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钛合金腕表:贵有贵的道理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4日 07:37 时尚时间

  用钛合金制造的“人造骨胳”可以和血肉相连,永远不用更换,故享有“亲生物金属”的美誉,用它制造的手表当然也不用担心出现皮肤过敏等问题。

 除了材质本身的特性外,在设计理念方面,钛合金表也与传统表款截然不同。它追求的不是表面的光鲜亮丽,而是深藏不露的低调奢华——本来灰色就不起眼,再加上几乎无法进行抛光,即便是新表看上去也不显新,自然高调不起来。宝玑Type XXI 3810钛合金款

  除了高科技陶瓷之外,近年来行业内比较活跃的非传统材质还有钛合金。其实严格说来,钛合金并不算新材料,它和不锈钢的应用历史差不多长,在上世纪中叶,就有厂家制造了钛合金的表款,断断续续发展到今天,既没有被淘汰,也没有火起来。

  宝玑Type XXI 3810钛合金款

  应该是宝玑的首款钛合金表,表壳采用2级钛合金制成,直径42毫米,带有黑色喷漆旋转表圈和运动型浮雕数字,装配Cal.584Q/1手上弦计时机芯,具有飞返计时功能,45小时动力储存

  钛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不算普及,可它也并不稀有,钛元素在地壳中的含量仅次于铝、铁、镁,位居第四。纯钛是银白色的,密度为4.5 克/ 立方厘米,属于轻金属( 铁和不锈钢的密度为7.8,铜为8.9,18K 金为15 左右,纯金为19.3)。它的化学性质极为活泼,易与空气中的氢、氧等物质相互作用,形成极稳定的化合物,所以平日里我们谈到的钛金属实际上是钛合金,它是由钛和铝、钒、镍、钼等元素构成,主要特点是强度高、质量轻,并具有超强的耐腐蚀性(实验证明放入海水中30 年不腐)。

  和不锈钢相比,钛合金在重量和硬度方面都更具优势,用于制造表壳,大概只有同款钢表的一半重,且不易出现划痕。相应的,其制作成本也是不锈钢的几倍。钛合金在医学领域也有着广泛的应用,用它制造的“人造骨胳”可以和血肉相连,起到支撑和加固的作用,永远无须更换(其他金属材质都做不到),故享有“亲生物金属”的美誉,用它制造的手表当然也不用担心出现皮肤过敏等问题。

帝舵Heritage Advisor响闹表帝舵Heritage Advisor响闹表

  帝舵Heritage Advisor响闹表

  表壳以钛合金和不锈钢制成,非常罕见地对钛合金部分进行了抛光处理,直径42毫米,自动上弦机芯,配备帝舵研发的响闹功能组件,动力储存42小时。表壳2点钟位表冠用于设定响闹时间,刻有“ADVISOR”字样;8点钟位按钮用于启动响闹功能。表盘9点钟位置设响闹功能“开/关”显示窗;3点钟位设响闹动力储备显示盘;6点钟位设小日历盘。

钛合金追求深藏不露的低调奢华钛合金追求深藏不露的低调奢华

  除了材质本身的特性外,在设计理念方面,钛合金表也与传统表款截然不同。它追求的不是表面的光鲜亮丽,而是深藏不露的低调奢华——本来灰色就不起眼,再加上几乎无法进行抛光,即便是新表看上去也不显新,自然高调不起来。

  近年来,有不少高端品牌都推出了基于钛合金的款式,感觉上价格能比金表便宜,实则和金表不相上下。这是奢侈品一贯采用的障眼法,即通过挖掘各种题材强调自身的稀缺性和独特性,将产品提升到一个独具品位的层次,让消费者心甘情愿地为它买单。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