功能的机械腕表。

  “lineSport”的创作灵感源自一位参与过无数马拉松及三项全能运动赛事的腕表爱好者,他也是F.P.Journe的忠实支持者,他一直渴望拥有一枚轻巧舒适、搭载高质量机芯的运动时计。

  F.P.Journe因此进行了各种研究,希望能找出一种超级轻盈能高度抗衡磨损的材质来制造机芯,最终创作出了Centigraphe Sport这个首枚从内到外都以铝合金为物料的腕表,它的表壳、表链及机芯以铝合金铸造而成,仅重55克。

  浴火永生

雅克德罗雅克德罗

  凤凰象征永生,这是一段人人熟知的神话:当凤凰的生命结束后,周身会燃起大火,而凤凰将在烈火中获得重生,并获得比之前更强大的生命力,如此周而复始。

  这一只诞生在火中的凤凰来自雅克德罗,以大明火烧制的珐琅表盘上,凤凰徐徐升腾,盘旋在标志性的“8”字型表盘周围。雅克德罗(Jaquet  Droz)与中国缘起于18世纪,甚至连这四字的中文名字也是乾隆给题的。龙年到来之际,雅克德罗又在Grande Seconde Minute Repeater腕表表盘上添加了品牌最具代表性的微绘珐琅。三问报时美妙的声音,能在夜深人静之时,将思绪带回那个悠远的年代。大气的圆形红金表壳上,是具有传奇色彩的面盘设计。在大明火中浴火诞生的凤凰图案,也将获得永生。

  摆脱地心引力

卡地亚推出了Rotonde de Cartier Cadran Lové浮动式陀飞轮腕表卡地亚推出了Rotonde de Cartier Cadran Lové浮动式陀飞轮腕表

  今年卡地亚(微博)推出了Rotonde de Cartier Cadran Lové浮动式陀飞轮腕表。它搭载镌刻“日内瓦优质印记”的卡地亚9458 MC型工作坊精制机芯,调整了重心位置,为阳刚大气的装饰图案释放出宽阔的空间。在坚毅、阳刚的图案和精巧的轨道式时标的映衬之下,调整位置后的陀飞轮的转动看似轻巧无比。

  为了增强整体美感,摒弃了传统陀飞轮框架固定于机芯表桥和夹板之间的方式,整个陀飞轮的框架似乎真的在表桥上“飞行”,并悬浮于表盘之上。这样的设计会更易受到震动影响并面临摆轮失稳的风险,因此制表大师也对这个陀飞轮框架的设计倾注了大量心血。将传统的复杂功能机芯置于有序、现代感十足的结构之中,这款表象征了卡地亚的独特精神内涵,以及在高级制表领域的大师风范。

  挑战空间极限

Giga Tourbillon内搭载了目前为止世界上能装配在腕表里尺寸最大的陀飞轮Giga Tourbillon内搭载了目前为止世界上能装配在腕表里尺寸最大的陀飞轮

  Franck Muller能得到众多爱表人士的称赞,就在于他通过作品传达给人的震撼是总最直接、一目了然的。2011年他再次挑战极限,推出了全新Giga Tourbillon十日链陀飞轮腕表。

  这款腕表再次具备了多项腕表界的先例,Giga Tourbillon内搭载了目前为止世界上能装配在腕表里尺寸最大的陀飞轮,直径20毫米,面积占了整个表盘的一半。另一个独特之处是,Franck Muller颠覆性地把整枚机芯反转过来,也就是把原来机芯夹板底部当作面盘用,并将所有轮系全部做了调整。

  为了保证支持十天的动力驱动,机芯有四个发条盒,用上下串联的方式两两相连,好让两对发条盒一起工作,Franck Muller为Giga Tourbillon还特别研发了全新大尺寸游丝(CGS 10.6)来确保摆轮的稳定性及精准度。(文/张杨)

标签: 腕表 品味 收藏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