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新浪尚品 > 正文

卡地亚多层表盘的柔和之美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8日 07:13 中奢网

  自诞生之日起,卡地亚(微博)便凭借功能实用、完美无瑕的机械技术,打造经典而独特的作品,以飨高级钟表爱好者。全新Rotonde de Cartier年历腕表完美实现了这一目标。作为一款高效而实用的时计,充分体现出只有最大型制表商才能达到的传统与现代之间的平衡。

Rotonde de Cartier年历腕表Rotonde de Cartier年历腕表

  年历是制表业的新星,成功调试上市至今不到15年,却己迅速成为日常腕表不可或缺的日期显示功能。虽然年历操作简便,无须重置即可调校,但此前从未出现在卡地亚腕表系列中。为满足腕表爱好者的期望,卡地亚机芯研发团队将该功能融入Rotonde de Cartier腕表,在表盘上显示完整、准确的全年日历信息。

  日历功能的起源

  简单日历功能,即通过窗口或指针显示日期的机制,在每个30天的月底(即偶数日期的月份)必须手动调整,以确保腕表与日历同步。然而,这个简单的修正动作经常被遗忘,由此可能导致每个月都出现微小误差,需要手动纠正。

Rotonde de Cartier年历腕表Rotonde de Cartier年历腕表

  手动操作上链表冠,跳过31日,直接显示1日,这件无关机械系统的差事很快就变得惹人厌烦。正因如此,制表师们于18世纪发明了万年历机制,只要时计保持正常运作,表盘便能直接显示准确的日历信息,无需再做调整。虽然这种具有数字记忆能力的机械令人着迷,但如果长时间停止运作,仍有可能造成麻烦。这种高度精密的表款,如需重新调整日历显示,总要进行大量操作,以至腕表主人有时不得不请教专业人士。

  为了避免启动腕表时的种种限制,卡地亚机芯设计团队为Rotonde de Cartier年历腕表开发出一种可靠、高效、坚韧的机制,可以在每月末自动调整日期(区分30天或是31天的月份),同时全年显示星期与月份。除了2月28日或2月29日转入3月1日时需要人工操作,无需其它任何调整。

  卡地亚全新9908 MC型工作坊精制机芯具有一种与众不同的设置机制,可通过上链表冠调节所有年历信息(星期、日期和月份)。这个简单的设置系统避免了在表壳上增加任何调校装置,最大限度地简化了日常使用。

实用的机芯实用的机芯

  创新实用的机芯

  在这款Rotonde de Cartier年历腕表中,卡地亚选择以1904 MC型机芯为基础,并在机芯主夹板上直接加载年历装置。归功于无数次测试,位于腕表12时位置的大日历显示窗可显示独立的两位数字,通过上链表冠操作的串级控制体系可快速设置年历的各种不同显示,而这些设计都备受高级制表爱好者的青睐。此款完全由卡地亚品牌内部开发的卓越机芯非常新颖,融入了许多重要功能,包括一个能将大日历转换为两个独立数字的半即时机制(约1小时的转换期),确保这一高级制表典范之作具有最高的计时稳定性。在此系统中,大型个位数显示盘上的针轮带动十位数的四角星形轮转动。个位数显示盘是日历系统的真正核心部件,同时拥有另一个秘密——一个简单而巧妙的机制,月份记忆凸轮直接与日历装置的轻型轮辋相结合,一旦当前月份经过设置,即可准确无误地显示30或31天。

  该装置拥有无可比拟的高效率,专为计算奇数日期月份和偶数日期月份(二月除外,每四年28天变为29天)的长度设计,即使受到强烈震动也决不影响精准度。

  卡地亚设计师们成功地通过一个指针牵引装置,将日期显示与星期及月份显示相结合。此款自动年历亦经过严格测试,能够应对日常生活中的各种需求。

平衡的艺术平衡的艺术

  和谐、现代的腕表

  优雅是一种平衡的艺术,如同爱美之人所说的黄金比例。和谐的尺寸搭配极富现代感的45毫米直径,18K白K金或18K玫瑰K金款Rotonde de Cartier年历腕表,通过每一个细节展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和谐与平衡。

  超薄表圈拥有柔和的弧线,令结构巧妙的多层表盘更显精美,上层表盘饰以镀银阳光射线雕纹格栅,搭配黑色转印罗马数字时标,蓝钢剑形指针则绕其转动。这种设计将不同层次的时间显示呈于眼前,同时划分出两个放射状同心银色区域,中心是一周的星期,四周则是月份名称。下层表盘上,两枚“锤形”指针上的红色末端指示星期和月份,作为对位于12时位置大日历显示的补充。在此设计中,上链表冠的尺寸经过精心设计,更易于抓握,用于重新设置9908 MC型年历机芯,同时也可通过调节表冠与不同凹槽之间的位置调校日历。如同所有高级制表杰作,此款低调含蓄而又魅力非凡的复杂功能腕表拥有透明表背,可让人一睹精妙的高级制表手工技艺。(文/Sarah)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