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MB&F 首支三维立体圆形腕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7日 07:38 VOGUE

  “狂野、极端、打破桎梏、无羁无束”这些形容词,用在MB&F的钟表机器上都非常合适;那么“传统、古典、圆形”呢?巨大显示的中置摆轮,精致无匹的手工打磨、完全独立的双时区、独特的垂直储能指示以及极度优雅的圆形表壳,Legacy Machine No.1 (LM1)是一枚向传统制表业中伟大创新者们致敬的表款,它更是一枚三维设计的MB&F钟表机器。

MB&F 首支三维立体圆形腕表:Legacy Machine No.1MB&F 首支三维立体圆形腕表:Legacy Machine No.1

  Maximilian Büsser在一次幻想中构思出LM1,他想着:“如果我早一百年出生,不是1967年,而是1867年,会怎么样呢?在1900年代初期手表才出现,如果在那个时刻,我希望创作出一款配戴在手腕上的表,那时没有‘无敌铁金刚’、‘星际大战’或是‘战斗机’启发灵感,我只有怀表、艾菲尔铁塔跟科幻小说‘海底两万哩’可以参考,这样子造出来的表会是什么样子?它必须是圆的,同时也是三维立体的,Legacy Machine No.1就是我的答案”。

Legacy Machine No.1Legacy Machine No.1

  为了忠实模拟出十九世纪高质量怀表,LM1采用了运行稳健的擒纵系统(2.5 Hz ),大尺寸摆轮以及传统的双圈宝玑式绕头游丝,从游丝头起就依序划出两道优美弧线;它谜样的擒纵结构完全展现在外,似乎与整枚机芯并无关联。小时以及分钟指示分列在两块副面盘上,都能够独立调整(双时区复杂功能多半不能调整分钟),弧形面盘更参考制表黄金时期(1780─1850)的作品而制作。它看起来像一台缩小过的六分仪;上头还有着全球首见的垂直储能指示,不但能显示剩余动力,三度空间的架构设计还能呼应支撑摆轮的桥板。

Legacy Machine No.1Legacy Machine No.1

  透过LM1澄澈的弧型蓝宝石水晶镜面,会见到其下微机械的梦幻杰作,它让人联想到科幻小说“海底两万哩”里的主人翁Nemo船长看着谜样亚特兰提斯大陆的情景。

Legacy Machine No.1Legacy Machine No.1

  Legacy Machine No.1上的自制机芯超脱了传统制表技艺,它散发着创作者Jean-Fran?ois Mojon和他在Chronode(2010年日内瓦制表大赏最佳制表师奖得主)的团队无与伦比的才情,他们无中生有,一点一滴构筑出这枚机芯;独立制表师Kari Voutilainen负责美感设计,并且监督这枚机芯绝不背离最顶级尊贵的制表传统与机芯表面处理。完美的日内瓦波纹,极致抛光处理的黄金宝石轴承套筒、有着内凹导角处理的桥板(必须完全以手工进行,无法借助机械的表面处理工法),尽情地展现出这枚机芯的完美打磨手艺。Legacy Machine No.1的机芯上镌刻了两位创造者的名讳,同时也是Voutilainen首度在自有品牌以外的机芯上签名。

Legacy Machine No.1Legacy Machine No.1

  在Legacy Machine No.1上,就能完整了解, MB&F如何以十九世纪绝顶俊逸的传统制表工艺、创造出全然现代化、借助三维空间思考传达观点的艺术极品。

Maximilian BüsserMaximilian Büsser

  Maximilian Büsser 生于意大利米兰,接着搬到瑞士洛桑,在该处渡过青少年时期。他成长于多元文化的环境与家庭,父亲是瑞士外交官,在孟买结识印度籍的母亲,Maximilian 因而培养出跨文化的宽广胸襟来面对他的人生和事业。

  2005年7月,38岁的Maximilian 创立全球第一个钟表概念品牌MB&F (Maximilian Büsser 与好友),目前的合作伙伴为 Serge Kriknoff。Maximilian的梦想是创立自己的品牌MB&F,与超具创意的小团队合作,专门研发先进的钟表概念,而创意团队则是由他乐于合作的人士所组成。

  Maximilian Büsser的长处是富有企业家精神。1998年他年仅31岁,便已担任日内瓦顶级钟表公司Harry Winston Rare Timepieces的董事总经理。Büsser 先生于7年任期内,负责拟定策略、开发产品、发展营销及全球经销网络,并且整合公司内部的设计、研发与制造部门,协助该公司发展为成熟壮大、且备受尊崇的高级钟表品牌。结果不但营业额提高 900%,Harry Winston也在竞争激烈的钟表业中成为领导品牌之一。

  Maximilian Büsser对高级钟表的热爱,早已在初次踏入职场的积家表 (Jaeger-LeCoultre;简称JLC) 留下难以磨灭的铭记。1990年代他担任资深管理团队成员长达7年,JLC的表现因而大幅提升,营业额也增加十倍。Büsser先生在Jaeger-LeCoultre 负责的范围从“产品管理及研发”到“欧洲区销售与营销”皆是。

  1991年Maximilian毕业于洛桑的瑞士联邦科技学院 (Swiss Federal Institute of Technology),拥有微型科技工程学硕士学位。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